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智慧屏“刺激”电视行业?红米打算以巨屏与之“对战”

专栏号作者 最极客 / 砍柴网 / 2019-08-21 11:08
"
荣耀智慧屏带来的刺激对其他厂商来说不是单纯的“好”或“坏”。

文/东方亦落

8月19日,红米总经理卢伟冰在微博上发布了这样一条消息:

荣耀智慧屏“刺激”电视行业?红米打算以巨屏与之“对战”

从这条微博来看,红米是要打算发布一款70英寸的互联网电视。另外有网友留言问红米新机Redmi Note 8是否与互联网电视是同一天发布,雷军以竖起的大拇指作为回复,这样来看红米新款互联网电视的发布时间是在8月29日。

除了小米之外,一些老牌电视企业也发布了智能新品。如TCL在8月16日推出了囊括“巨屏手机、AI大屏、超级VUI”几大属性的“TCL·XESS智屏”。8月19日,海信推出了支持AIoT、全场景语音的社交娱乐电视S7。

荣耀智慧屏“刺激”电视行业?红米打算以巨屏与之“对战”

可以看到,无论是互联网企业还是老牌企业,发布新电视的时间都“扎堆”了。这当然不会是巧合,从荣耀在8月10日发布智慧屏产品开始,新老电视厂商的压力就愈加增强。关于智慧屏的发布,荣耀总裁赵明表示这款产品并非传统电视,而是“电视的未来”。

能够有底气将刚刚发布的产品视作“未来”,主要是因为其背后足够强大的实力。智慧屏中搭载了华为“鸿蒙”操作系统以及三颗华为芯片,可操控智能家居;内置升降式摄像头,实现系统级的视频通话;还能实现魔法控屏、魔法闪投等功能。

荣耀智慧屏“刺激”电视行业?红米打算以巨屏与之“对战”

与聚焦于家庭影音娱乐的传统电视相比,智慧屏侧重智能家居整体,是华为智慧屏战略落实的体现,对于习惯了移动设备不怎么打开电视的现代人也能产生新的吸引力。

反观传统电视行业则每况愈下。今年上半年中国彩电市场的总体零售量为2200万台,同比下降2.7%,零售总额为640亿元,同比下降11.8%。即使在今年7月,彩电市场整体均价已经跌至2700元,同比下降了3.7%,其零售总量也只有75万台,同比下降10.5%。

传统电视虽然价格低,但功能也比较单一,还停留在电视台为主的时代。别说功能丰富又迎合用户需求的手机、平板等移动智能设备了,就是近年来层出不穷的互联网电视,功能也逐渐多样化,而市面上不少传统彩电依然没有足够的创新,久而久之市场疲软也是必然现象。

面对荣耀智慧屏的“攻势”,不轻松的不仅是传统电视厂商,互联网公司也是如此。小米电视部总经理李肖爽在8月16日的微博中提到“友商挺厉害,要重视起来”,一方面暗指红米电视将要发布,另一方面也是危机感增强的体现。

荣耀智慧屏“刺激”电视行业?红米打算以巨屏与之“对战”

荣耀智慧屏带来的刺激对其他厂商来说不是单纯的“好”或“坏”。如果不能把压力转化为动力,那就自然不是什么好事,但如果能像海信等传统企业那样积极转型,或是像小米这样以新产品做好“对战”的准备,那么这种刺激的作用就更像是“鲶鱼”,能够为行业注入新的活力。

荣耀智慧屏当然很强悍,不过小米也不甘示弱。在智能电视这一领域,小米算是互联网公司中入局较早的,在口碑和形象方面有一定的基础,并且已经收获了一批消费者。此外,向来以性价比著称的小米在价格方面或许也能获取一些优势。可以预计接下来的电视行业将由传统企业与互联网企业共同参与,对消费者而言或许可以有更多选择。

分享到
智能家居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对手机厂商而言,5G时代将痛并快乐着。
 围绕着养宠热,一系列生产、销售和服务等商业活动撑起了超过千亿元的市场规模。宠物食品、宠物用品及宠物医疗等消费模式正在推动宠物经济发展。其中,消费者对宠物家居用品的需求造就了智能家居行业新机...
恰逢5G时代来临的前夜,本届AWE格外引人关注。
高通的网状网络究竟能不能在智能家居中发挥作用先不说,倒是亚马逊先借了东风,又为自己的语音接口生态迎来了新的技术优势。
主营手机业务市场表现不佳,智能家居业务苹果可不想再落后。根据美国媒体CNBC报道,微软原副总裁Sam Jadallah已经入职苹果,负责苹果智能家居开发业务。Jadallah随后更新了他的LinkedIn,证实了此事。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