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动麦当劳推出“超职季”,看58同城如何燃爆年轻一代应聘热潮

专栏号作者 黑马良驹 / 砍柴网 / 2019-09-19 22:39
"

科技自媒体 / 黑马良驹 

每年招聘季如期而至,很多大企业已经早早展开了抢夺人才的攻势。黑马哥发现,从8月8日开始,58同城招聘就联合了麦当劳、京东、李宁、顺丰速运等超级雇主,推出了2019年超职季活动,燃起了名企招聘的热潮。

和以往的广告投放所不同的是,58同城招聘此次营销campaign是和麦当劳、京东、李宁、顺丰速运等多家企业合作推出,在线上为4家企业专设了招聘直达通道。同时,以系列户外平面及TVC广告投放,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27个直营城市。

多维的广告投放为合作企业带来显著的品牌效果,来自58同城超职季的数据也显示,麦当劳日均收到简历量是活动前一周(8.4-8.10)均值的16倍,其中峰值是活动前一周均值的25倍,有力说明了营销活动的效果。构建起行业超级雇主生态,引爆了暑期招聘狂欢热潮,并且随着招聘季的到来,又越来越燃的态势。

△58同城“超职季”麦当劳活动页面

目前,黑马哥看到58同城“超职季”投放的4支TVC广告,从企业普通员工的故事切入,反映出企业招才纳贤的诉求。如麦当劳的招聘TVC中,广告画面中的麦可年轻无极限,热爱滑板等具有挑战性和充满活力的运动,“喜欢您来”,不仅仅意味着喜欢麦当劳产品的您可以来,还代表着认同麦当劳年轻无极限文化,想在这里通过自我的认真工作获得升迁机会的您可以立即前来应聘。而且,麦当劳的招聘专属活动页面也讲述了很多年轻“麦胞”们工作和升迁故事,极易撩动年轻应聘者们蠢蠢欲动的心。

黑马哥了解到,此次campaign在投放节奏上,先采用户外投放进行视觉曝光,再上线电视、网络等视频投放进行整体感观刺激,拉平广告受众被不同渠道触达后的使用唤起周期,提升投放各阶段的集中访问量。而除了传统的投放渠道以外,抖音、朋友圈等社交向渠道的加入,也增加了营销的曝光度并且提升了其在目标受众——年轻应聘者圈层中的好感度。数据显示,爱奇艺、芒果TV和抖音等主要线上媒体,累计为58同城超职季活动带来超11亿次曝光。

那么,58同城“超职季”在营销上为何会取得如此惊人的效果呢?黑马哥认为有4点值得借鉴:

第一,形式上,品牌联动,资源聚合,形成声势。

正如前面所提到的,此次campaign58同城是和麦当劳、京东、李宁、顺丰速运等应聘者所向往的最佳雇主们合作所推出,超级雇主们汇集了众多好职位,覆盖面广,为用户派发大量求职红利,形成短时期内的聚合效应。也正因为这样一次营销活动为超级雇主们带来了强大的导流效应,空前的影响力使知名企业收获了海量的用户求职信息,后续也会形成壁球式的递次反弹传播效应,在求职者中形成口碑传播。

第二,内容上,接地气,有温度,引共鸣。

麦当劳此次的热招职位是见习经理和餐厅员工,看起来是很普通的职位,但是,通过“麦胞”们的故事我们会发现,哪怕是现在麦当劳中国的高管,也是从基层员工做起的。如2017年升任为麦当劳中国营运副总裁的李岩,刚跨出大学校门时,就是以见习经理的身份加入麦当劳的,麦当劳也是她的第一份工作,经过自己的努力和麦当劳所给予的升迁通道,她已经是公司的高管。而2015年还在大学就读大一的陈婉,是以勤工助学学生的身份加入麦当劳的,仅仅过了3年,2018年的时候,她已经晋升为餐厅总经理,掌管年营业额超过1千万的麦当劳餐厅。

这样的企业普通员工的故事,非常有温度、有力量,也足以引发年轻一代应聘者们对这样一份看似普通的工作的向往和热情,从而加入应聘的行列之中。

此外,58部落还在线上设置超级雇主话题,发起投票讨论,这也从外围激发了潜在目标客群的参与感,扩大了营销活动的传播度。

第三,延展度上,专业加持,增强说服力,助推转化。

此次的58同城超职季不仅仅有招聘红利发放,还有专业的加持。如58同城招聘研究院聚焦餐饮行业,通过严谨精细的数据分析,对该行业整体招聘及求职趋势做出了解读。

58同城招聘研究院数据显示,餐饮企业招聘中对服务员、接待员等服务类岗位需求量特别大。薪酬方面,58同城招聘研究院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餐饮企业支付薪酬均值为5504元/月,2019年上半年餐饮企业支付薪酬均值为6387元/月,企业给付同比增长16.04%。这对于对餐饮服务行业心存疑惑的求职者来说还是很有说服力的,能够打消他们的最后一道心理防线,助推应聘决策行为的生成。

第四,需求契合度上,精准匹配,对接需求,凸显长尾效应。

从麦当劳这样既有品牌效应,又有广泛渠道的世界500强也将58同城作为招聘的阵地可以看出,58同城的本地化服务契合了企业招聘的需求,能够形成精准的招聘匹配。而且,随着58同城品牌服务的升级及本地服务的深化,能够在求职者中凸显“一张好工牌,人生新舞台”的品牌形象。而一场campaign的效果远远不局限于营销活动本身,后续的长尾效应才是品牌追求的,相信将来麦当劳还会和58同城的本地服务擦出更多的营销火花。

黑马哥一直以来的观点都是,任何一场营销活动的成功都不是营销单一层面的胜利,而是品牌自身积淀的成果。成立14年来,58同城以专业化、智能化、一站式服务体系,高效连接招聘企业和求职用户,打造了国民招聘生态。不管是4亿多高活人才库及每天近千万求职用户的沉淀,还是中国雇主品牌盛典的效应,亦或是“智能求职助手-小聘”“58直面”等一系列智能化招聘产品为用户提供的高效便捷的求职体验,都让58同城成为了企业招聘的主阵地。而随着服务的升级和深化,58同城招聘生态的威力还将更猛。

最后,不忘提醒一句,58同城超职季还将持续到10月,招聘红利不断发放,有意跳槽的职场人士和找工作的毕业生们,别错过机会哦。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