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1首销火爆,这次苹果能在中国“逆风翻盘”吗?

专栏号作者 最极客 / 砍柴网 / 2019-09-20 15:20
"
“真香”才是人类共同的本质,一边吐槽一边抢购才是苹果新机在中国真正的待遇,那么是什么原因促使现在这种局面形成的呢?

文/东方亦落

9月20日,苹果官方正式开售iPhone 11、iPhone 11 Pro和iPhone 11 Pro Max。之前预定的用户大多能在今天收到新机,而线下渠道也陆续上架iPhone 11系列的样机。

别看苹果在中国被吐槽的厉害,可13日开启预售时场面却是火爆异常:

天猫开售当晚一分钟之内成交量即突破1亿,其中iPhone 11 Pro“暗夜绿”数次售罄,苹果旗舰店连夜补货4次,以保障天猫果粉的购买需求。从销售额来看,iPhone 11在天猫上比iPhone XR增长了335%。

在京东上苹果新机的销售情况也非常不错,开售5分钟iPhone 11 Pro系列新品就已售罄,iPhone 11系列预购首日的销量比去年的苹果手机增长了480%。

而在今天,苹果实体店门口虽然没有出现大排长龙的景象,但里面依然有不少果粉排队等着拿新机,与iPhone XR开售时苹果线下实体店中那种冷清的景象相比要好很多。

果不其然,“真香”才是人类共同的本质,一边吐槽一边抢购才是苹果新机在中国真正的待遇。即使苹果手机在中国的销售状况并没有凭借新机重回巅峰,但与去年新机发布时的状况相比却长进了不少,那么是什么原因促使现在这种局面形成的呢?

买东西通常先看价格,去年iPhone XR的售价“吓”走了很多用户。那个时候的苹果也许还没有意识到自己一呼百应的时代已然一去不返,华为等国产手机厂商的崛起让中国用户有了更多的选择,而苹果一向的招牌“创新”也随着乔帮主的离世渐弱,这种情况下价格虚高的新机自然不再受到追捧。

当然这也可能是由于苹果急于借中国市场挽回颓势,故而提高产品单价,想走一波奢侈品销售的套路,然而最后还是以失败告终。因此今年苹果在定价方面也都比较合理,不同的机型有不同的价格,5000元~10000元之间可供不同的用户群体选择。更重要的是,国行价格比官网价格便宜,最大降价幅度达到了800元,对用户委实有着不小的吸引力。

在众多购买苹果新机的用户中,果粉的存在不可忽略,尤其是老用户对苹果手机的认可度还是相当高的。从早年对潮流的追逐,到被苹果的功能和质量“俘获”者不在少数。虽然苹果近年来没什么创新点,但功能和系统确实优质,例如iOS每次更新都有亮点,此次的iOS 13就增加了精美的深色模式,提升了iOS系统和App的启动速度,并且在订阅、图库、隐私保护等方面都有所改进。

尽管 iPhone 11这次没什么特别亮眼的创新,但摄影方面还是值得期待的,而且苹果的新机广告也着重强调了摄影功能,将其作为主打,不少人就是冲着这个去买 iPhone 11的。

综合以上因素也就能理解为什么新机在中国市场的销售状况比想象中要好了。但根据IDC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苹果全球出货量同比下滑了30.2%,Canalys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大陆智能手机出货量报告也显示苹果在中国的出货量下滑了30%。据IDC预测,因为苹果没有在新机中加入5G,所以发货量会下降15%,与之相比,安卓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则会在今年从85%增长至87%。

我们可以看到,为了在中国市场挽回颓势,苹果从去年开始就一再降价,今年的新机价格也有所下调,面对华为等一众强势的国产品牌,苹果在中国“逆风翻盘”的机会其实是没有多少的,但照iPhone 11目前的销售势头来看,苹果在中国比去年有所进步还是可以做到的。

分享到
智能手机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据CINNO Research月度国内手机销量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国内智能机销量1.9亿部,同比降低6.0%。销量前三名分别为华为(含荣耀)、OPPO、vivo,三家出货总量占国内智能手机市场71.4%。
6月28日消息,在苹果供职近30年以后,首席设计师乔纳森·艾维(Jonathan Ive)将离开。对于苹果来说,这是一个时代的结束,艾维在苹果和科技行业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中断此前的中高端发展战略,重新回到出货量优先道路。
美国政府同世界各国的政府有一点是相同的,即力行政府干预的冲动一点儿也不弱。
网上盛传的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二打十背后,其实真正彼此的对手是OV与小米。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