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科院董事长胡德霖辞职 选举胡醇为公司董事长

专栏号作者 挖贝 / 砍柴网 / 2019-11-26 16:01
"

挖贝网11月26日,近日电科院(300215)于2019年11月23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关于增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成员的议案》。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苏州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11月23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胡德霖的书面《辞职报告》。为更好地促进公司长远发展考虑,胡德霖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职务,其辞职自董事会选举出新的董事长、总经理起生效。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胡德霖的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公司董事会同意胡德霖的辞职请求。

胡德霖辞职后不再担任本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职务,但会继续担任公司党委书记、院长;董事会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其辞职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和管理产生不利影响。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胡德霖先生持有公司24.54%的股份,不存在应当履行的股份锁定承诺,但在董事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仍不得超过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25%;其儿子胡醇持有公司10.30%的股份;两人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此外,胡德霖也不存在应当履行而未履行的承诺事项。

公司于2019年11月23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等议案。胡醇已于2019年10月30日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入选公司董事会;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和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董事会选举胡醇为公司董事长,聘任胡醇为公司总经理,任期均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2021年11月28日)。本次选举新董事长、聘请新总经理后,董事会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董事人数总计未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鉴于公司原董事及第四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张苑已于2019年10月12日辞职,根据上市公司治理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等的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增补董事胡德霖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与独立董事陈议、独立董事王利剑一起继续组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其任期为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其中独立董事王利剑仍为审计委员会主任。

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783.3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83%。

资料显示,电科院主要从事发电设备、输变电设备、机电设备、高压电器、高压成套开关设备、低压电器、低压成套开关设备、机床电器、船用电器、核电电器、汽车电子电气、航空电器、电器节能产品、电磁兼容、环境、可靠性、抗震、防爆、太阳能光伏、风电设备等各领域的检测服务。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