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过期八年口罩:物美、多点缘何甘冒天下之大不韪?

专栏号作者 刘志刚 / 砍柴网 / 2020-02-25 06:39
"

科技自媒体 / 刘志刚

1

“我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

如果您是一卖口罩的,还是卖那种过期不是八天、八个月、而是过期八年的那种,更狠的是,您明知道口罩过期,还私自篡改、遮挡生产日期。

如果消费者,买了过期的口罩,不幸感染上了冠状病毒,再不幸自身抗体不足, 驾着鹤去西边了。

您怎么想的,我们不知道,但是“伯仁”的下场将被一口罩,诠释的淋漓尽致。

这煞白的帆布上,是苍白的人性,白的渗人,白的让人心里没着没落的......

这年头,抢到个口罩我容易嘛,结果到头了,还被坑这么惨,你说冤不冤,上哪说理去?

有没有窦娥冤咱们不敢说,但保不齐那,不比蹲了十几年冤狱的人受的委屈少、冒的风险大、砸的机会成本高。

那么问题来了,你说,卖过期口罩这个挨千刀的,让每个想买口罩的人的命运,都有可能被“伯仁”化,该怎么处置,方能以泄民愤?

2

“我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老祖宗的话,甭管是俚语也好,成语也罢,之所以历久弥新、流传甚广,就在于在现实世界中,怪诞的、魔幻的一面从未缺席,去重演着、轮回着........。

据中国网财经报道,王女士(化名)于近日在物美超市的多点APP上花费500购买了一盒美国进口的N95口罩,该款口罩一盒含有20只,每只口罩核算下来的单价为25元。

特殊时期,特殊物质,供需关系下,贵点正常。

可收到口罩后,王女士却惊讶的发现,该口罩已经过期8年了,而且在生产/限用日期的地方被贴上了标签,“明显是故意不让消费者看到”,王女士如是说。

口罩包装盒底部贴了一张写有“Lot No:09170”的标签,透过标签隐约能看到纸条下方有类似时间的数字标识,王女士揭开标签才发现,这里的数字是生产日期和使用截止日期。

上面明确写了生产日期是2009年6月,而截止使用日期是2012年6月,也就是说,王女士花费500元高价购买的口罩早已经过期8年。

物美、多点售卖过期口罩:不是八天、八月,而是过期八年

黑猫投诉上也有类似的投诉:

物美、多点售卖过期口罩:不是八天、八月,而是过期八年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

物美、多点售卖过期口罩:不是八天、八月,而是过期八年

中国经营报具体报道部分原文如下:

据不完全统计,售卖问题口罩的物美门店超过17家,其中包括物美的大店、品超等多种门店类型。售卖过期8年口罩的门店有14家,售卖无生产日期口罩的门店有5家,有2家门店同时售卖过期和无生产日期口罩。消费者自发组织的维权群,人数已经超过了50人。根据消费者自发统计的数据,涉事金额已经超过1万元。

目前物美官方并无关于全部“问题口罩”销售规模的数据流出。但根据物美内部人士透露,物美某店共销售口罩16盒,截至2月21日,仅有1名消费者向该店提出了退货要求,其他15盒口罩的购买者并无消息。

这条名为《销售过期8年口罩 物美采销流程现纰漏涉及门店或超17家》的新闻,在很多平台都是404,是报道有误还是其他原因,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咱更不敢多揣测.....。

故而这条新闻权且放着,内容事实与否,不做评判,姑且以中国网财经及黑猫投诉的报道为准。

鲁迅先生在《纪念刘和珍君》中所说的那样:“我向来是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推测中国人的,然而我还不料,也不信竟会凶残到这地步。”

疫情时节,困厄多日,搅的我心神不宁,本想多点正能量,怎奈这家企业太大,随手刷个朋友圈就能看到:

物美、多点售卖过期口罩:不是八天、八月,而是过期八年

一袋馒头不值钱,但咱不蒸馒头咱争口气啊,您不能拿我们当冤大头啊,我们觉得自己不傻啊,可您怎么觉得我们傻那?傻到竟然分不清馒头馊不馊?

3

多点创始人,物美董事长张文中沉冤昭雪后,在接受《腾讯新闻财约你》时表示:“对于企业家而言,最重要的精神实质是什么?我觉得企业家都应该有这么一种,坚持坚守,坚韧。除此之外,【人都有自己的的底线,你的底线也决定着你最终能达到的一个高度。】”

物美、多点售卖过期口罩:不是八天、八月,而是过期八年

张文中是足以载入中国零售发展史的这么一号人物,我们逛超市逛得这么嗨,端赖张文中。

其开创了开放式的销售,商品摆在货架上,顾客随便自取,拿完结账,超市的雏形,鼻祖级人物。2008年10月10日,河北省衡水市法院以个人诈骗罪、单位行贿罪和挪用资金罪一审判处张文中有期徒刑18年,后被无罪释放。

人生遭此境遇,丝毫不削其锐气, 张文中推动多点联盟在2019年7月成立,探索以联盟的方法共享数字化的工具和平台,建立传统零售的生态联盟。

颇有几分褚佬遗风。

零售行业的枭雄,深谙【人都有自己的的底线,你的底线也决定着你最终能达到的一个高度。】,张文中定然不知口罩事件的此番操作,可是物美、多点近期的管理上,屡爆负面,多少让人诟病,似乎多少触犯了部分人的所能承受的底线。

物美、多点售卖过期口罩:不是八天、八月,而是过期八年

IT之家1月14日消息 据国内媒体报道,有记者发现物美超市存在强推购物软件“多点app”的现象。用户如果没有下载该软件就不能使用超市购物手推车,这也是老年人群体广为诟病的一点。

1月10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0年第2期)北京物美生活超市有限公司甘露园店经营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2月4日,物美多点Dmall上线了两款“口罩套餐”,除了5片韩国进口的KF94口罩外,还根据不同食材搭配了A、B两款套餐,售价均为199元,网上广受争议,一度被认定为“捆绑销售”。

如今公然售卖过期八年的口罩,而且还是明知过期,贴上标签盖着,接着卖。

一次比一次严重。

过期口罩事件,之所以被人唾骂,公关术语讲叫“共情”,当下节点,口罩刚需,物美、多点作为零售业巨头,尚且由此行径,其他公司有该当如何?今天是王女士买到了,明天被李女士买到了,那后天是不是有可能就是自己买到?

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下一个“伯仁”。不过好在量并不,及时遏制住了,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产品品质上,物美、多点如果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时,就痛定思痛,加强管理,是不是就没有今天过期八年的口罩了?

人性化上,如果强推购物软件“多点app”被曝光后,完善管理流程,从内心尊重消费者,是不是就没有口罩套餐的绑定销售了?

今天,我们作为普通消费者,过期八年口罩还主动拿来卖,明知过期八年,还遮盖生产日期,这么严重的事故,全网404。

截止发稿前,知道捂不住了,防民之嘴甚于防川,宜疏不宜堵,才开始召回。

亡羊补牢,犹未迟也。

希望过期八年口罩事件之后,再无幺蛾子。

4

志刚老家,河南新乡市,俺们那屯子有个小超市,超市太小,我都懒得提名字(也算是避广告之嫌),小到或许不及物美、多点市值的一个零头,物美的一个涨停板或许就能能买一打俺们屯子的那个小超市。

这家超市甭说冲出河南了,走向全国了,连省会郑州都没能力挤进去.....。

这家小超市也是【一朵奇葩】,兀自一派,不问江湖路,搞得新乡人民【不知有汉,无论魏晋】,像个【桃花源】,最可气的是把我【惯】的以为开超市的都是这副【德行】,让我十分的孤陋寡闻.......。

这次捐款捐的也是【打肿脸充胖子】,壕掷五千万(有一说一,物美、多点这次捐款捐物方面也很奥力给),就这点吨位,也不怕闪着自己的腰,这家小超市还宣布,所有蔬菜按照采购成本价销售,旗下三家医药超市24小时不关门……

搞得小米创始人雷军朝圣并发微博称:【它在中国零售业一直是神一般存在】。

扔自己的钱,扔得这么【豪横】,口罩质保期上应该不会有猫腻吧。

仗义每多屠狗辈,负心多是读书人。

不谙世事的地方小超市,把行业大佬,伟岸的身躯映射的如此渺小;不解风情的乡巴佬小超市,搞得我以为开超市的都是【屠狗辈】.........

以后再也不上他家自由的推购物车、买保质期内的口罩、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韭菜,极具诱惑力的情趣保健品了.......。

5

“三反五反”运动的论文中,有一篇名为《“三反、“五反”运动的历史经验》的文章,文中就《若干重大决策和事件的回顾》上卷中有不合格医疗用品致使志愿军致病、致残、甚至牺牲的记录。

其中最具代表的就是被枪毙的伤害大康药房经理王康年,其利用贿赂从部分干部手中在拿到志愿军购买医疗用品的订单,在拿到的钱之后开始拖延,以为购买低价劣质医疗用品提供时间。其店内的员工都气氛的说:“志愿军在前线流血保护我们,我们在国内连按期发售药品的责任都不好好尽吗?”

可王康年却说:“朝鲜路程遥远,这事我拿的稳。”

另一个典型是武汉福华电机药绵厂的奸商李寅廷,其承包了志愿军使用的急救包,急救包里包含绷带和三角巾,而制作绷带和三角巾需要使用棉花。

其将领来的一万斤棉花换成了黑心棉,这些黑心棉是从各种废品堆里捡来的,并且没有消毒,更没有漂白脱脂!军方要求绷带和三角巾要弹两次,可这奸商只弹一次。

最终,整整一万斤黑心棉制造的二百匹纱布和三角巾被送往前线!

而他获取了十八亿元(旧币)的暴利上海西药业奸商赵隆炜和伊祖同指派另一个奸商王敏庄进入中国人民制药公司华东区以盗取国家经济情报,将低价过期的药品和假药出售给朝鲜战场上血战的志愿军和国内的解放军,获取二十五倍价格的暴利!

以上行为致使志愿军即使在冬天都伤口化脓,让小伤变成大伤,让大伤变成截肢,让截肢变成丧命!

就这样,这些志愿军没牺牲在以美国为首的联军手里,却倒在了中国的奸商手上!

这是何等的荒诞、可笑!

当局大喝一声,“办他”

方了之。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