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主动辞去FF全球CEO:放弃一切,只为把FF做成

专栏号作者 龚进辉 / 砍柴网 / 2019-09-03 23:54
"
我信你个鬼。

1_副本

科技自媒体 / 龚进辉

去年在与恒大之争中怎么也不肯让出FF控制权的贾跃亭,如今画风来了个180度大转变,宣布主动辞去FF全球CEO一职,出任CPUO(首席产品和用户官),其继任者是前拜腾汽车董事长毕福康。

资料显示,毕福康曾在宝马工作20年,一手打造了i8豪华插电式电动车型,被称为宝马i8之父。离开宝马后,他与英菲尼迪前中国事业总部总经理戴雷共同创办拜腾汽车,但因公司内斗于今年4月加入造车新势力艾康尼克担任CEO一职,没想到不到5个月便选择离开。

毕福康透露,自己决定加入FF主要出于三个原因:一是贾跃亭;二是FF行业领先的产品和技术;最后则是全球合伙人制度。FF官方表示,毕福康担任FF全球CEO职位后,将全面带领公司核心团队实现战略目标,持续打造行业领先的技术及产品,管理团队高效运作,并重点推动正在进行的融资活动。

而短期内,他将领导团队全力冲刺首款超豪华智能互联网“新物种”FF 91电动车的量产准备工作,并完成下一款大规模量产豪华车型FF 81智能电动汽车的研发。

至于贾跃亭出任的CPUO一职,这是新设立的岗位,主要负责互联网生态系统战略的整体落实,领导人工智能、产品定义、用户获取、用户体验和用户运营等相关工作。

不难看出,毕福康与贾跃亭分工明确,各自负责自己擅长的领域,前者负责汽车研发制造等传统汽车较具优势的业务,后者负责互联网较具优势的相关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吸引毕福康加盟的全球合伙人制度,早在去年底FF就已经开始规划,贾跃亭组织公司高层、外部专业咨询管理机构开了5、6次会议。他辞去公司CEO后,FF将通过合伙人制度把控制权从个人手上交予“合伙人委员会”,并将公开招募全球董事长。

“我之所以放弃一切,只为把FF做成,尽快彻底偿还余下的担保债务,实现变革汽车产业的梦想。”贾跃亭说道。

2_副本

值得注意的是,贾跃亭的一番话让我颇为费解,甚至想笑,原话是:在变革和颠覆传统汽车产业的过程中,我为我们的专业团队以及我们所取得的许多成就而感到非常的自豪。我的愿景是能够创造一个真正的结合“智能行驶平台”和“第三互联网生活空间”的新物种,从根本意义上重新定义交通、出行及互联。

Excuse me?请问FF团队所取得的许多成就具体有哪些?在我看来,不管你夸FF91多么先进多么酷炫,其量产一而再再而三跳票,用户和市场是无感的,始终无法摘掉“PPT造车”的帽子。

明眼人都看得出,FF91迟迟无法量产的根本原因就是缺钱,与九城的合作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双方貌合神离,并未有效缓解FF的资金困境。今年4月底,FF官方透露,将由Stifel Nicolaus&Co.作为财务顾问进行股权融资计划,已和多个投资方进行接洽,预计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初完成股权融资计划。

如今,第三季度初早就过了,FF新一轮迟迟没有敲定,转而指望新任CEO毕福康去推进,到底何时才能正式官宣,目前看来仍是未知数。此前,华夏时报记者在与FF一位中国籍高管交流得知,备受关注的FF91预计在2020年年中正式量产,售价大约2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73万元,目前最大变量是资金压力。

接下来,毕福康与贾跃亭搭档操盘的FF将走向何方,仍需进一步观察,包括FF新一轮融资能否顺利到位、FF91能否在2020年年中如期量产、贾跃亭是真的放权还是流于形式等。祝FF好运,且行且珍惜!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