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农户、商户的坚强后盾,苏宁多条措施助农、助商共同抗疫

专栏号作者 京比特 / 砍柴网 / 2020-02-20 17:39
"

科技自媒体 / 京比特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农户面临农产品滞销、产品运不出等困境。2月12日,苏宁拼购正式宣布助农18项举措,帮助农户商品走出来、卖出去,给农户在疫情的特殊时期增加一份保障,同时,此项举措将联合联动小店、家乐福等苏宁系力量,扩大销路,稳定城市居民的菜篮子。

一、疫情之下,全国农户销路不畅面临危机

全国抗疫统一行动之下,各地农产品供需出现了两方面的障碍。首先是居民在出行不便的情况下,对生鲜农产品的线上网购需求更加旺盛,甚至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但与此同时,由于各地为隔断疫情传播而实施的交通限制、人流限制,导致农产品的运输、销售受阻,这种产销两端沟通阻断的状况,已经在全国多地出现,农产品大面积遭遇收得到却运不出、卖不掉的困难状况。

疫情下,农产品供应链所遭遇的压力,已经不仅限于运输这一个环节,而是向产业上下游各个环节迅速蔓延。在往年每到这个季节,都会有大批收购商下到各个产地进行主动收购,但疫情发生以来,交通受阻、人流受限,收购商的活跃程度自然降低,这就导致许多农产品在收获时节却面临无人接管状态;另外,农产品的销售向来高度依赖各地的线下交易市场,如今因为抗疫需要,线下交易普遍被“叫停”,这就更令农户雪上加霜。产销受阻之下,多地农产品未来一年的春耕生产计划都不得不重新调整,农户面临严峻考验,急需解决之道。

二、做农户的坚强后盾,苏宁出台“助农18条”全面扶持农户抗疫

作为国内领先的电商和智慧零售平台,苏宁一直都是国内农产品销售的主要渠道之一。在疫情面前,苏宁对全国农户的困难感统身受,并于2月12日迅速官宣了旨在全面扶持农户抗疫的“助农18条”措施。

线上平台是苏宁智慧零售体系中的优势渠道之一,在全国抗疫形势下,苏宁的助农措施中极为强调利用线上流量倾斜来帮助农户扩大销售。这次,苏宁包括拼购在内的各个线上社区、核心频道全部向助农进行资源倾斜,提供专项流量支持,并利用苏宁行之有效的线下门店主播、网红主播销售渠道,为多地农户进行一对一的帮扶,以“苏宁流量 + 直播带货”的模式全面打开农产品销路。在多措并举之下,仅苏宁菜场的销售战绩就达到了每天10000斤盐城大白菜、2000斤八卦洲芦蒿、2000斤江宁草莓的水平,为农户解决了大问题。

一直以来,在苏宁引领的智慧零售理念中,都极为强调融合线上线下的全场景覆盖。而这次抗疫行动中提出的“助农18条”,同样对融合线上线下、全方位打通供销渠道的全场景覆盖给予了高度重视。除了线上的流量扶持和直播带货外,苏宁这次还充分利用了遍布全国、覆盖2万5千多个社区的苏宁小店网络,以及不久前正式并入苏宁体系的家乐福门店网点,凭借自身“毛细血管”般的社区触达能力,帮助农户源源不断地把生鲜农产品供应给全国各城镇的社区区民。

苏宁拼购是苏宁用全新的社交裂变营销理念开辟的销售渠道,去年12月底,苏宁拼购还上线了主打农村电商的“拼购村”主题频道。在这次出台的“助农18条”中,苏宁拼购为进一步加大对农户的扶持力度,还开辟了农产品供销的“绿色通道”。

疫情期间,农户新入驻苏宁拼购可享受全类目开放、免平台费等优惠,而且苏宁还承诺将扣点费降低至0.6%,让农户更快、更好地实现产品销售和流通。为了帮助网点运营知识不足、缺乏电商经营经验的农户尽快掌握新的销售技能,苏宁拼购的“绿色通道”为他们提供了6小时即可完成入驻手续的“极速审核”通道。同时还为他们提供了全程一对一入驻指导,把手教会他们学会网店运营。农户们手中的滞销农产品,还能在“绿色通道”专门的QQ群帮助下,尽快找到销路。

为了帮助农户度过疫情难关,苏宁不但在网店运营、销路开拓上全力提供帮助,还在物流、金融等方面出台多项政策,为农产品销售解困。物流方面,苏宁拼购板块为新仓商户提供了专门物流客服进行售后服务,给予全体新商户8折优惠,对防疫类、民生类商户给予5折优惠;金融扶持方面,苏宁拼购将针对新仓配商家进行合同签订、入仓对接等1对1专属服务。

多措并举之下,苏宁的渠道已经全方位向农产品供销开放,并以多重优惠和扶持政策,为农户解决后顾之忧,携手抗疫。

三、共同抗疫,苏宁一直在行动

“助农18条”的出台,是苏宁与全国上下共同抗疫、践行社会责任举措。事实上,早在正月初八,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就在祝贺新春开工的内部信中,表达了苏宁全力参与抗疫的决心。在这封内部信中,张近东强调:艰难时期,再大的利益也无足轻重,所有体系都要把保障和援助放在首位!

在张近东的直接指示和调度下,苏宁上下立刻行动起来,发挥企业特色,动员线上线下所有服务终端,全面投入保供增援。这段时期以来,苏宁一直在发挥全球采购、全国配送的优势,调集全球供应链资源,助力战“疫”。并通过全球供应链资源捐赠防疫物资、联合开辟物流绿色通道、补贴稳定物价保障物资,在苏宁易购上线 “驰援武汉疫情”公益项目开启爱心捐赠通道,开放体育版权、影视剧版权、开放“苏宁豆芽”协同办公服务计划等举措支持防疫战,为助力社会共同抗击疫情加码。

作为大型服务企业、主流的电商和智慧零售平台,在疫情期间确保消费者物资需求、保障农户和商户顺畅运营,是苏宁肩负的社会责任。“助农18条”是苏宁在农产品供销领域出台的抗疫举措。此外,苏宁还在更广的范围内,推出了面向所有产业领域,旨在共同抗疫的9大商户扶持政策。

这些政策涵盖了入驻续签、服务支持、资金周转、流量支持等方面,为各行业经营者解决后顾之忧。在入驻和服务支持方面,苏宁为商户进一步实行了延长续签截止日期,并提供了全年平台使用费及平台佣金的减免和多重优惠;为了鼓励商户更积极地参与抗疫行动,苏宁针对防疫类商品(口罩、消毒液等)、基本民生类商品等308个四级类目的特定类目商品, 额外减免了2020年2-3月的平台使用费、平台佣金,并给予了原有配送价格物流费用的五折优惠。

为了更好地帮助商户度过疫情困难时期,苏宁还在科技创新、运营创新上提供了许多扶持。苏宁将运营工具、流量工具、数据工具、客服工具等智能工具免费开放给商户,以科技的力量支撑商户经营。在金融方面,苏宁金融也推出了一系列政策为商户减压,包括给予商户近3个月月均销售金额的2倍的小额贷款授信额度(每个商户最高不超过10万元),以及在2020年02月01日08时—2020年02月17日17时的贷款利息下调20%等。

全国抗疫正进入最吃劲的阶段,承担着电商、智慧零售主渠道作用的苏宁,通过助农、扶持商户、金融和物流服务优惠等方式,为稳定全国市场、打通购销渠道做出了极大贡献,为全国“战疫”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和驱动力。

为苏宁的社会责任感点赞!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