“无人值守爱心站”,刷屏背后是商业向善的温度 | 抗疫企业英雄特辑

专栏号作者 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 / 砍柴网 / 2020-03-11 22:47
"

为爱接力,致敬那些平凡而伟大的城市守护者。

伴随着疫情拐点的到来, 3月的 市场 逐渐回暖,店铺开始营业,企业陆续复工,那些始终坚守在一线,平凡而伟大的城市守护者,依然没有放松警惕,保障着整个城市的后勤工作。

奔忙于城市街头的他们,很难有机会坐下喝杯热茶,有时间认真吃顿午饭,没来的及和他们说一声谢谢,就见他们又动身前往下一个送货点。在上海,忽然间一夜刷屏的“无人值守爱心站”串联起了这爱的闭环,温暖了整个城市, CBNData#抗疫企业英雄#特辑第五期 ,我们来了解这些刷屏背后的故事。

2月26日,《上海圈子》发起的第一个“无人值守爱心站” 出现在了上海港汇恒隆广场,早上11点,塑封好的喜茶、Lady M、LeTAO等网红品牌的产品陆续摆放出来,旁边写着”免费领取”。行色匆匆的快递和外卖小哥跑着来去,路过无人保温柜时都没来得及看一眼。过了许久,才有一位快递小哥发现了无人保温柜,一边接新订单一边拿了一块Lady M蛋糕,说自己只在店前排队拿过外卖,准备晚上拿回家给孩子尝一尝。还有的拿了一杯喜茶不停拍照,难得有人给自己送东西,小哥笑得很开心。

一群在港汇写字楼工作的白领中午出去吃饭,回来的时候就拎着一袋 果汁、水果和饼干 往里放。 市民热烈反响与刷屏的同时,各大 商业地产以及近百家品牌 也快速响应并参与进来。

3月3日 这项公益活动在上海的另外七家商场展开了新一轮联动:虹桥南丰城帮忙把写满思念的明信片寄回家乡;环贸iapm商场暖心提供舒适跑鞋;上海静安嘉里中心用免费的郁金香将暖心氛围升级;上海世茂广场联合酒店送来了美味的下午茶;上海兴业太古汇则提前送来“女神节”的美妆礼物;在正大广场里,保洁阿姨用刚领到的护手霜涂在手上,口罩也无法阻挡她脸上的幸福表情。除了上海之外,爱心接力的脚步还在杭州、深圳、北京等地继续。

在谈及第一个“无人值守爱心站”诞生时,《上海圈子》负责人张杨说到:“疫情期间,我们很难去到一线慰问医护人员,但可以做的事情就在身边。只要举手之劳,人人都能向快递员、外卖小哥、环卫工人、公安交警等这些城市守护者献上一份爱心,而这也是我们做这场活动的初衷。”的确,刷屏的背后,是每个人的随手公益,百余家商户的响应,是让爱更接地气的传递。

疫情期间,在上海这座城市,我们感受到新商业文明的温度,透着温暖与智慧。在这件爱心接力的小事中,我们更是感受到上海市民的热心热血以及这些商业善举背后的希望。

春天就在不远处,为爱接力,致敬那些平凡而伟大的城市守护者。面对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向好, CBNData#抗疫企业英雄#特辑 还将持续关注抗疫期间的暖心时刻,欢迎与我们联系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