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智能预亏25亿 为保持续增长主动大额计提

专栏号作者 挖贝 / 砍柴网 / 2020-01-19 08:59
"

挖贝网讯 1月17日晚,科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2019年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59,000万元- 259,500万元。

公司在公告中表示,由于受制于国家宏观经济环境和汽车行业的客观因素,公司计划在年末计提相应的商誉减值162,000万元、存货减值准备约48,000万元以及其他应收款计提坏账准备约11,000万元,虽然严重影响了公司当期业绩,但商誉和部分其他资产的减值,有利于公司提升资产质量,保证后期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面对2019年汽车行业持续低迷造成公司主营业务受到较大冲击,公司也主动积极进行了战略和业务调整。持续加大对研发的投入,围绕工业智能业务,不断探索AI、5G、大数据在工业领域的产业应用,进一步推动工业智能化领域的技术开发和产业化。

2019年12月,国务院印发《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简称《纲要》),为长三角建设这一国家战略实施提供了纲要指南。《纲要》重点提到要大力发展高端装备、人工智能等多个重点产业和技术领域、有序推进 G60 科创走廊建设,支持龙头企业联合科研机构建立长三角人工智能等新型研发平台等要求。《纲要》中提到的产业与科大智能的业务也密切相关。

随着国家对泛在电力物联网的持续投入,公司前期在该领域的布局能够确保公司智能电气业务继续保持稳定健康的发展;同时,公司自主开发的智能机器人和智能装备在轨交、工程机械、航空航天、军工等新领域不断取得突破,预计未来将会给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