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证券app评测:越是复杂的金融世界,越需要一种简单的陪伴

专栏号作者 庐陵子村 / 砍柴网 / 2019-09-11 22:43
"
一款堪比知识服务应用的证券app

文|科技茶馆(kejichaguan)

茶馆君因为工作原因长期关注科技公司,接触到的很多互联网员工也非常关注自己公司的股价,而大多数科技中概股都在美股和港股上市,因此身边不少人都跟我一样对投资美港股产生了兴趣。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既然决定研究美港股,作为小白一定要有一款靠谱的投资软件,在多番比较试用后,我pick了名气较大的老虎证券app。这款app给我的感受有点像饱满多汁的牛肉堡,咬一口惊喜无限,很多功能既在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于是茶馆君决定吹一波彩虹屁,安利给初入股市的小白们。

整体而言,老虎证券app功能强大,不仅有美股的行情,还覆盖了A股、港股、英股和其它多种投资品种,app中的各类分析报告指导性强,各种功能的UI也非常人性化。 

一个账户 包揽世界各国股票

在app上开通一个老虎证券账户,就可以查看美股、港股、A股、英股的行情并进行买卖。茶馆君了解到,目前市面上可以买卖美股和港股的app还是比较多的,但可以买卖英股的app就只有老虎证券。

值得一提的是,老虎证券的账户开通过程非常快捷,在提交身份证和银行卡照片后,后台即刻就进行了审核,茶馆君十分钟就完成了账户的开通。

app的界面整体简洁时尚,在首页上方可以对美股、港股、A股和英股的行情进行任意切换,快速了解全球股票市场。

数据丰富 角度多元

不想在股市上被割韭菜,看数据的基本功还是要练的。老虎证券app上提供的数据类别非常丰富,其中最为贴心的是,进入任何一支股票的页面,在股价曲线的下方,都可以方便地查看这支股票的各类新闻、公告,以及财务等信息。其中的财务数据让人一目了然,堪比收费类财经分析软件。

除了股价相关的一些基本功能,老虎证券app还提供了一些特别的辅助功能:

比如,我们知道,美股和A股存在交易时差,而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的是,与A股不同,美股在开盘前和收盘后都是可以进行交易的。然而,一般的证券app只会显示出美股在上一个交易日正常交易时间内(美国时间9:30-16:00)的股价曲线,并不会显示出收盘后的交易,这就会让我们错过一些宝贵的投资机会。老虎证券app特别提供了盘前盘后分时线,更适合国内投资者。

又比如,点击发现>>机会,里面会显示各种股票榜单,包括周期涨幅榜、周期跌幅榜等,这些榜单可以为我们提供一些新的投资思路,比如,对于一些业务没有硬伤、而近期却因为一些暂时性因素而股价大跌的企业,我们就可以考虑 “抄底”。 

榜单中还有一个股票热门榜,可以让我们轻松发现当下的热门股票,了解股票的实时价格、行情表现、基本面和技术分析。

社区、研报 小白福音

这款app最让茶馆君圈粉的功能还属“老虎学院”,老虎学院是老虎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里面不仅有各种新手指南,还有言简意赅、干货十足的财经小视频,比如最近的《谁是电商大赢家》,就把阿里、京东、拼多多最新的财报数据、业务进展以及电商市场的整体情况都用精简的语言做了到位的分析,信息量很足,让我产生了一种炒股、工作两不误的爽感。 

除了老虎学院,老虎社区内大V云集,社区的精华帖有种瞬间找回了当年混论坛时牛人带队的归属感。社区里面还有一个资讯要闻的界面,会选取当前最受关注的一些商业新闻,相当于每天都帮我们划好了重点。

如果你想进一步升级打怪,点击发现>>机会>>老虎研选,还能看到大量的专业研报,既可以帮助你理解企业,也可以让你规避一些风险。

日历、打新 不失良机

炒过股的童鞋一定知道,上市公司的股价在财报发布前后往往会发生比较大的波动,优异的公司业绩在大概率上会引发股价大幅上涨。而如果我们一个个去查找最近有哪些公司会发财报的话,就会非常费时费力。点击老虎证券app中的发现>>日历>>公司行动日历,就可以轻松了解近期有哪些公司会发布财报。 

此外,app中的新股申购功能,可以让繁忙的我们不用担心错过申购新股的机会,一键下单申购的便利操作也从A股延展到了美股和港股。据老虎证券的客服介绍,老虎证券app美股打新的成功率要比竞品高跟多,这让永远打不到A股新股的茶馆君,感觉有了新希望。

由于美股没有涨停和跌停,因此对于一个初入美股的小白而言,很容易一冲动成千古恨……

老虎证券app中有一个比较贴心的功能,就是让用户同时拥有一个模拟账户,通过这个账户,新手可以零成本体验美港股交易,锻炼操作心态,等自己逐渐成长为理性投资者后再实际操盘。

衍生品多 分散风险

如果大家想让投资更加多样化,老虎证券app上还有许多股票之外的选择,比如ETF、期权、期货等等。总而言之,在体验了多款投资类软件之后,老虎证券app在体验感上明显优胜一筹。

除了软件本身,老虎证券的服务也是让我暗赞不止,作为一名美港股小白,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大小问题,我无一例外在线询问了客服,本以为金融行业的客服会天生高冷范儿,没想到客服们都耐心地站在专业角度进行了回复。有意进行海外投资的朋友不妨试用一下这款app,哪怕不投资,作为一款财经知识软件也是不错的选择。

分享到
评测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艾推屏外观小巧便携,但操作繁琐;虽兼容多个操作系统无线显示推屏技术但信号覆盖范围弱且极易受外界干扰;一百左右的超高性价比如果仅是家庭生活、商务PPT演示等场景使用还是很值得购入的,但如果是想游...
当前,各类智能可穿戴设备如雨后春笋般发展,很重要一个原因,是随着经济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开始越来越重视运动健康,运动类穿戴设备产品有了巨大的市场才得以蓬勃发展,而在许多运动类可穿戴设备中,笔...
如果你考虑在近期购买一部千元机,魅蓝 Note5 是目前魅族手机中最值得考虑的选择。
或许你不太认同乐视的商业模式,或许你依然搞不明白「生态化反」究竟是什么东西,不过依仗着背后丰富的视频资源,乐视几乎是国产手机中唯一一家敢赔钱卖手机的厂商。而在刚刚发布的乐 Pro3 上,乐视又把「...
大家都说2015年是VR元年。从Oculus DK2开始,我陆续体验过不少堪称标杆级的VR产品,但2015年的VR产品大都带着浓厚的实验气质,注定无法成为带起节奏的一代机皇;但进入2016年,各大厂商都将自己的硬件迭代...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