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惊河汉落,半洒云天里!vivo NEX3颜值即正义

专栏号作者 孙海亮 / 砍柴网 / 2019-09-20 00:03
"

科技自媒体 / 花边科技

在过去几年里,智能手机产品形态由于创新乏力一再被诟病,而近几年来,每一款NEX的到来,总能破天荒地打破这千篇一律的格局,延续NEX品牌一贯追求的创新基因。

从初代NEX以升降式摄像头的创新,将全面屏的潮流带入国产手机行业,到第二代NEX的双面屏技术探索演进,为全面屏趋势不断做加法。再到今天第三代NEX所带来的彻底打破边框限制的瀑布屏,配合左右无实体按键一体化的设计,无疑又为同质化的手机形态设计注入一股新清流。

改变不容易,离美更进一步,自然更不容易。作为vivo旗下最重要的拳头产品线之一,这一代的NEX3,在看点上也更为集中:主要围绕着工业设计、拍照及系统三条主线来实现其创新、改变与进化的。

瀑布屏带来的极致体验

全新的vivo NEX 3,拥有着全球首款高达99.6%屏占比的6.89英寸瀑布屏,加上几乎呈90°弯曲的瀑布样式侧边,小下巴、窄额头的vivo NEX 3在屏幕视觉观感上所带来的冲击力,着实让上手之人都为之惊艳与震撼,赞不绝口。

而这次的屏幕材质也是选取了三星的E3 Super AMOLED材料,支持100% P3、sRGB、HDR10标准,显示亮度最高局部800nits、最低1.9nits,具备这防蓝光和DC调光的功能的。据悉,在不考虑材料成本的情况下,这块屏幕研发投入就超过了2个亿。同时,此屏幕所带来的变化也显而易见:屏幕更大,图像与视频呈现更完美,握持感绝佳。

可能有些人还停留于NEX 3的屏幕,并没有直接采用90Hz的刷新率以及2K的超高分辨率这一遗憾上。但vivo产品经理却在大量调研后发现,由于用户基数不大,大多数人对屏幕刷新率以及分辨率的要求并不高,只有少数人有个别需要,市场偏小众,因此就决定不采用。

虽然可惜,但也没关系,毕竟此屏幕依然是优大于劣,也不影响NEX 3在手机屏幕榜单上的排号。

屏幕之外,可能还有用户惊讶于NEX 3 5G竟然还选择了一体化无实体按键的设计,将电源键和音量键隐藏在手机中框,配合X轴线性马达模拟实体按键的震感,隐藏式压感按键在压力触控的反馈下,所带来的震感,更是让用户触控直接上升了一个档次。而这一隐藏式压感按键,在关机时也是可以照常使用的,这着实让人感到惊喜。

个人感觉,压感震动式的这种按键有一种慢慢替换掉实体按键的趋势,可能之后的手机产品呢,也会随着这个趋势慢慢做下去,大胆做个猜想,下一步,怕是要做手机的无孔设计了吧。

而这次,关于很多人所关心的防误触,也得到了产品团队的回应与解决。在NEX 3 5G这块屏占比高达99.6%,且近乎90%的大曲率瀑布屏上,精进防误触算法,减小边框在内的无效面积,便成为了 NEX 3 5G技术攻关的难点所在。而这次vivo在NEX 3上特意升级的边缘防误触4.0技术,也有效地减少了边缘误触这个问题。

基本上,这一技术方案的加入,也让防误触这一情况,在NEX 3上不再发生。这也极大地解决了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因误触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针对对于这次防误触的改进,多数的反馈还是相当满意的。

总体来说,整一个瀑布屏从视觉到触碰的体验,都不断地再给人们惊喜,真有一种半洒云天里的体验。

这次的屏幕不仅在视觉,外观上下了苦功夫,手机的清晰度,屏幕也付出了心血,估计总成本超越2亿,这数字,想想都觉得怕了。看来vivo在对大众的感官体验上面可是尤为放得开,不计成本,舍得投入,这次真是下了血本呀。

不过嘛,手机两边由于是弯曲设计,平常如果磕磕碰碰,不小心摔那么一下,那可就要肉疼一阵子了,所以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拍摄升级,功能进化

在拍摄上,NEX 3依旧实力不俗。

除了前置的1600万升降式摄像头外,后摄这次也不约而同地使用圆形后置相机模组,这一设计被戏称为奥利奥,灵感来源于表盘,这一设计也深受好评。而后置的3个摄像头,分别采用了6400万像素主摄像头+13M超广角/微距镜头+13M长焦镜头,在摄影实力上也再次出色地完成了进阶。

在摄像能力上,搭载的视频超级防抖,超级夜景2.0等功能,也针对逆光拍照进行升级。使得用户在逆光环境下也能轻松实现高质量照片的输出,无需担心光线或者抖动而造成拍摄的不清晰。喜欢拍摄的小伙伴们看到这,手指可能在这要默默点个赞了吧。

双频并发,续航更久,零感散热

若要说这次的科技创新,那必然有天线部分的一席之地,NEX3 5G采用了6天线的设计,融杂了多种技术,以此来保持信号的持久稳定,性能也随之提高。

当然了,维持wifi的稳定性自然也是NEX3 5G的功能侧重点所在。本次的NEX3,不仅搭载了实时双频WIFI技术,同时还实现了连接两个频段,5Ghz用于抗干扰和降低延迟,2.4Ghz用于提升覆盖率,两者取长补短,实现互助。

简单来说就是让信号更加稳定,速度更快,覆盖率更广,用户在使用方面,打游戏,看视频的时候能够更加稳定,不掉帧,延迟更低,这一点用户应该跟我一样,心里默念:全体起立,鼓掌!

当然了,这次的续航以及散热也是用户关注的重点。毕竟超强的性能,必定造成巨大的功耗,续航能力的下降无可避免,所以电池容量大小的需求也就随之提高。

NEX3的在续航的解决方案上,电池容量使用了4500mAh,做为旗舰手机并且承载的5G,4500mAh的高电池容量是必要的。

散热方面如何解决嗯?本次除了使用旗舰配置的液态散热下,额外使用了灵感均热板进行散热,整个导热面积进行了提高,温度真的降低了许多,用户在高性能的使用中,也能有一个良好的散热模式,不禁感叹,vivo在技术创新之路,已经。

价格与参数配置

本次的性能配置采用了高通骁龙855Plus,12G+256GB的最大配置,作为旗舰手机,如此配置已经算得上是上上签了,大多数人的生活所需,无论是拍照,玩游戏,办公,基本都能完全应对。

这次的配色,有着两种配色,液态天河与深空流光,选择不多,但从设计的感觉,以及视觉效果上看,个人感觉液态天河会更加好看以及有特点一些,在光线的照射下会变换出不同的颜色,这个创意和特点,简直爱了。

最后,就是大家都所关注的价格这一快,本次分别有3种配置,以及两种版本,分4G和5G版,4G的价格定价在了4998,5G版本的两种配置分别定价在了5698和6198。价格定位还算正常,没有过高和过低。

在本次发布会中,也是公布了一个TWS真无线耳机,跟vivo配合使用的话,不需要装APP进行使用,首发高通QCC5126,定价的话在999元,还是稍微有点小贵,大家可以斟酌斟酌。

个人觉得本次手机的创意以及创新都可圈可点,无论是它独特的瀑布屏,还是其无实体按键与5G 6 天线和散热创新等等,都是非常符合市场与用户对创新的预期。

就像每个人都要有一种信念,都应该尝试在自己生活道路上不停的进行创造与创新,才能找到更好的自己,vivo在这条创新道路上也一直再不断的砥砺前行,虽有些许不足,但做法,态度和结果都让人颇为赞叹。

vivo执行副总裁胡柏山曾对媒体坦言,在现有的市场格局下,vivo不想再坐等产业链创新的出现,也不能再等到苹果靠新技术应用占领山头几个月之后再去发力。“vivo要去尝试主动引领市场的技术发展,就像苹果之前做的那样。”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