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首日预售票房破亿;荔枝成功在美上市;喜马拉雅主播数破千万

专栏号作者 镜像娱乐 / 砍柴网 / 2020-01-18 23:56
"

春节档预售总票房破亿

《唐探3》强势领跑

1月18日,春节档七部影片正式开启超前预售。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止北京时间17时11分,春节档大年初一预售总票房破亿,《唐人街探案3》以综合票房6041.7万强势领跑。《囧妈》以综合票房1036.1万位居第二,《姜子牙》前三,综合票房991.1万,《夺冠》、《紧急救援》、《急先锋》分列第四至第六名。

猫眼

20世纪福斯影业正式更名

1月18日,据《综艺》报道,“20世纪福斯影业”正式更名为“20世纪影业”,原福斯旗下的厂牌“福斯探照灯影业”也更名为“探照灯影业”。据了解,“20世纪福斯影业”成立于1935年,曾出品《星球大战》、《冰河世纪》、《阿凡达》、《水形物语》等经典影片,是好莱坞之前的六大公司之一。2019年,迪士尼收购福斯工作完成,2020年初,探照灯影业工作人员的邮箱地址已经从fox.com改为searchlightpictures.com。此次在名字中去掉“福斯”,也被认为是迪士尼在完成收购后进行的一次彻底的改革。虽然福斯影业原开场LOGO动画将会大部分保留,仍然引起众多影迷的争议和感慨。

美国剪辑师工会奖揭晓获奖名单

《寄生虫》为首次获剧情类最佳剪辑的外语片

1月18日,第70届美国剪辑师工会奖公布获奖名单。《寄生虫》获得剧情类影片最佳剪辑。据了解,《寄生虫》是首部获得美国剪辑师工会奖剧情类影片最佳剪辑的外语片。完整获奖名单如下:

剧情类影片最佳剪辑:《寄生虫》

喜剧类影片最佳剪辑:《乔乔的异想世界》

动画类影片最佳剪辑:《玩具总动员4》

纪录片最佳剪辑:《阿波罗11号》

电视纪录片最佳剪辑:《我的名字是:穆罕穆德·阿里》

无广告剧情类剧集最佳剪辑:《权力的游戏

含广告剧情类剧集最佳剪辑:《杀死伊芙》

无广告喜剧类剧集最佳剪辑:《伦敦生活》

含广告喜剧类剧集最佳剪辑:《更美好的事》

最佳限定剧/电视电影剪辑:《切尔诺贝利》

最佳无剧本剧集节目剪辑:《VICE Investigates》

黄子韬、易烊千玺《热血同行》定档

1月18日,由黄子韬领衔主演,易烊千玺特别出演,胡冰卿、马泽涵、吴俊余、宁心等主演的热血青春励志剧《热血同行》宣布定档。该剧将于1月20日在优酷播出,并发布了“跳跃版”群像海报及终极片花。据了解,《热血同行》改编自韩露的漫画作品《艳势番》,讲述了清末民初时期,以崇利明和阿易为首的一众爱国青年携手前行、护卫家国的热血传奇。此前,该剧名为《艳势番之新青年》,曾在2019年定档,后经历撤档。此次正式定档的消息一出,粉丝纷纷表示激动。

电影《中国女排》更名《夺冠》

1月17日晚,电影《中国女排》官博发文,宣布电影正式更名为《夺冠》,并于1月18日0点开启预售。影片由导演陈可辛执导,巩俐、黄渤、吴刚、彭昱畅、白浪、中国女子排球队领衔主演,讲述了几代中国女排的奋斗历程以及她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故事。该片将于2020大年初一全国上映,而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月18日17时,《夺冠》的预售票房已达638.04万。虽经历了改名风波,但影片的预售票房成绩和观众期待值不减。

 

荔枝成功在美上市 未来将加大AI技术方面的投入

北京时间1月17日22点30 分,国内最大的 UGC 音频社区荔枝在纽约纳斯达克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在纳斯达克现场,荔枝创始人、CEO 赖奕龙表示,荔枝将进一步通过技术赋能音频社区,创新音频产品形态并拓展新的商业模式。此外,据招股书透露,此次赴美上市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创新产品研发、AI 研发投入和海外市场拓展等。官方表示,未来荔枝将聚焦于 AI 赋能音频社区,抓住 5G 时代的历史性机遇。充分发挥荔枝在音频互动领域的优势,并继续探索商业模式上的突破创新。

快手公布春晚10亿元红包玩法

1月17日,快手公布了春晚期间抢红包的标准。从1月24日晚8点到次日凌晨,快手将发放创春晚红包互动历史新高的10亿元现金红包,其中包括221万个“锦鲤红包”,金额从66.6元至2020元不等。除了看视频抢红包之外,快手还准备了海量快币和优惠券福袋。在除夕当晚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快手将以“点赞中国年”为红包互动主题,推出“明星拜年”、“点赞家乡情”、“点赞幸福年”、“点赞家国梦”和“点赞新春祝福”等5轮抢红包活动,并采用“视频+点赞”的全新玩法。用户只需提前下载快手APP并更新至最新版本,等候春晚主持人发出抢红包的信号,即可参与活动。

中国电竞人才缺口大 将制定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1月17日,“电子竞技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发启动会在北京召开。此次邀请了国家职业标准制定专家、电子竞技行业专家和相关企业、俱乐部负责人,共同研讨制定国家新职业电子竞技员的职业技能标准。根据2019年出版的《电竞产业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的电竞营收达1.64亿美元,在全球市场占比18%,中国的电竞用户突破3.5亿,观众人数达1.25亿,占全球总量的33%。而我国现有的电竞从业人数仅5万人,人才缺口高达50万。会上,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标准处副处长张灵芝针对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制技术规程及技能标准结构和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对电子竞技员国家新职业的开发提出了整体要求。据了解,标准出台后,从业者将被要求持证上岗。相关单位将研究制定统一、规范的职业培训教材,并制定职业考核题库,设立专门的考试网点。未来,电子竞技员的培养还将与学历教育、职业教育对接,结束电子竞技员普遍学历低下、既无准入门槛也无退出机制的混乱局面。

 

喜马拉雅主播数破千万

1月16日,喜马拉雅宣布平台主播数突破千万。据了解,除了素人直播外,目前已有易烊千玺、邓伦、郑爽、张艺兴等超200多位明星在喜马拉雅开设原创音频节目。喜马拉雅创始人兼联席CEO余建军表示,在音频生态经济体内,喜马拉雅将为用户、主播及合作伙伴提供更高效、更深度的服务和赋能,让更多主播能够获取更大的影响力和实现自身价值。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