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精工披露普莱德业绩争议新进展:原股东持有本公司股份全部被司法冻结

专栏号作者 挖贝 / 砍柴网 / 2019-08-23 20:08
"

挖贝网 8月23日消息,东方精工(002611)在半年报中披露了子公司普莱德业绩争议新进展,原股东持有本公司股份全部质押,且全部被司法冻结。

不过,从东方精工发布的半年报来看,公司营收增长越来越依赖普莱德的贡献。

普莱德业绩争议新进展

今年4月,东方精工在2108年财报中披露,公司收购的全资子公司普莱德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43.4亿元,净利润为亏损2.19亿元。而普莱德原股东北大先行、宁德时代、北汽产投、北汽福田汽车、青海普仁,以及管理层则拒绝认同这个结论,并称普莱德去年盈利为3.3亿左右。

双方因此产生巨大分歧。

东方精工称,亏损2.9亿元的年报是经过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按照最初收购协议,普莱德原股东需要对公司进行赔偿。这一要求被普莱德原股东一致拒绝。

现如今,这一争议进展到哪一步?东方精工在2019年半年中做了详细披露。

东方精工在半年报中称,普莱德原股东、普莱德原股东委派的管理层至今仍拒绝认可上述公告中对普莱德2018年度业绩、2016~2018年累计的业绩承诺实现情况的认定,普莱德原股东拒绝履行业绩补偿义务,并在公司年报披露后将所持有的东方精工股票全部质押。

为维护上市公司及广大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东方精工于2019年5月14日向各普莱德原股东分别发送了《关于业绩补偿金额及应补偿股份数量的通知》,要求各普莱德原股东履行合同义务,补偿相应股份,但遭到普莱德原股东拒绝。根据《利润补偿协议》的相关约定,公司已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分会提起仲裁申请,并提出要求普莱德原股东履行业绩补偿义务的仲裁请求。

东方精工透露,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为保证将来仲裁裁决和业绩补偿的有效执行,公司已向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提起申请,对上述五家业绩补偿义务人所持有的公司股份采取财产保全措施,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依法实施了相应财产保全。经公司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发行人E通道”系统查询,普莱德原股东暨业绩补偿义务人持有的东方精工股份已全部被司法冻结。

东方精工越来越依赖普莱德

虽然新老股东在业绩认定上产生争议,但没有影响普莱德的发展,普莱德上半年收入在东方精工总营收盘子中的占比进一步增大。

上半年,东方精工实现营业收入约43.91亿元,同比增长约93.89%,实现净利润约1.82亿元,同比下降11.81%。

11.jpg

而营收的增长主要靠普莱德推动。东方精工半年报显示,公司动力电池上半年收入为31.96亿元,同比增长166%,占公司总营收的72.77%。去年同期普莱德收入仅占公司总营收的53%。

东方精工称,受补贴政策调整、动力电池厂商过渡期冲量等因素影响,子公司普莱德在今年上半年确认实现的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较大幅度增长。

据介绍,普莱德上半年完成了3条新建模组线的建设,形成了14条模组线、5条Pack线的整体产能规模。实现动力电池系统装机量约为3.2Gwh,装机套数约为6万套,同比增幅与行业整体增幅基本持平。

东方精工表示,根据普莱德管理层提报的数据,2019年上半年,普莱德来自于核心客户、关联法人北汽集团旗下企业(包括北汽新能源)的销售收入约占报告期普莱德整体销售收入的95%以上。与此同时,普莱德也延续了对核心供应商、关联法人宁德时代在电芯采购方面的高度依赖。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