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2020年春晚独家合作授权,快手成短视频头部平台?

专栏号作者 最极客 / 砍柴网 / 2019-11-20 10:26
"
春晚这样大体量、高关注度的晚会能够被快手拿下,说明快手不仅已经摆脱了“郊县天王”的标签,而且还得到了主流的认可。

科技自媒体 / 东方亦落

近日,有消息称快手拿到了2020年央视春晚独家互动合作授权,并且是在与字节跳动、阿里、拼多多等企业的竞标中脱颖而出的。而且这个独家授权不仅是春晚当天,从春晚预热到元宵晚会中间的十余天的宣发、大小屏互动都让快手承包了。

在此期间,快手会给全国人民发红包。据消息人士透露,快手给2020年春晚活动的预算比去年承包春晚互动的百度还高。现在这个项目在快手内部已经成为头等大事,多数员工都已参与其中,开始了“封闭式”的集中讨论与策划。

尽管快手目前对此消息未予置评,但是对于春晚的独家合作权,各大互联网企业早已虎视眈眈。从2015年开始,春晚就成了互联网企业拉新引流的重要渠道。那一年微信通过春晚给全国观众发了5亿元红包,一夜爆红;2016年支付宝的红包金额超过微信,达到8亿元,成为新的“国民移动支付应用”;

2018年,淘宝成为春晚的独家互动合作伙伴,拿出6亿元发红包;2019年,百度抢到了这个位置,给全国观众发了9亿红包,当天百度APP日活超过3亿,比平时翻了一番,在当时的Apple Store免费榜前6名中,5个都是百度的产品。

虽说这些年的春晚越来越没意思了,但是多数观众仍然拿它当过年时的“背景音”,所以春晚仍然能够常年保持10亿左右观众。从前春晚看内容,现在春晚重互动,从传统的广告时代到如今的互联网时代,谁能获得春晚观众的注意,谁就能吸引到巨大的流量,因而春晚的互动授权成了互联网公司的竞标热门。

而此次快手能够拿到这一授权也不足为奇。在人们还认为快手是“郊县天王”之时,快手就已悄然转变路线,让更多的用户参与其中,尤其是让素人的作品有更多被曝光的机会,充分调动和激发UGC内容的活力。而其收购A站、开发新板块等举动更是反映了快手从“土味视频”向多元化类型的转变。

此次快手关于春晚的互动玩法颇具“科技范儿”。将AR、AI等技术加入用户的互动环节,此前的支付宝“扫五福”就属于这个范畴,事实表明这种方式能够激起用户的好奇心,大幅提升参与度,吸引更多流量,所以快手也很可能通过这些方式得到更多用户。

另外,快手中有许多原生态、接地气的内容,这是当今套路盛行、整容脸泛滥的短视频行业所缺乏的。快手中这些贴近生活的内容可以加强与用户之间的情感链接,增加用户的好感度和对快手的关注度,最终达到获取流量的目标。

在晚会现场,快手将以APP为主,而其极速版、大屏版等其他版本会在各个预热活动中亮相。这体现了快手对产品整体战略的布局。就像百度、阿里等企业此前在春晚加入的多个应用一样,快手也不仅是想让某一个APP受到关注,而是要为多种产品吸引流量 。

春晚这样大体量、高关注度的晚会能够被快手拿下,说明快手不仅已经摆脱了“郊县天王”的标签,而且还得到了主流的认可。加上快手现在的发展态势,估计在春晚之后,快手能跻身于互联网短视频第一梯队。

分享到
短视频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5月28日上午,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社交电商赋能新经济发展论坛”在贵阳召开,各级政府机构、互联网和扶贫领域的专家齐聚论坛,就社交电商与精准扶贫两个话题展开深入交流。
在短视频的战场上,接下来要比拼的还是内容能力。
短视频与电商似乎呈现出更大的商业价值,不过这一形态真称得上视频电商的3.0版本吗?
2015年是短视频元年,小咖秀、小影、足记等短视频产品都曾在朋友圈被疯狂刷屏,一年前推出的美拍、秒拍2015年用户量也出现暴增,快手2015年亦开始崭露头角,2016年9月抖音上线,再次将短视频推向新的高峰...
短视频领域的“青少年模式”试点上线一周后,那些担心自家孩子沉迷短视频、泛娱乐的家长是否“买单”?开启模式之后,是否能够有效杜绝青少年群体沉迷于短视频内容?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