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发布秋季新品,探寻电视无限边界完成科技转型

专栏号作者 城宇 / 砍柴网 / 2019-08-29 17:20
"

0

【城宇智电】原创

2019年8月28日,创维电视在北京正式推出S系列新品,创维S81自发光智能电视。内置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2.1.2的Q系列新品,创维Q60真全景声智能电视。在这场主题为“探寻无限”的新品发布会上,创维向外界透露了在大屏AIoT领域的相关布局和上半年所取得的成绩。在探寻电视无限边界的同时,率先完成科技化转型。

众所周知在过去两年,传统电视品牌被互联网电视品牌冲击严重。电视价格始终上不来,利润空间被层层压榨。主流品牌缺乏创新,缺乏差异化产品,导致产品竞争力下降。尽管如此,来自奥维云网的数据却显示:创维在2019年上半年国内彩电市场取得了全渠道总零售量第一的成绩,同时也获得2019年第一季度全渠道销售量和销售额的双冠,问鼎全国彩电市场零售榜首位。高端市场表现中,创维OLED电视零售量市场占有率达35.3%,零售量位居全国首位。

1

对此,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国总结为:“唯有以技术作为市场驱动,才能让电视硬件具备明显的差异化特征,推动电视行业的高端化进程,让行业重回良性发展之路。在电视智能化的进程中,创维始终坚持创新,今年年初推出的全球首个大屏AIoT生态‘Swaiot小维智联’已引领行业走向全新时代”。

2

【城宇智电】注意到,王志国口中的创维Swaiot小维智联其实是全球首个大屏AIoT生态。在整个生态链条中,电视成为生态中心,负责连接家中各类智能硬件;TrensAI成为智能生活管家,用户借助远场语音即可通过电视掌控家中设备,支持声纹识别和免唤醒多轮对话。Swaiot小维智联智能硬件只要与电视处于连接范围内,即可一键智联,而非智能家电也能通过TrensAI IR红外智控,实现语音控制了6000多款红外非智能家电。

Swaiot小维智联与其它AIoT平台最大的不同在于,创维的核心技术是自主研发。掌握大屏AIoT核心技术,重金投入研发了AIoT语义云+AIoT设备云。创维AIoT语义云,顾名思义就是专注于AIoT家庭场景的语义理解引擎,用户说什么都能听懂,同时根据使用时间不断收录更新AIoT相关词汇,在自我进化中实现升级加强。创维AIoT设备云,则更像是个轻松驾驭海量AIoT设备的“超能大脑”,千万家庭同时享受畅快的AIoT操控体验,此设备云应用了自研的千万级AIoT设备实时稳定并发通信架构,并确保了未来用户量井喷后,创维依然能提供始终如一的畅快AIoT操控体验。

创维的核心代码与数据控制点掌控在自己手中,无疑是行业内率先完成面向未来的技术布局与储备。在Swaiot小维智联生态过程中,创维坚持开放的态度,并和美的、京东、华为已经达成合作。

有了智慧型系统再来看看创维发布的硬件新品,可以说在电视的不断进化过程中,屏幕画质的优劣始终是评判电视好坏的核心要素,而电视的音响系统则成为电视的加分项。

3

对此,创维发布的S81则从屏幕、芯片、算法调校三个维度全面提升画质表现,还运用了创维独家的SOBiF 无残影技术,令正常使用场景下的残影现象发生的概率几乎为零。除了重视画质表现,创维S81还因OLED面板的自身特性,天然无有害蓝光,有效呵护人眼。创维S81配备120Hz、4K、OLED自发光显示屏,瞄准中高端市场。其55英寸售价9999元,65英寸售价19999元。

4

而创维Q60则内置了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2.1.2,独特的置顶朝上喇叭设计,让用户在观影时可以感受到被三维环绕声包围的沉浸感。后置重低音喇叭利用双导向管配合双重低音设计,将风噪声和机震减到最低,并且有效增加低音下潜,采用高性能稀土磁铁设计,让低音更有力度,Q60通过顶置朝上喇叭的专利设计真正实现了音源在三维物理空间的布局。创维Q60 55英寸售价6999元,65英寸售价9999元。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3月份发布的Q80就已在电视上搭载升降式AI摄像头。这回,Q60升级了升降式AI摄像头与Keep合作,在Q60首发了“KEEP创维AI定制版”。KEEP用户可以将练习动作与视频教程在Q60大屏上实时同屏显示。基于酷开系统的骨骼识别功能,升降式AI摄像头可以实时对练习动作进行识别、矫正和打分,而基于TrensAI智能生活管家的语音控制功能则解放了双手。

可以说,全球首个大屏AIoT生态创维Swaiot、大屏AIoT生态中心系列电视以及TrensAI智能生活管家,分别从生态、交互和终端三个层面,完成了整个大屏AIoT生态的搭建。能够领先业界率先迈向大屏AIoT时代,需要创维基于对自身和行业的准确判断,提前投入和布局,才能在AIoT时代占得先机。可见,创维转型技术驱动已经成果颇丰,初见成效。

同时,创维S81和Q60则充分展现了创维清晰的市场定位,差异化卖点等。如今,随着华为荣耀智慧屏的入场,传统电视品牌要想尽快完成科技化转型,必须认清行业也看清自己,在这之中更应该发挥“匠人精神”,顺应技术发展趋势并精准洞察用户需求,从中挖掘创新点,寻求差异化,才能在大浪淘金中脱颖而出。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