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狼Disco beat原作者再发声;暴风集团主业停顿;华纳音乐申请IPO;广电5G首次商用

专栏号作者 镜像娱乐 / 砍柴网 / 2020-02-09 23:05
"

来源 / 镜像娱乐 

野狼Disco beat原作者再发声

2月7日,《野狼Disco》beat原作者Ihaksi在《More Sun》的MV链接下发布声明,表示已出售的授权依然有效,相关权利不可被收回。合同中“不受限授权”允许上传到线上平台并盈利,但用于电视、电影和游戏则需要额外的许可。Ihaksi称,获得“独占授权”的人不能以此来控告其他此前获得“不受限授权”的人侵权,只要未没有违背合约条款,那么合同始终有效。此外,Ihaksi指出,他并没有发起诉讼。此前他被“独占授权”方要求拿着身份证拍摄视频,证明自己是这首beat的作者,而视频在未经许可就被发布出去了。

野狼disco.jpg

腾讯会议发布用户数据报告

近一半以上用户会开启美颜功能

2月8日,腾讯会议发布的用户数据报告。据数据显示,腾讯会议用户上线最集中的两个时间点是9:04和10:03。近一半以上的用户会在线上会议中开启美颜功能,其中女性用户占比54.71%,男性占比45.29%。按地域划分,河南用户使用腾讯会议远程开会最多,以行业划分,教育行业占比最大。不少网友看到后表示,“人皆有爱美之心”。

腾讯会议.png

《神弃之地》5月上线Netflix

据外媒报道,由汤姆·赫兰德、塞巴斯蒂安·斯坦、罗伯特·帕丁森、比尔·斯卡斯加德、米娅·华希科沃斯卡、伊莱扎·斯坎伦等主演的电影《神弃之地》将于5月15日上线Netflix。据了解,《神弃之地》改编自唐纳德·雷·波洛克的同名小说。讲述Willard Russell想拯救濒死的妻子,寄希望于祷告,而他的儿子从一个在学校被欺负的孩子,成长为知道何时行动的男人。

神弃之地.png

《无声的抵抗》曝正式预告

近日,由乔纳森·加库波维兹执导并编写剧本,杰西·艾森伯格、艾德·哈里斯、埃德加·拉米雷兹、克蕾曼丝·波西、马提亚斯·施维赫夫主演的电影《无声的抵抗》发布正式预告,将于3月27日在北美上映。据了解,影片讲述了法国传奇哑剧艺术家“马塞尔·马索”在二战期间的传奇经历。

无声的抵抗.jpeg

广电5G网络首次商用 在雷神山医院落地

2月6日,武汉雷神山医院正式开始交付使用。据了解,雷神山使用的是免费公共WiFi服务的5G信号,5G网络供应商是中国广电,这也是中国广电拿到全国唯一的700MHz频段5G牌照后的首次试商用。据介绍,雷神山医院的5G网络可以支持2.5万人的并发通信需求,同时还可以充分满足在“疫情阻击战”中,远程指挥、远程会诊、远程手术和数据传输的需求。2月2日,雷神山医院广电5G基站安装调试完成,正式开始免费为医院建设者及未来入驻的医护人员、隔离区病人提供公共WIFI服务。2月2日9点,湖北省委有关疫情的发布会首次通过广电5G远程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此外,中国广电5G还拥有OTT、移动手机电视,以及IPTV内容集成播控平台总平台等3张牌照。中国广电正在联合部分学校,通过部署广电5G,进行视频教育素材的采编回传。通过有线电视网络和自身的技术及媒体平台,实现疫情期间学生在家上课。

联想提供短期工作机会 帮助中小企业扛过困难期

2月8日,联想集团发布消息称,邀请临时歇业的企业商户员工去联想武汉、合肥、深圳、惠阳和成都的工厂上班。联想集团将提供电脑、服务器、手机的组装、包装等临时工作机会,工厂将配备充足的防护用具及清洁消毒用品以保障工作人员健康。联想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小企业不能垮,尤其一些不具备防疫抗毒能力的小工厂,强行开工风险太大。联想表示希望帮助他们撑过去,“疫情再难,经济也要流动起来”。

73岁北野武与小18岁助理再婚

2月8日,据日媒报道,北野武宣布与小自己18岁的女性结婚,对方为北野武的女助理。而就在2019年5月,北野武与68岁的原配妻子正式协议离婚,还将总计约12.75亿元的财产转让给妻子松田干子,并表示不会有再婚的打算。此外,据了解,73岁的北野武还刷新了日本演艺界再婚年龄记录。消息一出,引起不小争议。

 

华纳音乐申请IPO

2月7日,据外媒报道,华纳音乐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IPO申请。华纳音乐公司在招股书中提出的最高融资金额为1亿美元,但尚未最终确定。根据招股书显示,华纳音乐将采取AB股结构,A类股东每股可以投票1票,B类股东每股可以投20票。

北京K歌之王宣布全体裁员

2月7日,北京K歌之王总经理向全体员工发布内部信,称公司财务承受巨大压力,经公司管理层研究决定,将于2月9日与全体200多名员工解除劳动合同。并表示如果有超30%的人不通过,公司将被迫进入破产清算程序。还公布了解除劳动合同后关于薪酬发放、社保缴纳的安排。内部信指出,对于以上方案在2月8日24点后未答复者,将理解为默认同意。据了解,K歌之王是国内高档KTV品牌,2016年,王思聪曾在K歌之王北京旗舰店一次消费250万元。

K歌之王.png

暴风集团提示主营业务停顿

网站和手机端不能提供服务

2月7日晚,暴风集团发布《关于公司主营业务停顿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称,暴风集团因拖欠合作方机房服务器托管费用,合作方已终止提供服务,导致公司网站和手机客户端不能正常提供服务。暴风集团表示,公司正在积极与其他合作方洽谈,截至公告披露日,合作事项尚未有明确结果。 公司主要业务仍处于停顿状态,经营发展受到严重制约,面临无业务收入来源的风险。

暴风.png

祥源文化聚焦动漫视频和文旅融合发展

近日,祥源文化在回复交易所问询函时提到:公司将围绕互联网生态链基础,以动漫、动画影视业务为核心,以“内容+渠道”为主要优势,加大科技投入,全面推动公司在动漫原创、版权运营、衍生品开发、动画影视、文旅动漫等动漫IP全产业链的发展和布局。打造原创精品动漫的创制和运营平台,构建“文漫影游”四位一体的泛文娱产业链。祥源文化表示,在动漫IP视频化创制方面,2019年公司收购了国内原创动画电影制作团队北京其卡通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该公司旗下拥有《大圣归来》主创齐帅、《再见怪兽》艺术总监林顿、《金龟子》导演丁实等多位顶级主创,并在2020年承制《西游记之再世妖王》、《疯了!桂宝第二季》等多部影片。据介绍,《疯了!桂宝第二季》上线9天,身居优酷动画总榜第二,点播量直逼小猪佩奇。此外,公司利用旗下卡通形象“啦啦”制作了《战“疫”防控科普》短片,宣传“疫情八不要”防疫小知识,获市场关注和好评。负责人表示,随着疫情结束以及文旅行业的逐步恢复,在5G普及的大环境下,具备IP内容能力的文化传媒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将得到市场认可。此次商誉风险的充分释放,将进一步打开公司在动画影视、文旅融合等方面的想象空间。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