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打开抖音就看到李现,网友疯了

专栏号作者 万能的大叔 / 砍柴网 / 2019-09-22 00:51
"

科技自媒体 / 万能的大叔

前几天照镜子,大叔突然意识到一个形象问题,就是自己脸颊的毛孔好粗。

回顾过去34年的护肤经历,除了高中用硫磺香皂对付粉刺之外,最近的十多年,大叔只用清水洗脸。

可谓岁月不饶人啊,昨天晚上,借着给儿子在网上买牙刷,大叔专门买了一套男士护肤品。

大叔发现一个奇妙的现象,就是人到中年之后,我们这些老同学之间,比的已经不是谁更有钱了,而是谁更瘦,谁的顶还没有秃,谁的皮肤更好……

与大叔这样的80后完全不同的是,现在的年轻人,95后和00后,无论男女,对皮肤的护理和化妆都十分在意和用心,讨论美妆用品已经成为年轻人日常社交谈话的主要内容之一。

所以,我们才看到,身为男性的李佳琦,却能以“国民男闺蜜”的人设卖出数量惊人的口红和面膜。其实,这招在流量明星上更加有效——男明星代言化妆品。

大叔这几天刷抖音,发现当今最火的流量明星——李现代言了雅诗兰黛,并为一款粉底液拍摄了一组广告。

这部TVC采用戏中戏的剧情,李现现身最干燥的沙漠拍戏,由于空气干燥,太阳暴晒,李现担心脸上的妆干裂,好在用了雅诗兰黛的沁水粉底液,保湿效果很好,一句“底妆不浮躁,内心不浮躁”,还玩了一个一语双关。

为啥大叔非要看完这个广告呢,因为好多粉丝和朋友都说大叔长得像李现(此处偷偷乐一下,就不展开了)。令大叔有些意外的是,这条发在抖音上的广告片其点赞数已经接近120万,评论接近4万条。

在微博、网易云音乐上,雅诗兰黛也为李现投放了开屏,拥有近2千万微博粉丝的李现,更是用自己的微博发了这条视频,可见传播力度之大。

这更加激发了大叔强烈的好奇,如果说李现自己发微博,粉丝们在社交平台上争相评论还说的通。但抖音上的一个广告,怎么会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收获百万点赞和近4万条评论呢?

好奇心之下,大叔粗略扫了一圈评论,基本5个派别:

1、行动派。统一的套路“已买”+“爱李现”。

2、表白派。“李现好帅”+“想你”+“一打开抖音就是我老公”。

3、较真派。“为什么男士代言粉底液”。

4、语言派。“就知道他得代言护肤品,这下子行了,迷妹们买吧。”

5、调侃派。“未买,肖战依旧爱我”。

李现在抖音的人气非常高,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虽然只发了2条抖音,并不妨碍李现的抖音粉丝达到2353万,超过了微博,而他发的第一条抖音,光点赞就有2459万,评论超过325万,点赞比惊人的高。

作为抖音商业化的长期关注者,其实大叔一直期待着看李现、抖音和品牌如何玩出不一样的东西,这样一个拥有巨大流量的明星,在抖音平台上进行商业化会有怎样的效果。

今天的雅诗兰黛案例,大叔认为,至少有3点,值得研究:

1、异性明星代言反而更带货。

如果说以前用男明星代言卫生巾是纯粹为了赚噱头,随着平权文化的流行,男明星代言女性化妆品,实际上已经产生与女明星代言同样的效果:不同于女性明星突出“榜样人设”,异性代言的人设会更加亲近而没有距离感,也更容易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

除了人设,宠粉视角则是直接刮起了异性明星代言这股风口。流量男明星的粉丝比例中,以女性居多,粉丝在社交媒体被有效组织,所有的行为都是在宠爱偶像,大家会习惯性称呼偶像为“男朋友”或者“老公”。而粉丝如何获得偶像的宠爱呢?像雅诗兰黛这样的化妆品牌给了偶像宠爱粉丝一个机会。

2、超级流量打法依旧有效。

大叔经常说,你签下一个明星,就需要用代言费至少3-5倍的广告资源去告诉别人,不然就是最大的浪费。李现作为当红的超级流量明星,因此,雅诗兰黛也在全网为李现匹配了超级流量做助推,从微博到网易云音乐,尤其是在抖音上买下了最吸睛的TopView——竖屏将镜头始终如一的定格在李现的暖男面容上,仿佛直接与你对话代入感更强,并且直接匹配购买链接,超级曝光+超级明星+超级流量,瞬间带来超百万的点赞和互动。

既然选择了超级明星来代言,市场部就是要花钱更加有效,而不是省钱或者还要赚钱,经济不景气了吧,很多甲方更加本末倒置了。

3、深挖抖音3.2亿日活用户背后的机会。

虽然李现截至目前,只在抖音上发了2条视频,但是抖音上有关“李现”相关的内容非常多,坐拥3.2亿日活用户的抖音,已经成为所有流行话题和制造热门事件的必备平台。

雅诗兰黛看到了这个机会,携手李现在抖音疯狂圈粉,将沉淀在抖音内容中的潜在传播力引发出来。在这之后,下一个会是谁呢?大叔认为,所有甲方需要重新审视抖音中蕴藏的影响力。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