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vivo X30下月发布,它会成为5G爆款吗?

专栏号作者 雄墨商业观察 / 砍柴网 / 2019-11-26 23:56
"

科技自媒体 / 雄墨商业观察 

据多家媒体消息,vivo旗下新机型X30 5G版已经获得3C认证,或于下月正式发布。

一、vivo X30 5G版获3C认证,或于12月16日发布

根据国家质量认证中心网站上最新更新的信息,vivo旗下有一款技术型号为V1938T的新机型,刚刚获得了3C认证。从参数来看,该机型应该或是市场关注已久的vivo X30 5G版本。3C认证是电子数码产品投入国内市场的必备条件,vivo X30 5G获颁该认证,说明其上市已经万事俱备。根据此前厂商以及产业链各方透露的消息来看,这个机型正是发布的时间,很可能就在12月16日。这款未发先热的机型,无疑将为已经竞争激烈的5G“战场”带来又一股生力军。

X30 5G版的部分配置细节,此前已经在网上有所公布。目前市场普遍认为,该机将搭载曲面屏,并采用弹出式摄像头布局来实现“真全面屏”,外观非常时尚、极具未来科技感;同时,在核心配置方面会采用与三星联合研发的双模5G芯片,实现高性能5G网络连接。

从这次国家质量认证中心网站公布的最新资料况、以及产业链透露出来的情况来看,vivo X30 5G版还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该机极有可能将搭载60倍混合变焦技术,直接将拍照性能提升到旗舰级别的水平;在续航性能方面,X30 5G版基本确定将会配置33W快充,令其具备更加强悍的电量维持能力。

二、vivo X30 5G卡位中端,将是中端机杀手

报道还称, vivo X30定价在3000元价位,如果真的能够达成这个定价,那么对于所有想要体验5G畅爽的人群来无疑是超级利好。

自从10月份三大运营商宣布正式启动5G商用网络以来,整个通讯和手机产业界都开始加速迈入5G时代,消费者对5G手机的购买欲望也高涨起来。据运营商官方数据显示,截止10月10日为止,全国向三大运营商预约5G服务的用户已经突破1千万大关,5G时代的第一次换机潮已经即将来临。

不过,尽管用户普遍都期望尽快通过换机来体验5G网络的快捷,但目前市场上各品牌的5G机型却普遍价格昂贵,直接限制了普通消费者购买欲望的释放----无论国内的华为、还是国外的三星等品牌,其已经推出的5G机型均为侧重高端市场的型号,售价动辄在6000元以上甚至过万元,令大多数用户只能望而兴叹。而就在这个关键节点上,vivo品牌即将推出的X30 5G版本,就恰好填补了这个空白。该机型不但具备兼容NSA、SA两种5G组网模式的“全网通”优势, 3000元左右的价位,无疑是目前中端市场最具性价比的双模5G手机。这样的性价比,将能帮助大多数消费者立刻实现“一步迈入5G时代”的梦想。而优势明显的X30 5G版,也将成为“中端机杀手”。

X30后,vivo将实现中高端市场覆盖。X30之前,vivo就已经提前在5G市场进行了布局,通过多款5G手机的卡位上市,已经取得了5G商用时代的“开门红”。目前,vivo正在销售的5G机型包括vivo NEX3 5G版与iQOO Pro 5G版两种。其中,vivo NEX3 5G版定位于高端市场,以vivo倾力研发的各种“黑科技”为竞争优势;而iQOO Pro 5G版在诚意堆料提供相当于4G“机皇”配置水平的同时,主打性价比优势,对年轻互联网时代的消费群体极具吸引力。

而随着主攻中端市场的X30 5G版的推出,vivo品牌将在各个价位段都拥有代表性的作品,实现对性价比市场、高端市场、中端市场的全面覆盖。

三、vivo 何以能领跑5G?

权威市场调研机构IDC的最新数据中显示:2019年第3季度,中国5G手机市场厂商份额占比中,vivo以54.3%的高市场占比位居第一,领跑5G智能手机市场份额。

vivo能够取得5G时代的领跑优势,根源来自于品牌长期坚持的进取型技术研发策略。在X30 5G机型上,vivo更是将其在业界闻名遐迩的“风险订单”式研发模式发挥到了极致。

据产业链消息,vivo在5G芯片技术方面投入相当大,已经组建了一支人数多达3到500人的专业团队,专门负责与上游芯片厂商的对接合作。通过严密的市场调研和技术对接,vivo决定在三星全新的5G双模处理器尚未投入量产之前,就提前介入,与三星方面采用“风险订单”的合作模式,深入到芯片的定义、定制阶段,让三星方面以最快的速度,做出符合vivo需求的芯片产品。正是这种积极参与、深入融合产业链的技术态度和研发模式,让vivo在竞争空前激烈的5G时代,取得了难能可贵的技术领先。

在至关重要的5G技术研发商,vivo的研发投入远超具体机型的范畴。从2016年开始,vivo就积极参与到了3GPP 5G标准的制定工作中。迄今为止,vivo共向提案2500多篇,申请5G通信标准发明专利超过2000多项。Vivo的这些研发工作,涉及到5G终端、设备端、应用端等多个范畴,为整个5G通讯技术标准体系的构建做出了巨大贡献。

正是这种对5G技术全面参与的态度和实力,让世界手机产业巨头三星选择了与vivo合作,共同研发推出业界领先的双模5G芯片Exynos 980。在研发过程中,vivo投入了相当于以往旗舰项目两倍以上的人力,为三星提供整体方案的设计原理,联合三星、第三方公司一起联调DSP的环境及算法加速。vivo还基于以往的相机开发经验,为三星平台贡献了涉及算法、双摄、三摄系统通路设计等方面的100多个相机相关功能特性。Exynos 980芯片的成功推出,让vivo直接走上了5G产业的最前沿。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