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城演艺2019净利润13亿;迪士尼更换CEO;意大利关闭850家影院

专栏号作者 镜像娱乐 / 砍柴网 / 2020-02-27 00:47
"

科技自媒体 / 镜像娱乐 

中国电影拟使用不超5亿元 与华夏电影共同开发影视项目

2月26日,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使用不超过5亿元与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合作,共同开发和投资优质影视项目。据公告显示,此次合作计划筹备开发、投资出品、拍摄制作的影视项目包括但不限于电影、电视剧、网剧、动画等项目类型。中国电影方面表示,本次关联交易预案是基于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需要而制定。公司与华夏电影共同开展制片业务合作有利于资源协同,充分发挥在项目储备、专业人才、运营经验上的优势力量,发掘更多有价值、有份量的影视题材,创作生产更多高质量的影视作品。此举有利于影片在后续的发行环节取得更好的资源支持和放映效果,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你的婚礼》官宣主角阵容

2月25日,电影《你的婚礼》发布海报,宣布男女主角分别为许光汉、章若楠。该片将于2020年拍摄并上映。据了解,这是许光汉首次在院线电影中担任男主角。消息一出,网友纷纷留言以示期待。

《致我们甜甜的小美满》即将上线

2月25日,据博主爆料,由龚俊、刘人语、李歌洋、完颜洛绒、安泳畅、高秋梓等主演的电视剧《致我们甜甜的小美满》即将上线腾讯视频。据了解,该剧改编自赵乾乾的小说《舟而复始》,讲述了周筱和赵泛舟之间分分合合而最终走到一起的爱情故事。

广电总局组织创作战“疫”题材网络纪录片

2月24日,国家广电总局网络司组织创作战“疫”题材网络纪录片。一是调集优势力量制作精品。指导重点网络视听平台纷纷投入创作。二是发挥大众参与优势开展全民纪录。鼓励普通网民从小切口入手记录为战“疫”做出贡献的普通人的真实故事。三是加强推送传播,形成宣传热潮。指导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芒果TV、抖音、快手、微博、微视、好看视频、搜狐视频、PP视频、梨视频、趣头条、哔哩哔哩等14家重点网络视听平台开展战“疫”宣传,作品统一以蓝色包装向全网推送。据了解,《武汉:我的战“疫”日记》《城市的温度》等作品在全网总播放量均超过亿次。

《无心法师3》定档

2月24日,由企鹅影视、爱奇艺、唐人影视联合出品,韩东君、陈瑶主演的电视剧《无心法师3》官宣定档,将于3月3日在腾讯和爱奇艺上线。据了解,《无心法师3》是无心法师系列的前传,讲述了唐朝民间的捉妖故事。而陈瑶一人分饰两角,分别饰演了姐姐柳青鸾和弟弟柳玄鹄,也让这部剧备受期待。

纪录片《正月里的坚持》定档

2月24日,腾讯视频宣布纪录片《正月里的坚持》定档2月26日,并发布定档海报及预告。据了解,该片记录了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下普通中国人的坚毅与担当。预告发出后,不少网友点赞,并表示“每一位付出的劳动者都值得被记录”。

脱口秀《笑场》定档

2月24日,由李诞主持,庞博、思文、呼兰、陈璐、梁海源、张博洋、Rock担任嘉宾的中国首档脱口秀专场节目《笑场》宣布定档,将于2月26日上线腾讯视频。

意大利关闭850家影院

多部影片推迟上映

据外媒报道,为遏制疫情蔓延,意大利北部皮埃蒙特、伦巴第、威尼托、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艾米利亚-罗马涅等五个地区已正式取消3月1日之前的所有公共活动,包括关闭所有学校、博物馆、音乐厅和电影院。据意大利全国电影院零售商协会ANEC的数据显示,因疫情关闭的估计有850家影院或1830块银幕,分别约占意大利全国影院的45%和48%。同时,原定于下周在意大利上映的几部影片也宣布推迟上映。包括入围2020年柏林电影节的《我想藏起来》、日本动画电影《鲁邦三世 The First 》、巴特·弗伦德里希执导的《婚礼之后》、卡洛·维尔多内的喜剧《你只活一次》、圭多·凯撒主演的《我改变一切》等。此外,在威尼斯拍摄的影片《碟中谍7》也宣布停拍。

新版《绯闻女孩》曝宣传海报

近日,新版《绯闻女孩》剧集曝光宣传海报,海报中配上了《绯闻女孩》的经典台词:“You know you'll love me”。据了解,新版《绯闻女孩》将于2020年在HBO Max播出,首季共10季。讲述原剧8年后,纽约私立高中的新一代高中生的故事,聚焦社交媒体的改变。

绯闻女孩.jpg

景区的恢复开放将按照分区分级原则

2月2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大力度帮扶住宿餐饮、文体旅游等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工作情况。官方表示,旅游景区的恢复开放应该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坚持分区分级的原则,根据疫情防控的总要求,对旅游景区开放条件和必要性进行全面的评估。疫情高风险地区旅游景区暂缓开放,疫情中风险和低风险地区景区开放由当地党委政府决定。2月25日,文化和旅游部相关司局发布了《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指导各地旅游景区控流量、防聚集、严防护,重点做好景区员工健康监测和管理,景区公共卫生和场馆的防控,景区游览管理,异常情况处置等工作。推动各地景区继续实施疫情防控,稳步做好恢复开馆的工作。

开放.jpg

新一批国产游戏版号下发 共53款游戏获批

2月25日,广电总局公布2020年2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新一批名单中,共有53款游戏获批,包括49款手游,3款客户端游戏,1款主机PS4游戏。其中,腾讯《秦时明月世界》、网易《天谕》、游族《少年三国志:零》、心动端游《风来之国》、创梦天地《林中酷跑》、多益《陌上云雁行》、光宇《樱都学院》、波克城市《超燃之战》、五四互娱《遇见楚留香》等游戏相继获批。

游戏版号.jpg

字节跳动严控游戏版号

2月25日,字节跳动旗下的穿山甲联盟在后台推送公告,要求在穿山甲平台上运行的游戏类App除了提供软著外,还需提供版号、ISP、备案或审批文件等资质材料。并表示,2020年3月6日24时前未提交上述资质或证明且未向平台说明原因的,平台有权采取停止返回广告/暂停结算等相关处罚措施。穿山甲联盟新出这一规定,将对国内游戏广告变现模式带来相当大的挑战。此外,2月24日晚,苹果也发布公告,要求开发者在6月30日前提交游戏版号。

微博第四季度净营收4.68亿美元

2月26日晚,微博公布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的第四季度财报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据报告显示,公司第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同比上年同期减少3%,至4.68亿美元,这也是微博单季营收增速首次降低为负数;归属于微博的净利润为951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1.66亿美元。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至17.7亿美元;归属于微博的净利润为4.95亿美元,2018年为5.72亿美元。微博的营收来源主要来自广告和市场营销收入、增值服务。2019年全年广告和营销营收15.3亿美元,占公司总体营收的比例为86.44%,较2018年的15.0亿美元增长2%。来自大客户和中小企业的广告和营销营收为14.3亿美元,较2018年的13.8亿美元增长4%。增值服务包含会员与直播业务,2019年全年微博增值服务营收为2.367亿美元,较2018年的2.193亿美元增长8%。微博首席执行官王高飞表示,微博在2020年将继续构建生态系统,提升核心竞争力。致力于为客户创造营销价值,并提供多样化的盈利机会。

宋城演艺2019年净利润13.42亿元

2月26日,宋城演艺发布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6.15亿元,同比下降18.56%,景点及旅游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1.02%;实现营业利润17.21亿元,同比增长7.38%;实现利润总额16.25亿元,同比增长5.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42亿元,同比增长4.28%,景点及旅游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8.71%。报告期内,公司总资产112.02亿元,较2018年末增长3.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97.28亿元,较2018年末增长14.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6.6975元,同比增长14.85%。

B站成上海教委指定平台

近日,上海市教委宣布,自3月2日起,全市中小学生将全面开启“空中课堂”教学。B站作为市教委指定的网络学习平台之一,教师将借助其“直播+点播”的双渠道,为全市中小学生提供免费课程。目前,B站已完成《中小学生防疫公开课》首播。此后,面向从一年级至高三学生的名师讲堂将陆续上线B站。而在教师直播课堂结束后,学生也可以通过点播方式观看课程回放。

飞书向所有企业和组织免费开放

2月24日,字节跳动旗下办公套件飞书宣布,向全国所有企业和组织免费开放。不限规模,不限使用时长,所有用户均可使用飞书全部套件功能。此外,飞书为企业提供了定期在线培训课程、在线直播分享最新实践、产品新功能培训以及不定期回访等免费服务。对于此前已经付费购买飞书的企业,飞书将通过相关补贴来回馈。

飞书.jpg

融创2019年净利增长超50%

2月24日,融创中国发布公告称,预期2019年应占溢利较上年度增长超过50%。 公告表示,盈喜主要因为物业销售交付的面积较上年度增加。据了解,这已是融创中国连续第六次发布盈喜。此前,融创中国公布了2019年全年销售情况,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5562.1亿元,同比增长21%,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约3828.5万平米。

爱奇艺成立新公司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2月10日,成都爱奇艺智能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美元,法定代表人为爱奇艺CTO刘文峰,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广告设计、制作、代理;广告发布;技术开发等,由爱奇艺香港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天眼查.png

迪士尼更换CEO

据外媒报道,2月25日,美国迪士尼公司宣布鲍勃·伊戈尔将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由鲍勃·察佩克接替新的CEO,基本年薪250万美元,约合1750万人民币。此外,伊戈尔在卸任CEO后,将继续担任迪士尼公司执行董事直到2021年底。消息一出,引起不小争议。

迪士尼.jpeg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