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V30树5G标杆,探索智慧场景新纪元

专栏号作者 倪叔 / 砍柴网 / 2019-12-03 01:34
"

科技自媒体 / 倪叔

11月26日,荣耀年度旗舰荣耀V30系列发布,硬货不少,但是价格很香。

先说“硬货”。

最重磅的莫过于,荣耀V30系列是业内第一款全系5G双模全网通智能手机,可同时支持SA和NSA双模式。前者是直接新建5G基站和5G核心网,后者是寄生于4G核心网上。由于SA5G网还未大规模建成,所以当前的大部分5G手机都仅支持NSA模式。

荣耀V30

荣耀V30Pro

荣耀总裁赵明表示,“SA是网络的未来”。但一些品牌受制于技术并不支持SA,为了掩盖技术上的不足甚至说“SA如何如何”。赵明认为,这就有欺骗消费者的嫌疑了。应该把知情权还给用户。

第二重磅的是,荣耀V30采用了麒麟990+巴龙5000,比高通865+X55领先4-6个月。荣耀V30Pro则采用了全球首款旗舰5GSoC芯片,是mate305G同款芯片,领先对手一年半,是华为系第二款全集成SoC的5G手机。

这款7nm+EUV制程工艺的5GSoC芯片,采用了极紫外光刻工艺,集成了10,300,000,000颗晶体管,可以在网络方面率先支持NSA/SA双架构和TDD/FDD全频段,是业界首个全网通5GSoC。在这颗芯片的加持下,荣耀V30的5G频道支持最多,上传速度最高领先对手73%,下载速度最高领先69%。

第三重磅的拍照的全新思路。荣耀V30系列还带来了MATRIXCAMERA 相机矩阵,搭载有Mate30同款华为系最强主摄IMX600,通过RAW域AI算法矩阵,荣耀V30系列实现了用4000万像素媲美亿级像素的超清模式,让手机在缩合影像能力上得到了质的提升。为了应对5G时代对视频拍摄的更高要求,荣耀V30PRO配备了专业级超广角电影镜头,采用独家的16:9定制传感器,具有电影级五轴视频防抖和专业级的视频HDR能力。

这样的配置面前,荣耀V30系列的价格却很亲民。普通版的价格分3299元和3699元两档,Pro版的价格分为3899元和4199元两档。高端配置中端价格,这非常符合华为系隔代升级,倒逼行业大升级的调性。

回看发布会现场,我们可以知道,荣耀的目的,不止是为了发布一款5G标杆手机。在荣耀的内心里,还有一个浩瀚的星辰大海。

1

不止于快

纵观整个5G手机市场,虽然刚刚萌芽,但乱象已现,“速度快”几乎成为了主要的卖点,各厂商都在跑步发布5G手机。但单纯抢占时间点意义不大,5G的实际体验和多场景应用才是未来5G的重点。

为了适配多场景下的5G应用,荣耀V30系列5G信号质量更强,通过无线同频自解耦技术,让手机告别了“死亡之握”。作为5G标杆,荣耀V30系列频段更多,可支持6个频段,全面覆盖了国内运营商的各个频段。

在发布会现场,荣耀V30系列还展示了诸多创新5G锐科技,如AR魔法照片、AI视频全景替换、AI人脸心率识别等功能,展示了足不足户环游世界的拍照玩法和如何让照片复活。

像“AR魔法照片”功能,可以将拍摄过的2D照片模拟出3D的效果,并投放到AR环境下进行合影分享。

而AI人脸心率识别则是通过摄像头捕捉人脸血液光影微动带来心率抖动,从而准确识别心跳速度。

除此之外,荣耀V30还支持超级NFC智能选卡功能,可以智能识别场景,让用户告别支付时频繁人工选卡的情况。目前支持范围涵盖了银行卡、交通卡、钥匙、证件、会员卡等,做到真正的随心出行。

2

智慧全场景

今年上半年,华为对外推出了1+8+N全场景智慧化战略,荣耀与华为的产品开始有节奏围绕着这一战略而展开,进而全面实现5G智慧全场景的数字生活。“场景”是这一战略的核心和关键。

在荣耀联合华为XLabs、青年志发布的《5G青年空降手册》中,荣耀详细为我们呈现了八个5G数字生活场景:游戏、影音娱乐、影像创作、社交通讯、运动健康、旅游出行、学习工作和居家生活。荣耀正在加速引爆“场景”。

荣耀及华为,想要推动的是AIoT落地。万物互联的未来应该是生产力的解放,是数字化生活。既然行业目前跑偏了,那就想办法纠回来。

荣耀总裁赵明表示,荣耀V30是荣耀最强5G手机,是5G时代年轻人全场景智慧生活的中心,将综合运用5G应用的最新成果,通过分布式技术连接各种设备,强力支撑基于年轻人场景的业务和应用。

亲戚、朋友异地打拼成为常态,聚散无常,赵明在现场说到,要“用科技的力量让彼此温暖”。异地沟通互动和异地连机操控将会是5G时代的两大刚需,AI识别同传教学、全网通办公室等场景将全面激活。

在智慧全场景下,荣耀V30还是一部超级终端,通过与荣耀智慧屏、荣耀手环、荣耀手表和跑步机等智能硬件的联动,将智能硬件变成荣耀V30的外设,实现“分布式多终端全场景智慧生活”。

举例来说,在家中,两部手机视频通话时,可以一键调用智慧屏的摄像头、屏幕和音响,变成手机的外摄,解释双手继续通话。

同样,荣耀V30还可以与Magicbook多屏协作,“屏”和“硬件”的边界将被打破,硬件正在实现一体化,智能终端秒变超级终端。

荣耀或许是希望通过荣耀V30系列为行业“打个样”,以此带动整个行业行动起来。只有行业整体起势了,才能实现规模化的分工,实现整个行业的爆发。所以,荣耀在尝试推动5G技术的生态级进化。

在全力打造5G标杆的同时,荣耀正在全力进击“智慧全场景”,支持5G双模的荣耀V30系列可以说是通向5G未来重要一步。甚至是一个练兵场,从这里开始,荣耀将全力解锁5G,探索5G智慧场景新纪元。

3

探索新纪元

荣耀总裁赵明曾在微博中写道:“技术路线和推出节奏非常重要。”写这句话时,荣耀V30发布在即,移动、联通和电信这三大运营商恰好也在这个11月正式推出了5G套餐。明年,SA网络将开始全面建设。

时间节点“搭配”的刚刚好。

荣耀在最合适的时间节点上推出了双模5G手机,依托软硬件的发展与升级,打响了真5G时代的第一枪,且竞争力十足,远超其它单模5G手机。硬核技术批量上线,价格却是真香,观望5G的可以出手了。

从行业角度来说,荣耀V30的推出或将结束行业抢跑的乱象,当消费者体验到了什么是真5G手机后,要求自然会水涨船高,友商和行业不得不加速进化,回归以技术和场景相结合的轨迹中,加速落地。

荣耀的节奏是充分联合产业链,共同探索5G智慧场景新纪元。5G+AIoT时代,单打独斗难成气候,只有共创才能打开5G智慧场景新纪元。

所以推动行业升级至关重要。就要分为两个方面:一个是通过智能硬件的隔代升级推动同业升级,加速行业进化;一个是通过1+8+N带动整个5G+AIoT行业的升级。两者结合,将整个行业链拉起来。

基于前者,荣耀的策略是拿出一部又一部重磅产品,将高端机的功能不断下放到中端、低线机型上,加速技术普惠。5G+AIoT的发展,技术虽然很重要,但是让更多的人用得起技术,愿意用技术则更重要。

基于后者,荣耀的策略是依托海思,通过锐科技加速5G+AIoT基础设施的进化,通过鸿蒙、YOYO、1+8+N,与单品头部合作的同时,推动中小智能硬件的崛起,加速智能硬件的一体化、智慧化。

5G时代,未来的生活是什么样子没人知道,也正因为如何,才让人激动和好奇。这个时候,大厂要做的,不是告诉别人未来是什么样子,而是建设好的基础设施,推动行业生态的健康发展,提供更完善的生产力工具,提供“纸和笔”,让用户去描绘未来的5G智慧生活全场景。

这便是“不止于快”。在追求快的同时,更要全面发展。速度永远不是技术的唯一标准,如何让技术为人所用甚至是赋能个性,是品牌应该思考的永恒之问。荣耀V30系列打了个样,友商们该跟上了。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