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京喜上线微信一级入口,谁最担忧?

专栏号作者 雄墨商业观察 / 砍柴网 / 2019-11-06 23:27
"

科技自媒体 / 雄墨商业观察

11月1日,京东旗下的社交电商平台京喜宣布,正式上线微信一级入口,任何一个微信用户只要打开界面,点击“微信—发现—购物”,即可进入京喜平台。

一、接入微信一级入口,京喜深挖下沉新兴市场

京东零售集团CEO徐雷曾表示,在得到微信一级入口的加持下,京喜将能够充分深挖微信生态的社交潜力,并实现将资源向下沉市场的聚焦。

为了最大限度利用微信社交功能,京喜进行了全面升级。当前,围绕着京喜的拼购电商功能,京东为其配置了包括手机QQ、京喜小程序、京喜APP、京喜M站、粉丝群等在内的移动端流量渠道,为京喜构建了一个能够充分实现社交裂变效果的全域社交平台体系。

微信生态的社交裂变能力,对京喜发力下沉市场所带来的促进作用是明显的。据京东方面的最新数据显示,京喜平台上线后第一次参加京东11.11大促就取得了显著成效:在不到1小时的时间内就实现销量超过100万单,一天内卖出货品近6000万件,展示出拼购模式、社交电商的强大生命力。尤其令京东方面感到振奋的是,在当天京东全站获得的新用户数中,京喜所占比例高达42%,而其中来自3-6线下沉市场的用户更是在京喜新用户总占了高达74%的比例。这充分说明,坚决依托微信生态聚焦下沉市场的决策是完全正确的。

如今的微信,早已成为国内广泛使用的社交“标配”软件,其早已达到10亿级别的用户数,是任何一个有志于下沉市场的平台都不能忽视的----毕竟,我国目前下沉市场高达6.18亿的新兴消费者群体,基本都已经成为了微信用户。

二、京喜成京东双十一下沉市场重要抓手

这次京喜接入微信一级入口、实现与微信社交生态的深度融合,正值万众瞩目的2019年双11大促前夕,显然其目标就是要充分利用社交裂变优势,向下沉市场要增长,在双十一电商竞争中获得更大优势。事实上,把目光转向低线市场的电商巨头远不止京东系一家,阿里系、苏宁等传统电商平台,都已经纷纷将“下行”视做本次双十一的竞争重点。

以阿里系为例,旗下的淘宝直播很早就把营销重点方向摆在了下沉市场上,今年双十一期间,还与深耕下沉渠道的快手建立了深度合作;而另一个电商巨头苏宁,更是以零售云和苏宁拼购两大抓手,全力实现向下沉市场的“两条腿走路”。各平台以如此巨大的投入布局下沉,原因在于当前的一二线市场早已进入竞争激烈的“红海”状态,而三到六线的县镇市场,就成为新的流量洼地,是各电商平台必争之地。

对这种市场状况,京东早已有所准备。在10月15日的双十一发布会上,京东方面反复强调的主题只有一个:下沉。京东不但在战略上对下沉市场给予了充分的重视,而且在营销举措上,提出并实施了效果显著的“双轮驱动”模式。

在10月15日的双十一营销启动仪式上,京东零售集团平台业务中心负责人韩端对此做出了详尽阐释。韩端指出,下沉市场是京东未来发展的战略方向,京喜平台的上线,以及接入微信一级入口的举措,就是深耕下沉市场的重要举措之一。

韩端表示,在京喜上线之前,京东系已经将原有的秒杀板块进行了大动作的升级。从8月份开始,秒杀业务从“特价秒杀”频道升级更名“每日特价”,并彻底打通了“每日特价”、“京东秒杀”以及“品牌闪购”等三大频道,形成了如今的“大秒杀”平台。依托这个平台,京东将能够以最佳的性价比、最优的品质,为下沉市场提供服务。

当前,随着京喜微信一级入口的开启,京东+京东已完成了京东系发力下沉市场“双轮驱动体系的设想。

京喜上线后,依托社交电商平台、以拼购为核心业务,实现与京东助战的供应链深度融合,秉承“独立的团队负责,有独立的运营操作方式”的原则,赋能商家以低成本实现引流以及用户转化,从而更广泛、更深入地触达3-6线下沉市场的6亿用户。

总的来看,大秒杀平台与京喜社交电商平台,相互促进和补充,正在发挥出巨大的市场增长动力----京喜9月19日上线以来,平台很快就积累了近10万个优质商家。在这里,消费者既能买到京东主站的优选产品,也能在各种不同价位和档次的拼购商品中自由选择,这种灵活性极大吸引了既重视品质、又关注性价比的下沉市场新兴消费群体。

京喜,已成为京东双十一下沉市场重要抓手。

三、京喜上线微信一级入口,谁最担忧?

京喜上线微信一级入口,有人欢喜有人忧。京东自然是欢喜的,忧心的自然是竞争对手。

比如阿里。

当前,阿里拥有7亿级别的月活用户规模,但其多年延续的传统电商模式,也造成了用户粘性不高、与日常生活场景结合不紧密的短板。

为此,阿里方面近两年来一直在发力下沉市场,对这个双十一更是寄予厚望。根据阿里方面的数据,淘宝天猫在过去两年间的年度活跃消费者增长达2.08亿,其中有超70%的新增用户来自下沉市场。在今年的年初,阿里方面就明确提出,要在今年内从下沉市场实现新增1亿用户的目标。大半年前,淘宝就已经宣布要将直播营销的重点向下沉市场倾斜。10月31日,阿里旗下聚划算平台宣布,将以“三箭计划”联合1000个品牌定制1000款爆品,期望为下沉市场带来极致性价比购物体验。

而京喜强化社交电商渠道后,将会直接与阿里系的淘宝、聚划算形成对用户的争夺。

与阿里系相比较,京喜目前具备的微信一级入口、手机QQ、京喜小程序、京喜APP、京喜M站、粉丝群等6大流量渠道,几乎覆盖了用户日常生活的所有场景,在对下沉市场的用户抢夺中更具优势。

淘宝要想在下沉市场抢用户,还得想新招。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