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的豪华造车“朋友圈”

专栏号作者 一点财经 / 砍柴网 / 2019-09-16 11:51
"

作为新能源造车的后起之秀,恒大要在既定造车势力格局中脱颖而出,实现弯道超车,进而掘金十万亿新能源汽车市场,资本、技术、人才以及管理上的助力缺一不可。

而透过与这些全球顶级汽车领域龙头企业的合作与互补,可以补足恒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上现有的技术、人才短板。

作者 / 韩 东

编辑 / 刘 煜

一场史无前例的晚宴,投射出了许家印及恒大新能源造车更加清晰的未来。

德国当地时间9月11日,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率高管团队赴法兰克福车展,考察了世界顶级汽车工程技术公司和零部件供应商。“法兰克福车展”是世界规模最大的车展,享有世界汽车工业“奥运会”的美誉,也是最先进造车技术的首选展示平台。

当晚,许家印举行大型答谢晚宴,宴请了60多位全球顶级汽车工程技术龙头企业、汽车零配件龙头供应商的董事长和 CEO。

许家印设宴款待60多位全球顶级汽车工程技术公司和零配件供应商的董事长和CEO

这是汽车领域上史无前例的历史性“聚会”。在此之前,各家企业之间虽然都有过不同程度上的小范围合作,但如此大范围的洽谈、交流与合作,在行业中尚属首次。

这么多全球最顶尖汽车领域龙头企业的董事长和 CEO聚在一起,他们要办一件什么“大事”?能一口气让这么多顶尖汽车领域核心高管聚在一起的恒大,又扮演着什么角色?这样一场历史性的“聚会”,对于轰轰烈烈杀入新能源造车领域的恒大汽车来说,又意味着什么?

问题的答案,正伴随着恒大的造车画卷徐徐展开。

01

“合力办一件大事”

中国人热爱饭局,许多重要的事件和谈判,大多数都在饭桌上完成。甚至有些饭局,比如“煮酒论英雄”、“杯酒释兵权”、“渑池之会”、“千叟宴”等,小则改变现状,大则影响历史,足以载入史册。

对于汽车行业和恒大来说,许家印的这场晚宴,同样是足以载入发展“史册”的存在。

一点财经了解到,许家印此次奔赴的法兰克福车展是世界规模最大的车展,享有世界汽车工业“奥运会”的美誉,也是最先进造车技术的首选展示平台。

在车展现场,许家印先后考察了博世(全球第一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全球第三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大陆集团(全球第四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采埃孚(全球第五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本特勒(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爱达克(全球最大的汽车独立工程技术公司)、伟巴斯特(全球第一大天窗系统技术供应商)、马勒(全球第二大汽车空调供应商)等世界顶级汽车工程技术公司和零部件供应商的展台,并与这些世界级的企业高管展开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世界最先进的新能源汽车技术。

当晚,许家印举行大型答谢晚宴,与60多位全球顶级汽车工程技术龙头企业、汽车零配件龙头供应商的董事长和 CEO共聚一堂。在此之前,各家企业之间虽然也有过不同程度上的小范围合作,但从未一起合力做一件大事。站在这个角度上来说,这场晚宴的意义或许丝毫不输给巴菲特的午餐、达沃斯晚宴、乌镇饭局等。

更为重要的是,在这场晚宴上,多家顶尖汽车领域龙头企业纷纷表示,将与恒大并肩合作,共同实现恒大新能源汽车梦。

FEV集团CEO StefanPischinger在发言中表示,世界最顶级的汽车领域龙头企业过去从未聚在一起做一件大事,恒大将大家历史性地召集起来,是前所未有的壮举,为实现恒大的汽车梦全力以赴!据了解,FEV集团则有40多年历史,在德国、美国、意大利、奥地利等45个国家拥有研发机构,在底盘控制系统、动力总成、长里程电驱动、轻量化设计等领域拥有世界最顶尖技术。

EDAG集团CEO Cosimo deCarlo在晚宴中畅谈合作愿景时也直言,对这次充满信心,一起创造历史,把梦想变成事实。资料显示,EDAG(爱达克)是全球最大的汽车独立工程技术公司,在整车、底盘、白车身、整车内外饰、变型车、零部件等领域拥有全球最顶尖的技术。

…..

这些企业,全都是与宝马、奥迪、大众、本田等知名车企长期深入合作,在造车供应链特定领域拥有顶尖技术和核心竞争力的汽车领域品牌企业。当他们决心联起手来,“合力办一件大事”的时候,所产生的聚合能量不难想象。

02

“只有恒大能够做到”

对于汽车行业来说,9月11日法兰克福的晚宴史无前例,这是汽车领域前所未见的历史性“聚会”。

要将这么多具有行业影响力的企业家、高管聚在一起,本身就不是一件易事,时间、契机、号召力、影响力,缺一不可。

而牵头举办这场晚宴,将这么多汽车领域的重磅嘉宾召集起来,让这些全球最顶尖汽车领域龙头企业首次实现历史性大聚合的,不是像奔驰、宝马这些汽车领域的绝对王者,而是刚刚杀入新能源造车领域一年有余的“新兵”恒大,确实让外界有些出乎意料。

恒大凭什么?当晚龙头企业的发言给出了答案。

宴会上,龙头企业掌门人在发言时纷纷表示,恒大有伟大的梦想、有坚定的决心、有雄厚的实力,只有恒大能够做到这一壮举。他们表示,对合作前景充满信心,将为实现恒大的汽车梦全力以赴!

作为世界500强中排名领先的企业,恒大过往在房地产领域所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也因此积累了强大的资金、资源、人才、管理实力。但更打动这些世界级企业的,是恒大造车的伟大梦想,以及许家印造车的坚定决心。

“恒大力争在3-5年内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为中国从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作出积极贡献。”早在入局新能源汽车伊始之时,许家印就已经为恒大锚定了新能源造车的伟大梦想与目标。

定下目标容易,定下目标之后一以贯之坚定执行却并非易事。幸运的是,恒大拥有一位拥有远见视野,目标远大同时又决心坚定,更兼具强大执行力的掌舵者。

新能源汽车行业广阔的前景吸引了不少资本巨擘入局,但像许家印这样造车决心坚定、凡事亲力亲为的企业家却少之又少。

据了解,为实现恒大造车梦,今年以来,许家印已为造车六次出国,总行程已超九万公里,可绕地球两圈,飞行时长超130小时,堪称“造车劳模”。

而作为恒大的最高领导人,许家印用亲力亲为的造车“行程单”,向外界亲自展示了对于造车事业的重视与决心。

坐立起行,在坚定能源汽车远大梦想之后,恒大迅速行动,将恒大一直以来引以为傲的强大企业执行力在造车事业上一以贯之。

短短一年多时间里,恒大便已完成入股广汇集团,联手世界顶级超跑品牌科尼赛克,与国家电网成立合资公司等大动作。

且通过一系列国际并购与合作,目前的恒大已构建覆盖整车制造、电机电控、动力电池、汽车销售、智慧充电、共享出行等领域的全产业链,并在各关键环节拥有世界最顶尖的核心技术。

03

“恒久远,驰天下”

一如晚宴上,AVL集团CEOHelmut List畅谈合作愿景时所说,对于恒大和整个汽车行业来说:

“今天的合作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我们将共同努力为汽车产业开启一个新的时代。”

据知情人士透露,恒大接下来将与世界各顶级汽车工程技术龙头 企业及汽车零配件龙头供应商深入合作,打造世界一流品质的“恒驰” 全系列产品。

企业的品牌名称,往往蕴含着企业对于未来发展美好愿景的期许,对于经营、产品理念的不懈坚守。对于恒驰,恒大给出的阐释是:“恒久远,驰天下”,这恰恰暗含着许家印对于恒大造车的定位与期许。

据权威组织测算,到203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将达到14万亿。在许家印眼中,新能源汽车正是能与恒大地产主业规模相匹配的、具备几十万亿成长空间的好前景行业。但在这个几十万亿消费升级市场大蛋糕中,机遇与挑战并重。

一方面,过去几年间,在资本热钱的助推下,新能源汽车风口渐起,气势如虹,但在技术储备和行业积累上,整个依然羸弱,难以交付出让市场和用户满意的产品。

另一方面,伴随着国家在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上的下降调整,国内新能源汽车造车势力开始步入真正市场化竞争的新阶段。

在资本开始退潮之后,新能源汽车开始展现出真实的面貌,技术、品质等核心命题的的攻克,成为所有造车参与势力不可能绕过的命题,恒大也不可能绕过。

幸运的是,对于造车,恒大是认真的;对于新能源汽车,许家印的认识是清醒的。据了解,许家印曾多次在内部会议强调,“恒大新能源汽车的定位,就是核心技术必须世界领先、产品品质必须世界一流。”

“技术”、“品质”、“世界”,“领先”、“一流”,几个关键字,描摹出了许家印对于恒大新能源汽车的终极要求。但要达成这些要求,对于当前国内任何一家造车企业来说都非易事。对于布局新能源汽车一年有余的恒大来说更是任重道远。

作为新能源造车的后起之秀,恒大要在既定造车势力格局中脱颖而出,实现弯道超车,进而掘金十万亿新能源汽车市场,资本、技术、人才以及管理上的助力缺一不可。

而透过与这些全球顶级汽车领域龙头企业的合作与互补,可以补足恒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上现有的技术、人才短板。

同时,依托恒大自身强大的资金实力、资源整合能力、强大的执行力以及企业管治能力,将最大程度地集彼所长,为我所用,发挥资本、技术以及管理之间的化学作用,帮助恒大最终打造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优质产品。

04

结语

“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

企业如人,视野、眼界及格局,决定着我们最终走多远、爬多高。

当我们站在时代的新起点,大力呼唤立足中国、走向全球的伟大公司和世界级公司的出现时,我们更应该注意到,类似恒大这样心怀伟大梦想,兼顾全球性视野和国际格局,具备强大包容度和聚合力,同时又身怀做成、做大一件事的坚定决心和强大执行力的企业的存在。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