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微保毁约大批秋招意向offer?官方这样回应

专栏号作者 财经三剑客 / 砍柴网 / 2019-10-21 17:31
"
腾讯微保PR部门回应称,因发放时间差异出现问题,造成个别同学对于offer发放的误解。

科技自媒体 / 财经三剑客 

【导读】近日,不少应届毕业生反映,收到“腾讯”微保意向offer短信后,HR迟迟不发正式offer,最后以“没hc”为由拒绝掉毕业生,而毕业生早已把其他公司的offer推掉,影响到就业。腾讯微保PR部门回应称,因发放时间差异出现问题,造成个别同学对于offer发放的误解。

互联网大厂控制Headcount,看来这“小厂”也不例外。

10月17日,不少网友匿名爆料,在2019秋招季,腾讯控股的微民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毁了一大批人的意向offer”。

据网友称,国庆前收到的意向书现在就毁了,名额比发的意向书少很多,这意味着很多应届生手中的意向书可能成为“一纸空文”,而自己也已经拒掉了其他厂的offer。

毕业即失业?

事情首先在牛客网上爆发,网友发帖称国庆前收到的“腾讯”微保意向书现在就毁了,说是没hc了,面试时候还一顿吹是腾讯的儿子。hr说一共就10个hc,然后发了40,50个意向书吧,剩下的应该就毁了吧。明明公司总计估计最多也就20,30个研发的人吧,还发那么多的意向书,也是挺佩服这公司的招聘流程的。

一石激起千层浪,同时有不少网友也指出自己的意向offer“被毁”,指责“腾讯”微保的HR迟迟不谈薪资,把其他公司的offer都拖没了。

一位名为“敲啊敲”的网友也爆料到。收到offer短信说10月底沟通offer,也没收到意向书。昨天收到hr电话说,很可能不发offer。

于是,“腾讯”微保的这种做法引发了大家的不满,直到在网上被曝光。

10月18日,在网友的一众追问下,“腾讯”微保的HR回复该网友称:“微保目前正在分批沟通和发放offer中哈~ 你的意见很重要,可以直接联系HR沟通,在网上随意发布不实消息,混淆视听不可取哦,你有什么疑问可以直接跟我沟通哦~我会帮你跟进处理哈,在具体情况核实之前,还请同学不要散播不确定消息哦~”。

官方回应:“毁意向”不实,因发放的时间差异

对于此次应届生秋招被“毁意向”事件,微保官方也是进行了辟谣。

以下为HR辟谣全文:

大家好,我是微保的HR,关于有同学在牛客发布的不实帖,再次统一做个完整的回复,并对事实进行澄清:

1、国庆前发过短信通知面试通过的同学,我们已经在14-18日陆续全部发出了offer邮件,不存在已发意向书又毁约的情况;因发放的时间差异,造成个别同学对于offer发放的误解,还请谅解;如有同学对此仍有疑问,欢迎实名联系沟通,我们将即时核实和处理;

2、原贴提到的校招HC数量及我司研发人员数量均属不实信息,我司目前超过一半的人员为技术人员;

3、非常能够理解大家等待消息的焦灼心情,谢谢有那么多同学关注我们,我们后续也会继续优化招聘流程,确保大家能更及时收到offer。

最后祝贺所有已经拿到微保offer的同学,微保欢迎你的加入!也感谢其他同学对我司的关注和支持!

事已至此,本以为结束了,中午13点16分,又有同学爆料称,已收到offer,没有毁意向,但是直接给劝退了。继上次打电话说让做好别的准备之后,HR还是努力帮忙争取offer了,双985硕士14k劝退价,top2本科13k劝退价。

“腾讯”微保到底是不是腾讯公司的?

From 百度词条:微保WeSure(简称“微保”)是 腾讯 旗下保险代理平台 。秉承着腾讯“连接一切”的理念,未来微保用户可以通过微信与QQ这两个连接用户的生活服务平台,直接进行保险购买、查询以及理赔 。

笔者实际也去查询了一下这家微民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企业信息如下:

对于此次事件爆发后,网上也是一片争论,我们最后再来看看网友们都是怎么说。

有网友就说到。”腾讯“微保不是腾讯,一大堆只是at投资的公司打着at的名头招人。打着腾讯的名号去毁约。

腾讯:不是我,我没有,别胡说。

也有网友说到。我司不会这样的,只要给你offer,主动权在你手上。唯一的变卦是,你可能会被调组,如果组织架构调整。

也有网友解释到。连tencent邮箱都没有,不是腾讯啊。不是腾讯科技都不是主体。微保只是腾讯控股哦,不是腾讯。就如同58也被腾讯控股,众安保险被阿里控股,这样的关系。

也有网友吐槽到。这个算微保的举着腾讯的旗做坏事吧,宣传借了腾讯的光,出事了肯定也有骂腾讯的。这种子公司乱宣传给母公司造成不好影响的事情有过处理先例吗?

写在最后

就业形势一年比一年严峻,各大科技和互联网公司纷纷陷入裁员和缩招传言中。“大厂们”、“独角兽们”的确还在招人,但放出的岗位变少,门槛变高,求职者面临了更激烈的竞争局面,“格外惨”似乎成了如今求职者们的共识。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