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冲刺年,幸得“学霸君”做伴读

专栏号作者 阿桶观察 / 砍柴网 / 2020-01-19 08:45
"
一转眼,我们家的“森小小”同学今年开学已经是高三年级的学生了,马上就要面临人生一次重要的关头——高考。

文/依馨

来源 / 阿桶观察 

一转眼,我们家的“森小小”同学今年开学已经是高三年级的学生了,马上就要面临人生一次重要的关头——高考。

凭空”增加一门新课程的苦恼

前年,森小小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北京十一学校,而教学质量很好的北京十一学校一向讲求的是开放、自主的学习方式,这大大锻炼了儿子的自主判断和学习能力。

不过,生在北京、长在北京的森小小同学因户籍在调京之前尚在河北,受高考户籍政策影响,高二下学期曾转学到河北的一所重点中学进行学习。由于北京、河北两地高考政策的差异性,森小小同学郁闷地发现自己居然需要学习一门新课——生物。

因为在河北高考是需要考生物的,中学的老师早早就开讲并且几乎已经结课,而北京学校却还没有开始这门课程。所以,如何尽快补习这门课程的重要性,森小小同学心中自然非常清楚。

好在森小小同学的心理素质一向比较好,也比较乐观。从小学开始,几乎每年假期我们都会安排出一些时间外出旅游,亲身体会所游历的每一个地区的风土人情和名胜古迹,这几乎成为家里的“优良传统”,也大大增长了孩子的见识。

转学之后,森小小同学明显发现这里的孩子们学习都比较刻苦,学校的课程安排得也很紧凑,每天六点前就需要到校开始早读,晚上九点才能放学。中午短短两个小时的休息时间,除了吃饭,还要完成一些作业才能进行午休,而晚上回来后则要学习到十一点多才能休息。如此紧张的节奏完全没有空档,怎么来补习生物课呢?

这确实是个相当棘手的问题。

学霸君1对1姗姗而至

因为宝妈平时在一些家长微信群经常交流,有家长向我们推荐了学霸君1对1。有了在线辅导的方式,孩子就可以利用周末时间在家中补习生物,这倒是让我们感到眼前突然一亮。

在线学习的方式,节省了路上往返的时间,可以最大程度地保证孩子的休息和学习时间,只要老师教得好,不失为眼下最理想的选择了。

我们从小就尊重森小小同学自己的决定和安排,家长更多地起到引导和帮助作用,所以在报学霸君1对1网校的时候,虽然开始他也是百般不愿补课,而且学校老师也不提倡周末补课,但是儿子明白自己的特殊情况,必须克服一些困难来完成补课这个艰巨的任务。因此,在我们跟他商量之后,儿子做出了一个明智的决定——上学霸君1对1在线辅导课程。

在他积极配合完成报名之后,就开始了为时15个课时的学习。

在我动笔的时候,森小小同学已经上过了7次课程。他很喜欢学霸君1对1的辅导方式。“学霸君”,顾名思义,朝着学霸努力呗!我曾经问过森小小同学最近在学霸君1对1学习有收获吗?有用吗?他毫不犹豫地说:“很有用,因为不但补上了生物课,而且老师讲得也很好。”

学霸君1对1还懂心理学

学霸君1对1在师资配备上还是比较有特色的,每一名孩子都配备有一名教学老师和一名辅导老师。开始与家长接触的是辅导老师。

在选课这个问题上,孩子在主科方面觉得自己可以把握,所以主张选择自己比较薄弱、亟需迅速补上的副课——生物。这个决定曾经一度让学霸君1对1的辅导老师感到比较可惜,因为要知道,其他上课的孩子都是把自己的课程选成了可以明显提分的英语、数学等主科。

不过,宝爸觉得既然孩子有自己的选择,就按照他自己的选择进行。毕竟,孩子已经长成小大人了,最了解学习情况的是他自己,孩子应该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在中考前,孩子曾经拒绝去参加学校老师在正常课程之外组织的校外摸底考试,并且信誓旦旦地表示:那个考试是心里没底的学生才需要去参加的,后来,他从未参加过这样的考试,也顺利考入了北京十一学校。对于这样的情况,我们一向都是在综合衡量之后,以尊重孩子自己的选择为主。

森小小同学在初中时是学校的学霸,班级的学习代表、英语课代表,中考又顺利考取了北京十一学校,心里多少还是有些小骄傲的。对此,辅导老师竟然在第一次试讲时就感觉出来了。一下课,辅导老师就及时与宝爸沟通,希望从老师和家长两方面一起用力,让孩子对老师的课程认真起来,达成最佳效果。

学霸君1对1的老师不仅会讲课,还懂心理学。还别说,这效果真的有!孩子很快踏实下来,认真听课。

家长旁听,完美互动

无疑,与传统的一对一辅导相比,在线一对一辅导的优势更加明显。老师通过在线方式进行面对面视频教学,无论是通过电脑、iPad还是手机都可以随时随地学习,而且还可以师生同屏书写、批改作业、保存电子课堂笔记,可以形成完整的数据记录,最终的课堂视频还可以进行回放。学生在课后可以随时随地选择合适的时间回顾老师当时讲的内容,加深印象。

此外,家长在孩子上课时,还可以在自己的手机上旁听,从而了解孩子具体的学习情况,方便家长更有针对性地帮助孩子。

第一节课时,宝爸一方面因为不放心孩子的课程表现,另一方面也是对在线课程这种方式很感兴趣,所以就在卧室打开手机,以家长模式在旁观摩,了解孩子的学习态度和老师的教学方法,之后根据孩子的表现及时和老师进行了沟通,也对森小小同学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建议。

在学霸君1对1上课后,老师在课后都会给出链接,内容包括当天所讲知识点对应的高考分数占比,如,#自由组合定律及应用#,占6~10分。老师还会给出相应的学习建议:如,学生薄弱知识点有#自由组合定律及应用#,建议课后及时巩固复习,家长应督促孩子及时巩固。

此外,类似的系统提示还包括第×节课作业题目数量及正确率,以及老师给出的一些分析,比如某些基本概念模糊,基本的定义、定理、公式需要加强理解,哪些知识点薄弱,关联性基础知识需要强化等等。

学霸君在线一对一辅导课程还有详细的解析,可以收集学生不明白的错题,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这些都大大提升了学习效率。

优点明显

对在学霸君1对1上课的体会,森小小同学总结了如下几点:

优点:

一,个性化辅导,讲的都是你的弱点,效率高。

二,如果你中间走神,老师会及时把你的思路拉回来。

三,随时随地进行,时间较短,可以利用周末的碎片时间进行。

四,经验丰富的学管老师可以提供外部资料,结合当地的高考政策给出指导意见。

五,若有假期出游安排,可以提前几天和老师沟通,不会耽误课程,而传统的线下课程就无法实现这一点,一般都无法请假,或者无法补课。

六,时长45分钟的课堂,符合学生心理接受程度,期间可以高效投入到学习状态。

有一次,因为假期的出游和听课时间冲突,我们与老师沟通之后,另外约了上课时间。这一次课程被安排到了晚上9点开始,我们还是非常感激老师的辛苦付出的。这在传统线下辅导班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那些曾经的忧伤,远去了

森小小同学现在已经全心投入到高二阶段紧张的学习状态。在他担心自己很难花费大量课外时间去参加线下补习班的时刻,学霸君1对1姗姗来到了他的面前,切切实实地帮助他提升了生物课的学习成绩。为此,森小小觉得很开心。当然,宝妈宝爸也是相当欣慰的。

这里插一句,森小小同学在高三时户籍已经幸运地调到了北京,但是在学霸君1对1学习过的内容对他还是非常有帮助的。

曾记得,当年森小小同学还在小学的时候,为了让孩子能获得更多的教育机会,宝爸周末时间难得好好休息,总是不辞辛苦地开车把孩子从一家教学机构的门口拉到另一家教学机构的门口。孩子在里面学习,爸爸则在车里疲倦地睡觉。

有时候,两个课程结束和开始的间隔时间只有30分钟,而且学校相距一段距离,宝爸就需要提前买好肯德基等快餐,紧张地在车里等孩子下课,孩子在车里吃饭,宝爸则紧张地开车赶往下一个课堂。

而如今,这一切烦恼和忧伤都可以免去了。只因有了在线式教育。

大考面前,一分成绩就能拉开巨大差距,最重要的就是如何能在有限的时间里最大程度地提升学习效率,有针对性地提升和补漏。在学生自己的强项课程里面,做到强者更强;在薄弱环节,能够及时查缺补足,从而让孩子成绩再提升一个档次。学霸君1对1在线教育,无疑是一种可以立竿见影的利器。

为此,感谢学霸君1对1,陪伴孩子走过这一段关键时光。(文/依馨)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