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如被指借疫情涨价,租客:趁不便搬家“坐地起价”

专栏号作者 财经三剑客 / 砍柴网 / 2020-02-09 22:55
"
最后想说,不知对于武汉以外的自如客,自如是不是也应该给租客一个诚意满满的答复?

科技自媒体 / 财经三剑客 

日前,网络上有不少自如租客反应,在疫情特殊时期,自如非但对租客没有任何的减免措施,反而在续约后涨价。

有网友称,自如趁疫情期间,租客不便搬家换租,肆意哄抬租金,租金续租普遍增长10%-30%。

从网友提供的数据来看,大面积多地区地对续租租客大幅度涨价,最高竟然达到了38.3%。

在消费投诉平台黑猫上,有租户反映,担心疫情期间不方便找房,于是想在到期前提前续租,但是自如“坐地起价”,原本3230的月租金涨到了3660到3690,涨了近500元。自如工作人员在于交流时租客时表示,疫情期间原价无法续约,要按照市场价来办。

而在该条投诉下,自如客服这样回复:“公司正在研究受各地防治措施影响的自如客在此期间的生活及租赁安排。我司也在加紧制定相关措施。争取保证自如客的各项权益不受影响。后期自如也会加大在租客户的优惠力度,为尽可能多的可能受影响的客户提供实惠,优惠详情可以关注自如App或咨询您的所属管家。”

但在昨日,自如也宣布,所有签约武汉房源的自如客,将减免2月50%的租金及2月全月服务费,3月1日之后可至自如App空间领取。

自如表示,如果是参与疫情救治的医护人员,可以无责退换租到医院附近房源,并享有相应服务费专属减免福利;确诊或疑似租客,可办理无责退租,并在条件允许情况下,帮助打包快递行李物品;确诊或疑似租客室友,会在相关部门指导和社区配合下,继续提供相关服务或免费换租。

最后想说,不知对于武汉以外的自如客,自如是不是也应该给租客一个诚意满满的答复?

分享到
自如涨价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