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思资本股权遭冻结,王思聪也被贾跃亭坑了?

专栏号作者 最极客 / 砍柴网 / 2019-10-22 00:51
"
虽说王校长不差钱,可也经不住贾跃亭式的“老赖”一再坑钱。

科技自媒体 / 东方亦落

最近贾跃亭又有新动向了。10月14日,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在微博上宣布贾跃亭已在美国主动申请破产。该方案完成之后,贾跃亭就可以把个人所持的FF全部的股权与收益权都转给债权人,从而解除其个人债务与担保义务。贾跃亭此举不影响他坑过的那些中国投资者继续索赔,却可能影响贾跃亭的偿还能力。

无独有偶,王思聪的普思资本的股权也在近日遭到冻结。

其实在此之前,由王思聪担任股东或高管的公司股权被冻结的不在少数,如今这些股权价值总共接近8500万元。

要说王思聪在诸多富二代中也算是有所作为的了,尽管也是拿着王健林给的5亿元“零花钱”在投资界练手,但在2015年之前王校长确实赚的盆满钵满,尤其是王思聪自己也非常喜欢的游戏领域,投资起来更是得心应手。

而转折点就出现在2015年。那年乐视体育还如日中天,王思聪也拿了8亿入股,占乐视体育股份的3.96%,成了第八大股东。然而在2016年年底,乐视体育就被曝出未经董事会与股东同意擅自挪用超过40亿元资金的事情,乐视体育本身的经营状况也因此受到了巨大的影响,对内无法运营业务,对外欠下大量债务,一众股东掉进了贾跃亭的大坑,其中就有普思资本。

眼看着私下调节无望,普思资本连同其他股东与乐视体育对簿公堂,普思资本要求乐视体育赔偿经济损失9785.16万元。然而贾跃亭可是“老赖”,哪可能轻易还钱?况且乐视体育已经被吊销了营业执照,现在贾跃亭又宣布破产,恐怕普思资本的讨债之路会更加艰难。

此外,王思聪还与贾跃亭的妻子甘薇合伙开过一家名为“叮咚柠檬”的皮肤管理公司,然而最后以甘薇股权被冻结、线上APP下架告终。

贾跃亭其他的能力或许不行,但坑队友的能力已经满级,孙宏斌、许家印、王思聪都不是简单的人物,却相继跳进了贾跃亭的坑。这样看上去王思聪好像是被贾跃亭害惨了,但是除了贾跃亭,王思聪也同样被其他人坑过。

例如王思聪曾经以3000万元的价格投资过一家名为“蓝游文化”的公司。2017年,蓝游文化创始人王玥成为了“老赖”,该公司也因拖欠员工工资上了失信名单。有趣的是,这位王玥也曾是熊猫直播的股东,而熊猫直播是王思聪一手创办的,曾经被认为前途无量,可最后还是宣告破产。难怪王思聪表示自己被王玥坑的经历“简直可以拍电视剧了”。

除了游戏、直播这些领域,王思聪投资的另一些项目也并不乐观。大众点评最后被美团收购估值大幅下滑,人人车被挤出了二手车市场,还惹上了许多麻烦。而像和信瑞通、紫晶存储、麦凯智造等公司也都已摘牌。此外,王思聪亲手创办的香蕉计划旗下的多家公司股权也都遭到冻结,冻结股权总价值超出7000万元。

虽说王校长不差钱,可也经不住贾跃亭式的“老赖”一再坑钱。王思聪惯用的“撒币式投资”其实并不是非常合理。作为投资人,在投资之前应该慎重考量,这样才可能避免再次被“贾跃亭们”坑惨。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