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未来的前方:用数字化联结商业的行业突围“新密码”

专栏号作者 倪叔 / 砍柴网 / 2019-10-17 00:43
"

科技自媒体 / 倪叔

当今的新商业环境,从一波又一波的国潮风兴起,到玩的风生水起的各种IP联名,可以说轮番搭台唱戏的“风口”时代,不同品牌崛起的速度和方式,也同步发生着剧变。

而快速崛起的新市场里,品牌面临的不仅是产品、资本、营销之战,更是新商业环境下的企业品牌突围之战。

1

品牌发展的快车道:数字化路径的开启

如果说在过去,传统企业的“军师”是咨询公司,每年至少会花个700-800万的咨询费为公司做诊断和战略决策,已是家常便饭。那么,对于如今想要转型的企业来说,就不得不提到最近的一个热词:数字化。

因为企业品牌的发展,已经从早年的产品稀缺到如今的产品过剩,这也意味着品牌的价值变得更加重要。

在倪叔看来,数字化则是企业品牌搭上发展快车道的“翅膀”。对数字化的应用程度,更让各个企业在同质化竞争中让消费者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品牌理念和产品,也走出了自己的“差异化”道路。

提到数字化,就不得不说近年来一个引人注目的选手——中企高呈。这家自成立以来,就致力于为高端企业提供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全案策略及落地执行,为品牌提供数字化转型一站式的高端定制营销科技解决方案,成为了众多五百强品牌,上市公司,大中型集团企业的选择。

随着当前数字化浪潮愈演愈烈,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认识到数字化所带来的益处,纷纷踏上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的道路,只为拓展新型的商业营销模式,抢先赢得更多的市场。

中企高呈在这样的背景中诞生,也在这样的市场需求里不断发展。

2

连接火器,在数字化转型中如何实现超预期商业价值?

对数字化转型的迫切需求,各个行业皆是如此,在近来异常火热的电子烟赛道更为直接。

电子烟行业作为一个快速崛起的行业,谁先占领数字化时代的品牌先机,谁就最先有机会占据用户心智,成为公众心中的优选。

而在一众玩家里,爆发中的火器电子烟作为市场占位TOP2的产品,率先选择中企高呈,也正是基于用数字化力量为品牌赋能的考虑。

谈到火器,行业内的人应该都会有这样一个印象——衔着金钥匙出生,火器背后的公司——波顿集团,是国内香精香料行业首家上市企业,其与电子烟行业的结缘可以追溯到2015年,彼时波顿集团以7.5亿人民币的高价收购了电子烟公司集团---KimreeInc.(吉瑞)的全部股权,正式迈进电子烟业务。

那么吉瑞是何方神圣呢?吉瑞拥有全球最大的电子烟制造生产基地,工厂占地面积2万平米,吉瑞的客户包括万宝路母公司奥驰亚等大型公司,属于全球第二大电子烟制造商;工厂率先通过八大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同时产品通过CE、FCC、RoHS、UL、PSE等认证,并获得国内外5716项电子烟专利,2015年还入围国际专利申请企业十强,更是电子烟行业第一家赴美上市的企业。

火器也正是在波顿收购吉瑞强强联手后诞生,无论是专业的技术研发,还是电子烟口味,火器自出生就有着强大的后盾,而这些优势也同样呈现在市场反馈上,火器电子烟的ammo系列产品用不到3个月的时间,取得了“单月二十余万台,烟弹近三百万颗”的喜人销量,充分展示火器电子烟的傲人实力。

不难看出,火器在电子烟领域的背景,与中企高呈在数字化营销领域的背景极为相似,火器依托的,是波顿集团和吉瑞的强大实力,中企高呈所依托的,也是上市公司中企动力20年的行业积淀。相似的背景,让两个不同领域的企业牵手合作,有理由相信能够碰撞出更加热烈的火花。

此次的中企高呈联手火器电子烟,前者将助力后者在行业内品牌突围,促进火器电子烟官网全面升级、全新品牌电商平台搭建、品牌整体重塑,为品牌数字化全面赋能,可以说是品牌数字化全面赋能的一次典型案例。

对于火器来说,这样的合作意义非凡。电子烟行业当下的状况依然是鱼龙混杂,老牌电子烟品牌和网红电子烟品牌的激烈竞争也让这个行业显得格外惹人注目,至关重要的原因就是,电子烟行业目前还没有形成核心的领导性品牌。这对于任何选手来说都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绝妙的契机。在这样的行业纷争中,火器能够意识到数字化品牌的重要性,并且颇具智慧的选择在这个领域具备资深经验的中企高呈联手,借他山之石来攻电子烟行业的宝玉,不难想到,在中企高呈的助力下,火器能够在行业率先建立起独特的品牌力,在公众心智中逐步建立起行业领导者的品牌形象。

从中企高呈此前的案例中可以看到其打造的成功样板,也给我们描绘了一幅火器未来的蓝图。中企高呈业务版块涵盖品牌官网建设、品牌电商建设、数字媒介建设、会员智能经营等多生态圈营销业务,服务行业覆盖互联网平台、电商、教育、金融、房地产、新零售行业、家居家装等众多行业,还为众多世界500强、上市公司、集团企业提供数字化营销服务。

如何通过数字化升级让商业更加智能?中企高呈在为各个合作伙伴提供服务时候,交出了一份份满意的答卷。

对火器电子烟来说,这是数字化联结商业的开始。同时,通过内部数字化为外部赋能,让其在数字化转型中能够实现超预期的商业价值,建立行业绝对的品牌影响力。

3

切入高端定制数字化营销服务赛道,这是一块巨大的蛋糕

共创数字化联结商业时代——中企高呈的这个初衷和理想,很明确,也很坚定。作为上市公司中国数码旗下中企动力的高端定制品牌,中企高呈通过互联网方式帮助客户构建或优化企业、产品、用户三者间的商业关系。

目前取得的业绩也十分亮眼,更不用说,中企高呈还在2019IAI国际创享节暨第19届IAI国际广告奖颁奖盛典上,一举斩获IAI国际广告奖网站类、宣传片类和H5类三料大奖,引起了行业内外的高度关注。

其实,作为一家专注于为高端客户提供数字化转型一站式营销科技解决方案的专业服务商,其崛起之势也是必然的。

因为中企高呈除了迎合当下产业互联网的新生态和契合品牌追求品效合一的趋势需求外,其自身高端定制服务的独特定位和持续为品牌提供高满意度的服务体验,都是它能够走出突围之路的主要因素。

对于高端品牌来说,不论是用数字化力量为其量身定制的高端企业形象,还是重视用户体验的个性化线上媒介,都是竞争中不可或缺的“法宝”。

而中企高呈成了提供“法宝”的那个选手。通过帮助企业提升品牌价值、提高营销转化,同时用严苛的机制为品牌提供了绝佳的用户服务体验和超高的合作满意度,中企高呈走出的这条发展路径,可以说给行业内外都做出了一个很好的示范作用。

尤其是中企高呈切入的这条高端定制数字化营销服务赛道,更是一块巨大的蛋糕。因为不得不承认,数字化正渗透到当今每一个行业和业务职能领域。

不过,数字化商业的未来会走向何方,这是每一家成长中的企业值得思考的命题。

数字化时代就是要有新的选择和路径,你可以跟随时代的步伐,但总要有人走在未来的前方。而作为一家优秀的产业互联网公司的中企高呈,会是这样一个选手吗?一切,还需要时间来验证。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