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股股东或将变卖两家五星级酒店 向华鼎股份“还债”

专栏号作者 挖贝 / 砍柴网 / 2019-09-04 00:04
"

挖贝网消息 华鼎股份于近日发布了2019年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36.84 亿元,同比增长 48.63%;利润总额 1.63以元,同比增长 6.62 %;归母净利润 1.28亿元,同比减少 0.99%;实现每股收益 0.11元。

利润对比.jpg

民用锦纶长丝业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 13.18 亿元,同比减少 15.14%;利润 3,553.82 万元,同比减少 41.78%;净利润 2,734.29 万元,同比减少 45.82 %。

跨境电商业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 23.06 亿元,同比增长 168.91%;利润 1.25亿元,同比增长 39.11%;净利润 1.03 亿元,同比增长 30.55%。其中,去年公司增发收购的全资子公司通拓科技贡献净利润1.03亿元。

现金流由正变负 销售费用大增

但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由去年同期的9,673.72万元变为今年的-3,753.27万元。公司解释的变动原因为,本期购买商品预付的购货款增加。

现金流.jpg

财报显示,公司其他经营性现金的收支对比去年同期均有所增加,收取增加了3,195.91万元。支付增加了2.68亿元,其中运杂费增加1.78亿元,增幅113.77%;广告费增幅71.50%;中介费增加了15.46倍;代表公司生产运营情况的水电费同比下降了61.54%。公司销售费用增长了1.34倍,职工薪酬、平台服务费均有翻倍增长。

销售费用.jpg

控股股东或将变卖两家五星级酒店 偿还公司资金

截止今年6月底,公司货币资金为10.14亿元 ,对比去年同期的14.74亿元,下降了31.16%。需要说明的是,截止7月底,控股股东三鼎控股通过供应商及在建工程项目等方面占用公司资金共计 5.97亿元,占公司最近 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 10.27%。

货币资金.jpg

控股股东已拟定占用资金归还方案,后续将以其合法拥有的位于义乌市金融商务区的开元名都大酒店和万豪大酒店二个五星级酒店的产权作为占用资金的抵押物,相关抵押程序正在进行中。

控股股东也将积极处置变现二个五星级酒店的产权等相关优质资产,筹措资金用于归还占用资金,并于一个月内解决占用上市公司资金问题。若控股股东在未来一个月内未能解决,将构成上市规则相关违规,公司可能会被上交所实行其他风险警示。控股股东亦存在被证监会调查的风险。

三鼎控股早已将其所持的股份用于质押融资。截止8月27日,三鼎控股共持有公司股份 314,291,90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27.53%。其中质押股份 305,630,000 股,占其所持股总数的97.24%。

附注:三鼎控股—三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通拓科技—深圳市通拓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