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输华为!vivo又一款5G手机(vivo X30 5G)即将发布

专栏号作者 京比特 / 砍柴网 / 2019-11-03 23:26
"

科技自媒体 / 京比特

据多家媒体消息,vivo定于11月7日联合三星发布新产品vivo X30系列手机

一、vivo X30 5G即将推出:支持NSA/SA

距离发布会虽然还有一段时间,但vivo方面的宣传口号已经透露出来----“世界有度,放眼无界”。显然,新系列将着重于技术和市场上的突破。

据媒体透露出来的消息显示,新的vivo X30系列将由两款机型组成,其中一款为曲面屏布局,另一款则为直屏设计。除了在外观结构上有所不同外,这两款机型在配置上也各有特点:分别搭载采用高通骁龙和三星猎户座处理器,来实现适应全新时代的高性能应用。同时,这个系列会采用更具震撼力的“真全面屏”,并带来极有科技魅力的新的“弹出镜头”设计。

X30系列的推出,正值手机市场开始从4G向5G时代切换的关键时间点。三大运营商于10月31日宣告5G商用正式开启后,各大厂商都在积极布局并推出各具优势的5G机型,以争取在即将到来的5G换机大潮中占得先机。其中,华为推出的Mate 30系列特别强调其“兼容NSA、SA双模式”的先进性能,吸引了很多关注。

而即将面世的vivo X30系列,之所以会引起消费者极高的关注热情,原因就在于该中端手机系列里,同样也带来了双模5G机型。据了解,X30系列两款机型中,搭载高通骁龙处理器的一款为4G,另一款搭载了三星猎户座处理器的则为5G机型。三星的猎户座处理器(Exynos 980),是一枚支持NSA/SA双模的SoC,同时还是首款真正意义上集成基带的5G SoC,是目前市面上除了华为麒麟之外又一款5G双模芯片。通过搭载猎户座,vivo X30的5G版本,无论在运算能力,还是在5G网络性能方面,都具备了不输于华为的技术创新优势,令消费者相当期待!

二、锐意进取,vivo已有多款5G手机在售

通过推出X30 5G,vivo成为业内除了华为之外,唯二的一个拥有双模5G机型的品牌。这种技术上的领先,无疑将使vivo在即将到来的5G换机潮中天然具备先发优势。这也是vivo向来锐意进取、提前规划、深度介入产业链研发模式的一个新成果。

据产业链消息,vivo在5G芯片技术方面投入相当大,已经组建了一支人数多达300-500人的专业团队,专门负责与上游芯片厂商的对接合作。通过严密的市场调研和技术对接,vivo决定在三星全新的5G双模处理器尚未投入量产之前,就提前介入,与三星方面采用“风险订单”的合作模式,深入到芯片的定义、定制阶段,让三星方面以最快的速度,做出符合vivo需求的芯片产品。正是这种积极参与、深入融合产业链的技术态度和研发模式,让vivo在竞争空前激烈的5G时代,取得了技术领先。

事实上,vivo在5G方面的布局早已开始。迄今为止,vivo旗下已经推出的5G手机包括iQOO 5G版和vivo NEX3 5G,这两个机型在发布后都取得相当好的销量。其中,iQOO 5G系列中的iQOO Pro 5G版,更是成为社会渠道销量第一的5G手机;而NEX3 5G则以瀑布屏、以及三摄“星环影像系统”的高端配置,赢得市场上“5G机皇”的美誉。

全新的X30系列,不但将为vivo增加一款主打中高端市场的新旗舰机型,而且其独具优势的双模5G性能,更具有引领技术潮流的重要意义。iQOO 5G、NEX3 5G、X30 5G这三大机型,将组合成vivo 5G更加齐备的产品线,全面覆盖当前各个价位、多种需求档次的市场空间。进一步提升vivo品牌在5G领域的市场竞争力。

三、vivo X30将大卖

在当前的5G手机市场上,三星、华为等品牌推出的机型虽然各具技术优势,但在定价上却都处于5000元至8000元、甚至上万元的高位,对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这样的价格很难令他们产生购买欲望。市场非常需要一款拥有先进技术,同时能够带来实惠价格的5G产品。X30就是在这个大背景下应运而生的。

从vivo以往的市场定位以及产业链方面透露的信息来看,vivo X30 5G版本的定价,大约会是在3000元档位。这样的价格,比华为、三星、甚至小米等品牌的5G机型都有很大优势。再配合极具吸引力的“真全面屏”布局,X30 5G无疑将会是一个大卖的“爆款”产品。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vivo这次X30系列在布局上也很合理——两种机型中,一为4G款,另一为5G款。这种策略相当符合目前手机市场的技术走向:当下5G商用刚刚启动,一方面5G网络的铺设首先还是在一线城市展开,二三线以下城市的信号完全覆盖还需一段时间;另一方面,大量用户由于技术上的陌生感,对5G还存在一定的疑虑。

所以,至少在一两个季度内,手机市场仍然处于从4G向5G过渡的一种状态,消费者在做出购机决策时,对4G和5G的偏好会呈现出分化态势。Vivo在X30系列上,以统一品牌、统一品质,同时推出4G和5G版本的做法,可以最大限度地实现对市场需求的全面覆盖,而且还有助于营造产品性能稳定、技术先进的品牌形象。

在技术上锐意进取、营销策略上灵活敏锐的vivo,必将成为5G时代的大赢家!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