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化2019净亏8.6亿同比下降2833%;爱奇艺网络电影结算改至月结;快手日活破3亿

专栏号作者 镜像娱乐 / 砍柴网 / 2020-02-24 10:39
"

来源 / 镜像娱乐

爱奇艺网络电影结算改至月结

2月21日,爱奇艺电影中心发文,宣布自2020年4月起,爱奇艺网络电影结算周期由季度结算升级至月度结算。即本月上线影片,次月可申请结算。同时,针对爱奇艺定向邀约的影片,票房宝将推出超前结算服务。可在影片上线前预支30%-50%的制作成本,作为票房预结算。此外,票房宝联合北京市文化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北京银行大望路文创支行,对2020年第一、第二季度与票房宝签约合作的爱奇艺网络电影合作方,减免一个月服务费。爱奇艺电影中心表示,今后将继续从更多层面,出台扶持方案,帮助影视公司开启复工。

网综审核标准细则发布

禁止设置“花钱买投票”环节

2月21日,按照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工作部署,在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指导下,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联合央视网、芒果TV、腾讯视频、优酷、爱奇艺、搜狐、哔哩哔哩、西瓜视频、快手、秒拍等视听节目网站制订了《网络综艺节目内容审核标准细则》。近日经协会常务理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予以发布。《细则》围绕才艺表演、访谈脱口秀、真人秀、少儿亲子、文艺晚会等各种网络综艺节目类型,从主创人员选用、出镜人员言行举止,到造型舞美布设、文字语言使用、节目制作包装等不同维度,提出了94条具有较强实操性的标准。其中,对于选秀及偶像养成类节目,《细则》表示,节目不得出现”花钱买投票“环节,以及刻意引导、鼓励网民采取购物、充会员等物质化手段为选手投票助力的情况。

网综.png

孙俪新剧《安家》开播

2月21日晚,由孙俪、罗晋领衔主演,张萌、海清、王自健、孙佳雨、田雷、杨皓宇、张晓谦、王艺哲等主演的现实主义都市剧《安家》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腾讯视频开播。据了解,《安家》由日剧《卖房子的女人》改编而来,讲述了房产中介公司的大区经理房似锦,临危受命去挽救一家业绩不断下滑的门店之后所发生的故事。

安家.jpg

《王牌对王牌5》首播

2月21日晚,《王牌对王牌》第五季正式上线浙江卫视,“王牌家族”沈腾、贾玲、华晨宇、关晓彤和主持人沈涛原班人马回归。此外,赵薇、苏有朋、宋丹丹和巴图等嘉宾也将加盟首期节目。

王牌对王牌.jpg

电视剧《地球脸红了》定档

2月20日,由杨仕泽、张令仪、徐凯鑫、李欢、李淑婷、梁国栋、闫猛、范静祎等主演的电视剧《地球脸红了》宣布定档,将于2月26日在爱奇艺播出,并发布“插画”版定档海报与“宠物·情缘”版预告。该剧讲述了“霸道总裁“苗宇和非著名设计师汪晨,在被彗星路过地球产生的强烈磁场刺激下,性格与对方宠物发生关联,命运从此交汇并产生爱情火花的故事。

地球脸红了.jpg

第70届柏林电影节开幕

2月21日,第70届柏林电影节开幕,主竞赛评审团主席杰瑞米·艾恩斯,评审团成员演员贝热尼丝·贝乔、导演/编剧肯尼斯·罗纳根、制片人贝蒂娜·贝克普、导演/编剧小克莱伯·门多萨、演员卢卡·马里内利、制片人/编剧安娜玛丽·雅西尔为柏林电影节揭幕。据了解,本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将于2月20日至3月1日举行。本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入围影片中,台湾导演蔡明亮的新作《日子》成为唯一入选的华语电影。此外,贾樟柯纪录片新作《一直游到海水变蓝》也将在特别展映单元亮相。

主竞赛单元竞赛片单如下:

《柏林亚历山大广场》布尔汗·奎巴尼

《DAU.娜塔莎》伊利亚·赫尔扎诺夫斯基

《奔跑的女人》洪尚秀

《删除历史》伯努瓦·德雷平&古斯塔弗·德·科文

《入侵者》娜塔莉亚·梅塔

《坏故事》达米亚诺·迪诺森佐&Fabio D'Innocenzo

《第一头牛》凯莉·雷查德

《被辐射》潘礼德

《眼泪之盐》菲利普·加瑞尔

《从不,很少,有时,总是》伊丽莎·希特曼

《日子》蔡明亮

《莫莉》莎莉·波特

《我的妹妹》斯蒂芬妮·楚特&韦罗妮克·雷蒙

《没有邪恶》穆罕默德·拉索罗夫

《西伯利亚》阿贝尔·费拉拉

《所有死者》马可·杜特拉&Caetano Gotardo

《温蒂妮》克里斯蒂安·佩措尔德

柏林电影节.jpg

《浪客剑心最终章》首曝预告

2月21日,由大友启史执导,佐藤健、武井咲、青木崇高、苍井优、大西利空、江口洋介等主演的电影《浪客剑心 最终章The Final》发布首支预告。据了解,该片共分为上下两篇,上篇《人诛篇》讲述剑心与《京都大火篇》中神秘武器商人志志雄的背后操纵者雪代缘的决战,下篇《追忆篇》则将揭开剑心脸上的十字刀疤之谜。上下篇分别于7月3日与8月7日在日本上映。预告发出后,网友纷纷表示期待。

浪客剑心.jpg

游戏《实况球会经理》开启预约

2月20日,网易宣布与KONAMI再度联手,将推出主打足球策略类手游《实况球会经理》,为所有热爱实况系列的中国球迷玩家带来更加多元游戏体验和更加纯粹的足球乐趣。据介绍,本作将采用“虚幻4”引擎,玩家可以在比赛中切换3D和2D显示,让玩家洞悉赛场做出最佳调整。此外,游戏中还能建设俱乐部,参与运营甚至建设球场设施,全方位打造属于个人的梦幻俱乐部。目前,游戏已开启预约注册。

网易游戏.png

Facebook与索尼退出游戏开发者大会

据外媒报道,2月20日,Facebook与索尼两家公司宣布取消参加3月在旧金山举行的游戏开发人员大会。Facebook方面表示,公司将以数字的方式继续向外界公布最新的成果,计划2021年再继续参加游戏开发人员大会。此外,PlayStation游戏机制造商索尼也在2月20日发表了类似的声明,表示将不会参加2020年的游戏开发人员大会。游戏开发人员大会的发言人表示,今年的活动将按照原定计划按时举行,组织者将会采取必要的措施,确保参展人的安全。

快手2020年初日活已破3亿

2月21日,快手大数据研究院发布《2019快手内容报告》。据报告显示,快手日活在2020年初已突破3亿,快手App内有近200亿条海量视频;2019年共有2.5亿人在快手平台发布作品,平台累计点赞超过3500亿次。在用户群体上,快手平台上获得点赞数最多的十个省份分别是广东、山东、河北、河南、云南、辽宁、广西、四川、江苏、贵州;城市点赞数前十位分别是北京、广州、成都、哈尔滨、临沂、重庆、沈阳、长春、石家庄、东莞。

快手.jpg

B站回应腾讯成第一大股东

2月21日,B站方面否认了网传“腾讯已经成为B站第一大股东”的消息,表示18%的比例是Z类股,而不是总股本。腾讯在2019年对B站进行增持,增持后占B站股份约13.4%,目前仍是B站的第二大股东。

人民网推出全国口罩预订信息共享平台

2月21日,人民网发文称,为缓解民众购买口罩时“查询难”、“预约难”、“辨别真伪难”等问题,人民网科普频道推出了“全国口罩预订信息共享平台”。该平台共设置“本地查询”、“最新消息”、“我要补充”3个栏目,其中“本地查询”栏目汇总了各省市地区直辖市官方口罩预定信息,选择相应城市后就会跳转到相应新闻页面,方便用户查询购买。目前,“全国口罩预订信息共享平台”已推出包括27个省市自治区在内126个城市的口罩售卖信息,其余城市正在持续更新中。

人民网.png

星辉娱乐2019年营收2.81亿元

2月21日,星辉娱乐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据报告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16亿元,同比减少7.23%;实现营业利润 3.11亿元,同比增长47.6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1亿元,同比增长17.78%。报告期内,公司体育、游戏、玩具等业务板块稳健发展。体育板块方面,得益于俱乐部成熟的青训管理机制及2019-2020赛季欧足联欧洲联赛的良好表现,俱乐部球员转会及转播权收入同比显著提高,并带动了俱乐部整体收入的上升。体育板块的收入增长,为公司合并收入持续稳定做出了较大贡献。游戏板块,公司致力于策略类等细分游戏领域的精耕细作,进一步优化海外布局,游戏业务在海外市场取得了一定的发展。

新文化2019年净亏8.64亿元

2月21日,新文化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据报告显示,2019年度公司营业总收入6.7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6.43%;营业利润-8.6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555.65%;利润总额为-8.8亿元, 较上年同期下降4296.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64亿元, 较上年同期下降2833.13%。报告期内,公司部分影视项目已播出或进入排播阶段,实现收入的影视项目主要为电视剧 《激荡》,该剧于2019年9月22日起在湖南卫视首轮播出,及在各主流视频播放平台上线播放,电视剧《封神之天启》《亮剑之雷霆战将》《亲爱的设计师》等项目处于发行或排播阶段。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主要原因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的主要原因系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商誉减值准备所致。

激荡.jpg

暴风集团被裁决向上海歌斐付4.7亿元

2月21日晚,暴风集团发布公告表示,公司现有员工无法承担2019年业绩预告的编制工作,公司无法按相关规则的要求披露2019年业绩预告。公司员工持续大量流失,目前仅剩10余人,同时存在拖欠部分员工工资的情形。另外,公司收到北京仲裁委员会送达的《裁决书》,裁决公司向上海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支付转让价款、违约金等合计4.7亿元。

自在传媒与字节跳动签署合作协议

2月21日,自在传媒与西藏字节跳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代理商数据推广商务合作协议》,公司成为字节跳动代理商,字节跳动将为公司产品提供数据推广服务。自在传媒表示,以上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电影营销行业的重要地位,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市场拓展及品牌提升产生积极影响。

长城动漫再成失信被执行人

执行标的超3000万元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2月19日,长城动漫的运营主体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执行法院为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关联执行标的3275万元。据了解,2019年至今,长城动漫曾7次成被执行人,累计执行标的高达1.58亿。此外,长城动漫曾3次成失信被执行人。

长城动漫.png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