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易包揽全球手游收入厂商前二;融创3.5亿摘青岛宅地建文旅项目;美图发布自拍趋势数据报告

专栏号作者 镜像娱乐 / 砍柴网 / 2020-01-19 23:20
"

来源 / 镜像娱乐 

美图发布自拍趋势数据报告 近5成饭圈女孩给爱豆修图时间超过自己

1月16日,美图基于公司旗下影像拍照、影像处理全系产品沉淀的大数据,及10万份美图真实用户的调查问卷与面对面访谈,整理后发布《美图年度自拍趋势数据报告》。据报告显示,近7成女性追求肤色、眼睛大小的自然调整,超5成女性希望在脸上保留更多雀斑、痣甚至皮肤纹理等原始特征。相比于传统认知中的着重于五官细节的调整,80后、90后在修图方面更为注意发际线和鱼尾纹问题。00后饭圈女孩不仅注重自拍美,更注重爱豆的照片是否够美。近5成饭圈女孩表示自己曾“为爱修图”,给爱豆修图或美化的时间超过给自己修图。据美图年度自拍趋势数据报告显示,图像行业用户中,男性比例从2017年的30%提高到2019年的35%,呈现出继续向上趋势。这让影像处理软件开始挖掘并满足男性用户需求,上线更有针对性的图像处理方式,如“P腹肌”等。

美图.jpeg

2019年AirPods销量近6000万 占真无线耳机总市场71%营收

1月16日,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发布了一份耳机市场统计数据。据报告显示,苹果真无线耳机AirPods的销量接近6000万。在2019年真无线耳机市场中,苹果品牌的营收更是占到总行业的71%,AirPods在2019年里销量实现了近100%的同比增长。此外,中国的小米和韩国的三星分别以不到10%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和第三。据Strategy Analytics预测,至少在未来五年内,苹果仍将在该领域保持市场主导地位。

苹果.jpeg

美剧版《雪国列车》定档

1月16日,美剧版《雪国列车》宣布定档,将于5月31日播出,并曝光了全新预告片。据了解,该剧改编自导演奉俊昊的同名电影,讲述了在新的冰河期中,在列车中幸存的人类为受到的差别待遇而斗争的故事。消息一出,不少观众表示期待。

雪国列车.png

动漫电影《木兰:横空出世》官宣 

1月16日,国内首部木兰题材动画电影《木兰:横空出世》宣布将于2020年春季上映,并发布了一款水墨风版海报。据官方介绍,主创团队耗时5年时间精细打磨,对“花木兰”这一经典IP进行了全新的改编。2019年上映的《哪吒之魔童降世》、《白蛇:缘起》拉回了影迷对国产经典IP动画电影的期待,相信《木兰:横空出世》能延续这股国漫热潮。

木兰.png

《海王》将拍动画

近日,据外媒报道,DC将推出海王为主角的3集迷你动画剧《海王:亚特兰蒂斯之王》,讲述海王登基初期的故事。据悉,该剧将登陆HBO Max,曾执导《海王》真人电影的温子仁也将担任执行制作人。

海王.png

快看漫画否认昆仑万维退出公司股东

日前,快看漫画的运营主体快看世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昆仑万维的投资实体之一宁波昆仑点金股权投资有限公司退出公司股东,公司注册资本也由原来的约109万元降至约104万元。对此,业内有消息称,昆仑万维已退出快看漫画。1月16日,快看漫画方面否认了昆仑万维退出公司股东一事。快看漫画方面称,公司在融资中搭建了VIE架构,包括昆仑万维在内的部分原有境内机构投资者从境内主体外翻至境外主体持股,属于常见的红筹架构重组。而目前国内的企业查询类App,只能显示境内主体的情况,并不能充分体现公司完整的股东结构。

快看.png

新文化“牵手”李佳琦 次日股价一字涨停

1月15日晚,新文化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与网红带货达人李佳琦所在公司美腕(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1月16日开盘,新文化股价直接一字涨停,早盘封单一度超过115万手,截至到收盘,仍有逾70万手封单。新文化表示,在合作期间,美腕可以接入新文化的户外大屏资源优势,扩大李佳琦自身及活动精准营销业务的媒体源范围及线下曝光度。新文化则通过与美腕艺人李佳琦的战略合作,增强其与客户的连接度和在线上媒体渠道的推广宣传曝光,形成“移动互联网媒体+传统媒体”全媒体整合营销方案。新文化表示,如合作顺利实施和推进,将有助于公司业务发展,预计将对公司未来的经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李.jpg

巨人网络公司加强开发次世代手游领域

1月16日,巨人网络称,公司研发的《帕斯卡契约》,被苹果官方评价为主机级游戏、世界级的3A游戏大作。这验证了巨人网络打造次世代手游的能力。公司表示,将在2020年启动全新赛道战略,聚焦擅长品类,集中力量打造爆款。在未来持续加强在开发次世代手游领域的投入与积累。

巨人.png

融创联合体3.48亿摘青岛宅地 用于文旅项目建设

1月16日,山东青岛市出让两宗住宅地块,总出让面积为10.2万平方米,起始总价约15.78亿元。最终,融创联合体以底价拿下其中一宗,另一宗则取消出让。据消息称,该地块为融创青年湖文旅项目建设用地,主要建设文化旅游和医疗养老产业。

青岛.png

昆汀回应《好莱坞往事》中国内地撤档

1月15日,导演昆汀·塔伦蒂诺首次回应《好莱坞往事》在中国内地撤档一事。据此前报道称,李小龙的女儿李香凝认为该片对父亲的呈现不恰当,要求进行删改,而昆汀拒绝因为中国不满这场戏而将其删掉。最终,《好莱坞往事》在中国内地撤档。引起不小争议,网友纷纷表示不接受这样的解释和处理方式。据15日昆汀在采访中表示,虽然自己的做法有些对不起中国的投资方,但有的“界限不能逾越”。昆汀还表示,此前也曾面临相似的处境,跟政府和审查无关,自己也选择了拒绝。

昆汀.png

App Annie《2020年移动市场报告》出炉

腾讯网易包揽全球手游收入厂商前二

1月15日,移动数据和分析公司App Annie发布了《2020年移动市场报告》。据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游戏市场中,移动游戏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56%,预计2020年全球移动游戏用户支出将突破1000亿美元。在全球的手游收入厂商前十名榜单中,腾讯和网易分别包揽了前二名,且腾讯成为全球最氪金的手游厂商。全球用户支出游戏排名中,国内手游的成绩也十分亮眼。王者荣耀排名第二,梦幻西游排名第七,PUBG MOBILE排名第九。此外,据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用户支出前十的热门游戏分别为王者荣耀、梦幻西游、和平精英、完美世界、阴阳师、大话西游、QQ飞车、率土之滨、明日方舟和跑跑卡丁车官方竞速版。前十的热门游戏中由腾讯研发和代理发行的有5款,网易有4款。

游戏.png

潘石屹名下再增3家新公司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1月14日,北京康石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惠石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轩石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三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均为潘石屹。其注册资本均为150万美元,且经营范围均为企业管理;经济贸易咨询;机动车公共停车场服务;出租办公用房等。另外,近期潘石屹名下新增多家企业。2020年1月,潘石屹担任法定代表人的新增企业包括北京辰济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煜石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根据天眼查数据显示,目前潘石屹名下共有115家公司。

潘.png

金扫帚奖开启公投

1月14日,第11届中国电影金扫帚奖正式开启投票。据了解,本届金扫帚奖由青年电影手册联合后窗、热荐电影等18家公众号共同发起,设置了“最令人失望影片”、“最令人失望导演”、“最令人失望编剧”、“最令人失望男演员”、“最令人失望女演员“等5个奖项。评选结果由两轮投票产生,第一轮结果从网络投票中产生提名名单,投票日期为2020年1月14至24日。第二轮投票由专业人士和影评人组成的评委会从提名名单中实名投票产生各个奖项的归属,投票结果将在2020年3月下旬举办的第11届金扫帚奖颁奖典礼上现场公布。而《诛仙Ⅰ》、《上海堡垒》、《吹哨人》、《下一任:前任》等热门影片纷纷入围“最令人失望影片”,引起不少网友讨论。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