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卖1999元的红米5G手机,会再度掀起“价格战”吗?

专栏号作者 最极客 / 砍柴网 / 2019-12-13 17:31
"
如果说荣耀V30 3299元的价格还并不算亲民的话,那么红米K30的出现直接将5G手机的价位拉到了2000元以下,这个价格已经低过不少4G手机了。

科技自媒体 / 东方亦落

12月10日,红米在北京发布了红米K30系列,其中4G版售价1699元,而双模5G版售价1999元。红米K30 5G版采用了高通骁龙765G处理器,支持SA+NSA双模5G网络,内置12组天线设计。5G MultiLink技术将4G/5G、2.4GHz、5GHz Wi-Fi三路峰值网络并发,以保证下载速度。

11月26日,荣耀也发布了首款全系列5G双模全国通手机V30。该款手机搭载了麒麟990处理器和巴龙5000芯片,以及41mAh的电池容量,支持40瓦快充。发布会上荣耀总裁赵明表示V30的下载速率最高领先友商69%,上传速率最高领先73%,V30最低售价3299元。

其实V30的售价比起之前动辄七八千甚至上万的5G手机真的是非常便宜了,之前我们还分析过5G手机的价格降到消费级水准至少要等到2020年,结果荣耀V30一出,将预测中的时间提前了一大截。

当然也不用对此太过惊讶,毕竟计划没有变化快。5G网络逐渐普及开来,5G手机的技术成熟、成本降低,降价是必然趋势。手机品牌的发展自身具有一种能动性,并不会完全按照预测的既定轨道前进,实际上在此前的发展过程中,超前的情况也时常发生。

如果说荣耀V30 3299元的价格还并不算亲民的话,那么红米K30的出现直接将5G手机的价位拉到了2000元以下,这个价格已经低过不少4G手机了。然而现有的技术似乎还没能让5G手机的价位低到如此地步,这样厂商很容易亏本,那么红米是如何保证在不亏本的情况下还能拉低价位呢?

其实对比二者的配置就大概有了答案。红米K30 5G版采用的是高通芯片骁龙765G,是首款集成5G基带的中端芯片。而荣耀V30采用的是华为旗下高端芯片麒麟990,这两款芯片不在同一个级别上。而手机芯片决定了手机性能的上限,5G中端芯片虽集成了5G技术,却无法淋漓尽致地发挥出产品的全部性能,会使用户对5G手机的体验大打折扣。

这并不是说要捧荣耀而贬红米,只是各自的价位不同,采取不同档次的配置也很正常。红米K30 5G版的发布可以说是击穿了当前5G手机的价格底线,而资本市场对此给予了正面评价,这一点体现在小米上涨的股价中。

自红米K30系列发布之后,小米集团港股于12月11日大涨8.47%,报收9.99港元,创下自今年7月以来的新高。中金投资对小米给出了优于大市的评级和13.5港元/股的目标价。中金投资认为不到2000元的K30 5G版是一款“里程碑式”产品:在保证供应链的前提之下,可借5G机会在明年实现业务复苏。

然而消费者真的会青睐这款低价的5G手机吗?1999元的价格很难说没有打“价格战”的倾向,但是对手机行业而言拼价格已经是过去式了。消费者也随着手机市场的发展而成熟,不再一味追求低价,而是更注重手机的配置、性能等。相信不少消费者宁愿多花一些钱买更高配置的5G手机,也不会因为“便宜”就降低要求。

当然低价的5G手机也会有受众,毕竟红米本来针对的就是低端市场,用规格不那么高的配置也无所谓,但是关于价格战就看其他厂商肯不肯接招了。不过现在手机厂商们都在拼技术和实力,价格战一般只出现在行业不成熟的时期,估计红米的低价手机不会在行业内掀起特别大的波澜。至于5G时代的这波廉价策略能否帮助小米实现业务复苏,恐怕要等到红米K30正式开售之后才能知晓。

分享到
手机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vivo于3月19日在三亚发布了2019年首款智能手机vivo X27,作为一款搭载了高通骁龙675处理器+索尼IMX586传感器的手机,售价高达3198元。
柔性屏量产真机没上市,口水仗先火了,主流品牌纷纷入场,小米、柔宇掐得热闹,2-3月将有多款新品发布,各种基于柔性屏的折叠手机可能是2007年iPhone以来智能手机最大的技术创新,而且供应链厂商第一次站...
又要过年了,每当这个时候,公司都会卷起一波减肥风潮,作为公司重量级的人物,老杨每年过年前都有立志要瘦 20 斤再回家。
今天树莓派推出了新产品树莓派计算模块 3+(CM3 +)。其尺寸和形状均为 DDR2 SODIMM 模块,可直接插在工业标准的 SODIMM 插槽上。
2019 年拉开序幕,雷军就秀了一波非常规化操作——作为小米品牌旗下手机序列的红米被拆分独立运作。拆分独立运作后的红米启用新 Logo —— Redmi,首部 Redmi Note 7 内部代号品质 " 小金刚 "。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