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推出“打盹模式”,但你真的敢安心入睡吗?

专栏号作者 最极客 / 砍柴网 / 2020-01-03 10:40
"
特斯拉推出这种功能很像马斯克一贯喜欢寻求突破和创新的做派,然而从现在的情形来看,特斯拉的步伐迈得似乎太快了。

科技自媒体 / 东方亦落

近日,马斯克在推特上确认了特斯拉将会为用户提供“打盹模式”。该模式对于长途驾驶的用户来说是不错的选择,可以让他们在困倦的时候小睡一会,特斯拉也可以继续行驶,该模式下集成的闹钟还能防止用户睡过头。

此外,特斯拉还在近期推出了“营地模式”。在此种模式下,特斯拉可以保持气流、温度、照明等功能,这样用户就可以不必去睡酒店房间,有助于用户在旅途中节省一些住宿费用。并且马斯克表示,“营地模式”还可以和包含流媒体服务Disney+的“影院模式”一起使用,可以给用户带去别样的体验,马斯克曾说希望特斯拉的电动汽车成为人们可以买到的“最有趣的东西”。

毫无疑问,打盹模式是基于自动驾驶开发出来的,但是以特斯拉现在的技术水平,用户真的可以在汽车行进的过程中安心入睡吗?12月29日,洛杉矶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特斯拉驶出高速公路时闯了红灯,撞上一辆本田思域,本田车中的一男一女被撞身亡,特斯拉Model S车中的一男一女受伤。

NHTSA(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已经派出了特别调查小组检查车辆和碰撞现场,现在虽然还不清楚车祸是否由于特斯拉的Auto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引起,但这个团队已经累计处理过13起涉及特斯拉车辆的撞车事故。

近年关于特斯拉的事故频频出现,其中关于自动驾驶的也不少。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曾批评过Autopilot“缺乏保障措施”。就连驾驶员完全清醒的状态下,自动驾驶尚会出现事故,更别说这个即将推出的“打盹模式”,驾驶员睡着的状态下,会发生怎样的状况想想都觉得恐惧。

不过特斯拉推出这种功能也很像马斯克一贯喜欢寻求突破和创新的做派。特斯拉能崛起,本质上就是靠马斯克的颠覆式创新。特斯拉受欢迎,因为马斯克不计成本,追求最漂亮的外观和最好的性能。在技术上特斯拉基本都不是自己进行研发,而是牢牢把控电池和电动机技术。在服务环节,除了产品本身,特斯拉还安装了只有特斯拉用户能用的免费充电桩。这样很容易提升用户的认可度,从而打开市场。

马斯克的颠覆式创新在特斯拉中的体现是“先打造高端产品,然后自上而下颠覆市场”、“制造可以量产的低价电动车取代汽车”。为此他对产量的要求极高,在工厂打地铺亲自监督只为增加交付量;为了建设特斯拉在上海的工厂与中国多家银行达成总额高达90亿元的有担保定期贷款,以及总额22.5亿元的无担保循环贷款,此举也是为提升特斯拉的生产力。此外,马斯克多次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容易引起争议的言论,其实也在一定程度上吸引了外界对特斯拉更多的关注。

特斯拉在汽车行业中算是一个“异数”,这离不开马斯克的锐意进取和创新,但在这种形象的背后,却不乏严重的事故。特斯拉在行业中一直都处于领先位置,甚至可以说是特斯拉带动了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

然而从现在的情形来看,特斯拉的步伐迈得似乎太快了。消费者固然希望体验到更多新奇有趣的功能,但是作为汽车,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安全,如果这一点无法得到充分的保证,那么其他功能的增加就没有太大意义。特斯拉可能也应该慢下来,对频频出现的问题加以反思,否则即使现在势头迅猛也是操之过急,很可能为未来埋下更多隐患。

分享到
特斯拉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据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1月1日,特斯拉对其前员工控告特斯拉加州工厂存在种族歧视的诉讼向法院提出驳回请求,但一联邦法官对此申请裁定驳回,这也为接下来的相关审判扫清了障碍。
1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新年前夕,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及其母亲梅耶·马斯克(Maye Musk)亲自上阵,与当地特斯拉车主俱乐部(Tesla Owners Club)的志愿者们一起,帮助将新车交付到数百名顾...
1月1日消息 特斯拉车主可能会很快迎来“打盹模式”的功能,该功能将允许他们在空调系统打开时在车上睡觉,之后闹钟将会唤醒他们,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在Twitter确认会提供该功能。
受投行悲观预计无法达到今年交货目标影响,特斯拉在临近今年收官时股价重挫。
12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最近公开了一项专利,旨在通过使用多种电解质添加剂来延长锂离子电池的使用寿命。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