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总经理、基金经理先后离职,人事变动何时止?

专栏号作者 号外 / 砍柴网 / 2019-08-20 00:36
"

泰达宏利总经理、基金经理先后离职,人事变动何时止?

文/《号外(北京号外科技旗下)》

洪秀丽

一直偏于低调的泰达宏利基金近期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先是已经担任公司总经理多年的刘建离职,公司的副总经理傅国庆出任代总经理,而这也是傅国庆第二次出任代总经理的职务了,当年公司的老臣徐克磊如今早已人在上海,同时泰达宏利原投资总监王彦杰也传出将接管某基金公司。

总经理离职后,公司的基金经理团队也马上出现变更:女基金经理陈丹琳也正式离职,她在泰达总共管理过三只基金产品,离职前她管理泰达宏利蓝筹混合和泰达宏利行业混合,但是取得的任职回报率仅分别为-34%和-25.70%。

总经理刘建离职

泰达宏利高管疑似闹人荒

在泰达宏利基金发展的历史上,几任总经理的人选都颇有意思:比如2008年时的缪均伟,此人是出身证监会系统,比较精于公司的规范化管理;在他之后,多年做投资的刘青山则登上了总经理的位置,但是他并没有干太长的时间,其在2015年牛市末期就选择了奔私,同时创办了自己的公司清和泉。实际同年一起离开的还有7位基金经理,包括了梁辉等在公司打拼多年的老将。

在刘青山之后,公司总经理的位置一度成为业内猜测的话题,而当时呼声最高的是公司的老臣徐克磊,他在营销服务的领域为公司做贡献多年,如果当时由他接班的话,一切看起来似乎顺理成章。但是,最终胜出的却是后加盟公司的刘建。从公开的简历来看,刘建此前的券商从业经验丰富,但是他在公募基金行业却缺乏实战经验。

同时,随着刘建的胜出,徐克磊最终也选择了告别拼搏多年的泰达宏利,最终加盟了上海的天治基金,出任公司高管。从2015年,刘建管辖下的泰达宏利似乎并未有太大的起色:该公司排在了内地公募基金公司中的第54位,其近年来的最高排名曾经达到过第46位;同时从规模的情况来看,2017年3季度时,公司的规模曾经达到过557.5亿,但是到今年上半年末,公司的规模已经缩至了379.2亿。

几乎在同一时间段,泰达宏利的原投资总监王彦杰被传将接手上海某基金公司,他还曾经担任过泰达宏利的副总经理。也或许正是因为几大主力流失去了上海,泰达宏利才再次启用傅国庆出来救火。

同时,随着此前明星基金经理纷纷流失,公司原来的明星级产品也难保持持续地高水准,例如泰达宏利成长,这只基金连续在2016、2017年的同类排名中表现不佳,而去年和今年的情况才有所好转。从公开对外的出镜率来看,泰达宏利似乎在主推庄腾飞,但是这位已经有了4年管理经验的基金经理,所管的多数产品任职回报也只能说马马虎虎而已。

基金经理陈丹琳下课

人事变动何时止?

在高管人事变动后,基金经理团队也马上出现了变化,女基金经理陈丹琳成为了第一位下课者。

公司网站的资料显示,陈丹琳女士经济学硕士;2007年7月加入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担任研究员、研究主管、研究部总经理助理等职务,自2014年1月6日起担任泰达宏利价值优化型稳定类行业基金基金经理。从她所管理过的产品来看,她早年曾管理过泰达宏利稳定混合且取得超过55%的任职回报;但是后来在管理蓝筹混合和行业混合的过程中则没能延续这一好运气,截至今年8月9日离开,她所取得的任职回报分别为-34%和-25.70%。

从重仓持股来看,两只基金似乎都有押宝白酒股的迹象:五粮液、泸州老窖、顺鑫农业、今世缘、贵州茅台就占据了十大重仓股中的五个席位,虽然这种过于集中单一行业的做法在今年收效不错,但是也潜藏了一定程度的隐患,而且泰达宏利蓝筹混合的规模仅为1.19亿。

此外,目前,泰达宏利现在的17名基金经理中有9名管理经验少于3年,其中业绩优秀的仅傅浩一人。其他8位从业4年以上的基金经理,则多数身负重担。丁宇佳管理20只产品,庞宝臣管理17只产品,刘欣管理15只产品。

随着总经理的离职,第一位基金经理的下课也已经出现,接下来泰达还会有哪些变化呢?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