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视频平台,品效协同的下一个岔路口

专栏号作者 庐陵子村 / 砍柴网 / 2019-11-07 23:18
"
作为广告主的你,会选择往左还是往右?

文|科技茶馆(kejichaguan)

当我们再次聊起“品效协同”时,还能输出什么新观点?

都说“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可今天所有广告主,都渴望在实现品牌声量增长的同时,收获产品销量的转化。

过去,在4A手握话语权,以报纸、电视为主流投放介质的那些年,广告主通过线上曝光品牌传递情感;想“带货”要效果,则必须到线下去铺设另一套物料助力销售。从线上到线下,于消费者而言,仿佛有一条无法逾越的鸿沟;对广告主来说,也无法实现货品实际售卖转化。

然而,2016年移动互联网出现,将这一困境彻底打破。

如今,信息技术革新把“线上线下整合营销”变成老生常谈。一句Social感十足的文案、一幅设计精美的长图、一则寓意深刻的3分钟短视频……都能将广告主想说的所有话轻松触达至消费者心底,让广告本身从曝光到形成转化的路径变得畅通无阻。再加上各大平台带来的数据算法“核武器”能精准受众定向,广告投放后的每一次效果便更加清晰可见。

因此,9012年的广告主,不仅能明确到底有哪一半广告费被浪费掉了,且擅于精打细算,更在意寻找优质的营销平台践行品效协同。只可惜现实,总是那么不尽如人意。

回首移动互联网上半场,国货之光百雀羚凭借《1931》在短短数日实现总曝光量超1亿,单篇图文总阅读量4000余万;尽管内容中明确引导消费者领券买货,但其对应产品“月光宝盒”总销售额799606元,转化率仅0.00008。

现在移动互联网下半场,当一夜爆红的李佳琪成为新消费时代全网公认的现象级,当他直播中的个人销量已完完全全超过一个单体商场……他却还是不得不面对被人说“卖假货”,甚至辐射到其带货品牌的口碑。这一路,“长期品牌效益”与“短期效果收益”仍宛若磁铁两极相斥,同时达成的目标成为理想化。

不舍品效的广告主们,想要破局突围,真正使“潜在消费者”变为“直接需求方”,在广告曝光的有限时间内,让受众完成品牌价值认同及果断决策下单的双重转化,还可依靠谁?

此刻,让我们把目光聚焦于网络视频平台——“一个品效协同的纯天然营销场景”。我们不妨以爱奇艺为例,来具体看看网络视频平台到底有什么,以及它能为广告主们带来什么。

自有“平台+用户+内容”价值,为品效协同加满Buff

首先,在“人人都追剧”的背景下,作为第一大在线娱乐方式的网络视频平台,现已集聚当下最稀缺的注意力资源,其流量的商业变现潜力巨大。

以爱奇艺举例——截止今年,它拥有一群规模破亿、年轻高知的会员用户,且持续布局全媒体生态圈。

于是,围绕爱奇艺视频延展出的票务、文学小说、粉丝社区等移动端应用,均可充分发挥聚合之力,让这亿万忠实粉丝除体验视频观看外,还能在同一生态体下即刻拥有浏览、搜索、互动等多维消费。

(爱奇艺全媒体生态布局)

(爱奇艺全媒体生态布局)

那么,广告主能够利用这一点,面向平台海量高价值用户传递广告信息,展示自己的品牌落地效果转化。

其次,网络视频场景中,因视频内容引发的用户共情往往能助力广告主的价值传递,降低平台用户对品牌认同的难度,所以平台注意力资源总能得到高效利用。

如此,像爱奇艺这样坚持打造爆款IP以深入影响用户认知,通过塑造内容价值服务于广告投放,广告主方能减少与消费者沟通的铺垫时间。

最后,网络视频平台在身兼平台、用户、内容三大价值之余,还有助力转化的“康庄大道”,会以独特的广告产品引导用户的即时需求顺利形成转化,实现品效协同。关于这一点,因各平台产品多样,我们下面仅以爱奇艺示例说明。

多元创新的商业产品优势,助力品效协同新升级

11月6日,爱奇艺发布全新效果营销品牌——奇麟。在“科技驱动+模式创新”的双引擎驱动下,充分发挥创新产品的优势。

其一,实时竞价触点广告,让广告主的每一分投入都获得相应回报。

触点广告目前以框内形式为主,覆盖用户的观影主场景,流量丰富。

(爱奇艺-触点广告)

(爱奇艺-触点广告)

从用户角度来说,5秒可跳过的触点广告并不会对用户体验产生副作用。对于广告主而言,依托爱奇艺技术优势,在精准受众画像、明确用户兴趣标签后投其所好,高效触达,进而实现快速转化。

其二,激励广告,以用户权益驱动广告转化和收入提升。

所谓激励广告,顾名思义,即当用户在爱奇艺观看视频间隙,完成相应广告任务,就会有会员或其他福利奖励。包括游戏金融、教育、电商在内的各个行业均非常适用。用户在激励之下,会更乐于关注对应品牌的广告并提高参与积极性。

(爱奇艺-激励广告)

(爱奇艺-激励广告)

其三,视频定向广告,以用户偏好为主导。

区别于传统短视频中的信息流广告,爱奇艺推出的视频定向广告,会先判定平台用户的喜好,再以此为基础,推送和用户观看内容相关联广告,从而在不引起任何“观感反噬”的基础上,引导用户转化。

(爱奇艺-视频定向广告)

(爱奇艺-视频定向广告)

比如,当新手妈妈正在看一个母婴类纪录片时,爱奇艺效果营销会推送一个适合的母婴广告给用户。如果用户不感兴趣,就再更换其他匹配的广告内容。秉持着将有价值的信息通过平台提供给用户,提升用户体验好感度,广告主的投放也能在更多的流量曝光中做到品效协同。

其实,品效协同谈及这么多年,很多广告主习惯在自己身上找原因,会怀疑是否因自身操作不当,因自己输出的内容不适合受众,从而导致了看似通路就在眼前,依旧无法顺利走过去的窘境。

今天我们提及网络视频平台,是希望唤起更多的广告主关注行业趋势,顺势而为。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