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发先火:vivo S5凭什么?

专栏号作者 何玺 / 砍柴网 / 2019-11-13 23:43
"

科技自媒体 / 何玺 

距离vivo新机S5正式发布还有1天。

虽然vivo S5还未正式发布,但消费者对它的关注和讨论却十分热烈。微博上#vivo S5照亮你的美#话题单条转发数超10万,评论数数万条。真是未发先火!

那么,vivo S5凭什么能未发先火呢?

为年轻世代而生

vivo S5最早受到用户广泛关注源自于代言人蔡徐坤的一个传播视频。视频中蔡徐坤手持一款未曾谋面的手机,该款手机拥有着清新的配色,后置摄像头的排列区别于当前的“浴霸”设计,外观十分吸睛。

视频发布后,既有人在社交网络留言询问:“蔡徐坤手里拿的是vivo S系列的新手机吗?”,消费者之所以有此一问,是因为蔡徐坤此前曾是vivoS1系列手机的代言人。

官方随后的消息证明,蔡徐坤手里拿的就是vivo即将发布的新机vivo S5。

当前,随着S5亮相时间的临近,官方也陆续透露了更多关于其产品方面的信息。

据目前官方公布的信息显示,S5机身正采用了6.44英寸FHD+OLED挖孔屏,其开孔位置位于屏幕右上角。这种布局不但为屏下指纹技术提供了更好的应用空间,而且还通过开孔设计避免了前置摄像头等部件对屏幕位置的占用,从而使得S5的外观更加炫酷,让用户享受到更具沉浸感的使用体验。

S5除了超高屏占比外,还有设计独具一格的后置4摄体系。从已曝光的信息可知,vivoS5机身背部后置摄像头是一个美观而时尚的菱形排列。这种设计与市面上常见的“浴霸”、以及环状布局显得完全不同,对标榜自我的年轻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区分。vivoS5不但在硬件方面为升级拍照体验提供坚实基础,而且还在系统中为用户打造了5重超质感美颜功能,更能满足时下年轻用户对拍照、摄像的极致需求。

拍照之外,vivoS5的游戏性能也十分强悍。据已曝光信息来来,S5将搭载骁龙712处理器。高通骁龙712处理器拥有8个CPU核心,核心架构为Kryo360,GPU为Adreno616,其主频达到2.3Ghz,在DSP和AI引擎的加持下,综合运算能力比上代产品提升了10%以上,在8GB核心内存的配合下,能大幅提升游戏和各种日常应用的运行性能;另外,该机搭载的4010mAh大电池,加上22.5W快充,也带来了令人满意的续航能力。即便是习惯于通宵“大战”的深度游戏玩家,也不再会为电量不足而烦恼。

吸睛的外观,超强的拍照,强悍的游戏性能和综合能力,无不预示这是一款为年轻世代而生的炫酷装备。

蔡徐坤代言,S5与年轻人零距离

vivo S5未发先火,除了它本身是一款够强大的准备外,还与其和代言人蔡徐坤的高契合度紧密相关。

蔡徐坤是一位近年来极受年轻世代喜爱的“流量王”。 他酷帅、有活力,他有才华又极具进取精神,是众多年轻世代喜欢的优质偶像。

再看vivo S系列,这本身就是一个为年轻世代二打造的装备。这一系列手机不仅拍照能力出众,更是拥有着清新脱俗的外观设计,与蔡徐坤的风格很是契合。

蔡徐坤和vivo S系列的结合,可谓是相得益彰。我们以这次S5预热为例:vivo方面,为了和蔡徐坤的粉丝们“打成一伙”,专门为年轻用户们准备了“ikun定制礼盒”。所谓ikun,实际上是蔡徐坤粉丝们的自称。vivo的ikun定制礼盒,在正面模拟S5的后置镜头外观,设计了一个大大的菱形LOGO,与产品形成巧妙的呼应关系。而在礼盒内,则准备了精心定制的“坤坤工牌”、“坤坤贴纸”和“坤坤明信片”,每张明信片背后都有一句蔡徐坤曾经说过的“金句”。这样的安排,让大批早已渴望与蔡徐坤“零距离接触”的年轻世代们,通过vivoS5新机的发售,实现了与偶像蔡徐坤同步感受美好世界的愿望。vivo这次还特地为ikun定制礼盒开展了电商推广活动,从11月5日到21日,大批消费者在vivo品牌流量的吸引下,纷纷登录vivo官网和各大电商平台vivo官方店铺,争相预定vivo S5ikun定制礼盒,希望以此感受到“不一样的坤坤”。

这次合作,蔡徐坤帮助vivo更好地实现了对年轻消费者的触达,反过来,借助vivo品牌的强大感召力,蔡徐坤也实现了自身知名度和流量吸引力的提升。

在蔡徐坤和vivo的力推下,vivo S5实现了与年轻人的零距离触达。

零距离让消费者对vivo S5有了更多、更直观、更广泛的了解,也对vivo品牌有了更多了解。

S5或成vivo又一爆款神机

距离vivoS5新机正式发布还有1天,但就其当前的火爆人气来看,它或成今年vivo的又一爆款。

首先,vivo S5的整体实力不俗。外观酷炫、拍照和影像功能在市场同级别机型中遥遥领先。强悍的核心配置,保障了日常应用以及重度游戏的良好体验。

其次是性价比。据说,vivo S5的价格会十分“亲民”。据官方透露的信息,S5的定价会在2000元左右水平。这个价格档次,正是大学生、年轻白领、尤其是时尚女性群体接受度最高的价格区位。

目前其他品牌手机厂商主打拍照性能的机型,其价格基本都在3000元以上、甚至超过4000元的水平,让很多消费者望而却步。而一些价位与S5相近的机型,在拍照、影像、游戏方面又不如S5。如S5高规格的前置3200万像素镜头,在友商同价位产品中是普遍无法提供的。而S5内置的5重超质感美颜功能,更是与其他同价位品牌手机拉开了距离。

第三,vivo在全国32个省市的600多座城市开设了7000家品牌门店和超25万的销售及售后网络,这些渠道网络都将是消费者选择vivo S5的强力保障。

最后,颜值即正义,vivo S5的高颜值将是它吸引消费者的有力武器。

这样一款堆料有诚意、性能有保障、外型又契合时下年轻人潮流审美品味的“神机”,成爆款是“大概率”的事情。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