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手机媒体:品牌广告营销的必争高地!

专栏号作者 何玺 / 砍柴网 / 2019-10-21 17:08
"

科技自媒体 / 何玺

10月18日,主题为“一屏一世界”的2019 vivo品牌广告营销大会在上海举行。本次大会,vivo 手机媒体对外传达了“一屏一世界”的整合营销理念,并展示了其在智能手机、5G、AI等载体 上的品牌营销优势以及在2020年的IP规划。

vivo手机媒体的“一屏一世界”

据《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显示,截至2019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为8.54亿人,互联网普及 率达61.2%。手机网民规模达8.47亿人,我国网民使用手机上网的比例达99.1%。

vivo认为,随着5G商用技术的规模化推进,“移动”不再是互联网的子集,它将进一步统治绝 大多数人上网的方式,而这一切都将依托智能终端为载体。

我们知道,“高速率、低延时、泛在网、低功耗、万物互联、安全重构”是5G的几大特点。

基于5G网络的以上特点,智能手机的使用体验将会得到大幅提升。更快的速度将是得我们在信 息获取时更方便快捷,低延时将让我们的手机体验更好。介于消费者对智能手机的使用习惯, 它仍将是人们信息接受、处理中心。

5G时代,人们对手机将越加依赖,作为占据流量入口的统治级触达媒介,未来较长时间内,它 仍将是企业移动互联网的营销主战场。

随着5G的发展,5G网络低延时、低功耗、万物互联的特性将对未来的新闻、广告、娱乐信息传 播方式进行重构,真正做到千人千面,“一屏一世界”。

基于对5G时代手机媒体的深刻洞察,vivo提出了“一屏一世界”的整合营销传播理念。

强大的vivo手机媒体

为了能在5G时代保持强大的的竞争力,vivo早在2016开始全面布局5G技术研发,全面参与5G核 心技术与标准化研究。

2019年,vivo在8月推出了首款商用5G手机iQOO Pro 5G版。vivo第二款5G手机vivo NEX3 5G版 发布。今年6月份,vivo还通过“5G比邻计划”的实施,在全国线下门店建立5G体验专区,让大 批用户感受5G带来的极致体验。

在手机媒体方面,vivo更是提前布局,构建了强大的“一主三辅”硬件资源体系。所谓一主, 指的就是vivo的5G手机产品。如前所述,vivo已经在业内率先推出了iQOO Pro 5G版、vivo NEX 3 5G版等高性能的5G手机,吸引了大批年轻用户群体。除了手机这个“主”产品外,vivo备受 互联网时代欢迎的随身产品还包括vivo AR眼镜、vivo手表、vivo耳机这“三辅”。 vivo手机 为用户提供不间断的5G网络,而AR眼镜、手表、耳机则为用户带来更丰富的视听娱乐、健康、 资讯服务。这“一主三辅”的硬件体系,让vivo能够在多个生活场景中与用户交流,发现各种 用户需求,从而为品牌营销提供场景。

此外,遍布全国的门店网络,同样也是vivo手机媒体广告客户的传播网络。

vivo不但通过“一主三辅”+门店资源为各种品牌企业提供与用户的全天候全场景的触达机会, 而且还开发了高效率的DMP系统。该系统通过支持AI算法,能够结合用户对vivo手机的使用情况 ,推测用户当时当下的需求,想用户所想,贴心推荐适合用户的产品,切中用户痛点。在这个 基础上,vivo还会使用科学智能的机器算法系统,来进一步实现效果优化。

多年来,vivo手机媒体打造了vivo应用商店、vivo游戏中心、到vivo浏览器、vivo天气、vivo 主题、vivo电子书、vivo日历等8款核心场景化商业应用,还建立了包含分发、社区、电商、阅 读、内容、运营、消费、支付、结算、线下推广的强大vivo移动互联网生态圈。

据了解,vivo目前在中国市场拥有超过2.6亿的年轻在网活跃用户,他们的的年龄在18-34岁之 间,遍布全国各级市场,男女用户比列分布均衡,是具有较强消费能力的高价值群体。数据显 示,vivo手机用户日均屏幕点亮频率超过110次。

海量用户+高频使用+精准的投放技术+强大的线下渠道,使得vivo手机媒体具有超高的广告投放 价值,已成为品牌广告主营销的必争高地。

2020年vivo手机媒体的4个S极“IP”

据Canalys中国手机市场数据显示,2018年vivo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占据市场总额达20%,超越小米苹果,仅次于华为。也就是说,在2018年中国内每卖出5部手机,其中就有一部以上是vivo品牌!

进入2019年,vivo的发展速度还在加快。市场研究机构Trustdata7月份的调查数据显示,vivo在国内市场的份额已上升到22.4%。

这就是vivo手机媒体流量池的底气。

vivo手机媒体不仅拥有强大的流量池,还具有强大的全域营销策略能力。为了给品牌广告主带 来更好的营销效果,vivo手机媒体在2020年还将打造4个S极“IP”。

他们包括:

传统小世界:《“新”年味手机》,通过焕新传统,提升年轻人对传统文化的认可与传承度;

浪漫小世界:《520宠爱季》,引领潮流,为热爱追逐热点的年轻人创造全新浪漫世界;

娱乐小世界:《趣炫泡泡跑》,让年轻人的娱乐更高级,更有趣,更好玩;

人文小世界:《影像寻城记》,关注人文,聚焦年轻人对社会的思考。

这四哥经过精心策划的S级“IP”,有的有明显加持,有的娱乐性极强,有的关注人文,他们将 助力品牌更直接、更具创意地与年轻力量深度沟通,开启真正的洞见年轻人需求,“一屏一世 界”的营销新局面。

开完2019 vivo品牌广告营销大会,玺哥对vivo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原来,vivo不止是一家手机公司,还是一家智慧互联网(广告)公司。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