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苏宁“狮晚”PK天猫“猫晚”,玩的是娱乐,赢的是流量

专栏号作者 京比特 / 砍柴网 / 2019-11-10 00:52
"

今年双十一将有两台晚会,一台是苏宁联合湖南卫视打造的“狮晚”,另一台是天猫联合浙江卫视打造的“猫晚”。

随着双十一购物狂欢节的临近,消费者对两台戏之间PK是越加关注。

一、苏宁天猫双11大战在即,“狮晚”、“猫晚”争锋

双11,是一年一度的购物狂欢盛会,也是电商巨头之间互相比拼的舞台。随着双十一的临近,苏宁“狮晚”和天猫“猫晚”开始放出各种消息,有加盟艺人的,有晚会红包的……呈现出争锋之势。

从公布出来的情况看,两台晚会都极为注重综艺感,都将请来大批流量明星助阵。天猫“猫晚”方面,将邀请华晨宇、李荣浩、邓紫棋、张杰、腾格尔,以及Black ACE、时代少年团、酷漾女团等组合出席;苏宁“狮晚”间邀请吴亦凡、杨洋、江疏影、沈腾、大张伟、火箭少女101、RISE男团全体成员前来助阵。

两台晚会玩法看似相似,但形式和诉求却有不同。天猫方面的玩法是“消费+娱乐”,主要希望通过综艺娱乐的狂欢,吸引更多新用户参与消费;苏宁方面的玩法则是“综艺+明星+零售”,

与猫晚相比,苏宁的狮晚除了同样以明星综艺提升品牌形象、吸引流量外,还特别注重对下沉渠道流量的强化作用。在玩法上,狮晚直播期间的“10亿红包雨”,惠及的对象不仅是电视机前的传统观众群,更会覆盖到移动端和网页端的互联网用户群体,而3-6线市场的6亿用户中,相当大部分都属于这个互联网用户群。另外,狮晚上负责发放红包的“福利官”之一沈腾,本身就是在下沉市场群体中极具影响力的明星。从这一点即可看出,苏宁方面狮晚的立意,是既要品牌影响力,也注重拓展下沉渠道的流量。而下沉市场,正是今年双11电商“大战”的必争之地。

两台晚会,各有玩法,各有诉求,竞相争锋!

二、苏宁“狮晚”PK天猫“猫晚”,玩的是娱乐,赢的是流量

这场狮晚与猫晚的比拼,还未上演就已经吸引了海量的关注度。苏宁选择与湖南卫视合办晚会,显然是看中湖南卫视在娱乐领域强大的感召力,而另一方面,天猫今年联手同样极具娱乐影响力的浙江卫视,同样是为了通过拼娱乐,吸引更多网络关注度。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大巨头在拼娱乐的同时,都不约而同把线下辐射力视为了争夺重点。天猫本次晚会将首次通过直播形式向海外观众施加影响力;而苏宁方面则走得更远,这次狮晚将会把全场景内容作为发力的重点。例如,晚会期间的天天发现鲸、明星红包密令等福利活动,将通过所有渠道形式,实现与各种场景下的用户亲密互动。尤其在线下,这次苏宁将会把晚会直播延伸到苏宁小店、苏宁广场等线下门店中,真正实现打通线上线下,全面覆盖用户的生活场景。在电商竞争已经越来越注重场景比拼的当下,苏宁通过狮晚展现的线下实力更加值得关注。

狮晚、猫晚所带来的不仅是娱乐狂欢,还会在更大程度上,吸引来自各个细分市场的流量。例如,猫晚本次直播的覆盖面,将首次直达全球近30个平台、超过50余个国家。在零距离尽享娱乐明星们带来的综艺魅力后,相信更多的新用户会关注天猫网购平台;同样地,苏宁在狮晚舞台上也带来了顶级流量明星、甚至还有中国女排等万众瞩目的功勋团体,也会吸引大量新用户加入到苏宁网购的大家庭中来。

两大电商巨头用晚会形式带来的综艺盛宴,将为双11大促开启帷幕,吸引更多消费者来分享网购的便捷和乐趣。狮晚、猫晚,玩的是娱乐,但赢得的却是澎湃的流量,吸引的是消费力无穷的新用户群体。

三、双十一“狮猫大战”,都是赢家

从明星阵容和活动内容来看,苏宁、天猫的这两场晚会都会对网民、消费者极具吸引力。通过晚会的举办,两大电商平台无疑都会得到品牌曝光度直线上升的好处。另外,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两家今年都把双11营销的重点方向瞄向了下沉市场。这种战略上的布局,也必定会在晚会内容中体现出来。

天猫的猫晚已经确定,要通过腾格尔、郎朗、罗志祥、李荣浩、韩庚等一流明星的发声,带头为下沉市场的繁荣发展鼓与呼。他们在晚会上将为21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农副产品“带货”,在搭建公益脱贫平台的同时,也让天猫品牌更加深入下沉市场。

同样地,苏宁狮晚也极为重视对下沉市场的辐射。如前所述,晚会上四轮共10亿元的红包雨,将利用各种流量渠道触达6亿下沉市场消费者;以沈腾为代表的、在低线市场拥有极高知名度的流量明星,也将以打通线上线下多场景的方式,将福利送达下沉市场用户手中。而出息晚会的中国女排等明星团体,更是极受下沉市场用户、“小镇青年”们欢迎。毫无疑问通过这场晚会的举办,苏宁、天猫都会增加在下沉市场的曝光度,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他们都是赢家。

当然,除了曝光度大增的电商平台外,消费者们也是获益者,甚至是真正的大赢家!在视听娱乐方面,通过这两台晚会,网民、用户、消费者们不但能零距离聆听世界顶级歌手“霉霉”的演唱,还能看到火爆少女团体歌舞俱佳的表演,可谓是尽享综艺盛宴。

在福利方面,苏宁的“10亿红包雨”打通多场景,让所有参与者共享,让消费者们在综艺狂欢之余还能得到实惠和惊喜;来自3-6线市场的用户们,更是能得到顶级明星亲自“带货”的帮助,让他们往日难以输送到城市市场的农副产品,立刻搭上双11的快车,实现脱贫、致富的梦想。

狮晚PK猫晚,看似竞争,实则竞合,苏宁、天猫、消费者都是赢家。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