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卡拉竟公然篡改mcc码,商户曾经被起诉?

专栏号作者 财经三剑客 / 砍柴网 / 2019-08-19 02:03
"
不过最近有圈内人爆料拉卡拉忽悠客户智商,公然违规篡改mcc码!

科技自媒体 / 财经三剑客 

一直在上市路上坎坷行走的第三方支付公司拉卡拉,4月25日,第三方支付公司拉卡拉(股票代码:300773)正式登录深交所挂牌上市。不过最近有圈内人爆料拉卡拉忽悠客户智商,公然违规篡改mcc码!

商户名为:河南微雅化妆品有限公司,MCC码为5977。该商户MCC码是优质商户,基本所有银行信用卡都以积累积分,是银行喜欢的商户。

图一:POS机签购单

居然小票商户名(河南微雅化妆品有限公司,MCC码为5977)和实际真实商户名(郑州中立石化有限公司 MCC码为5541) 严重与事实不符!

图二:客户云闪付APP查询结果

曾经被业内称为“跳码”套码“小王子

跳优惠类(0.38%费率)、减免类(0费率)、特殊计费类(0费率)不仅仅是某一家支付机构所管用的牟利手段,大部分支付机构还是存在的,不过去年我们收到过很多持卡人关于使用拉卡拉的POS“跳码”、“套码”的事情,比如下图持卡人刷卡的交易商户明明是珠宝、首饰、钟表行业,通过银联交易查询系统确是公共事业(电力、煤气、自来水、清洁服务)行业等等。一度被行业内人员称为跳码小王子的荣誉称号。

收单行收取POS商户珠宝、首饰、钟表行业的是标准费率(通常是0.60%)的结算费,而公共事业属于优惠类结算费率0.38%,而标准类的支付需要付出给发卡行和银联清算费等需要至少0.485%的结算费,而优惠类付出的成本很低,这中间就有利差可赚,如果是跳减免类(0费率)、特殊计费类(0费率)支付机构所付出的成本更低。

拉卡拉商户被起诉,什么情况?

济南的张先生在中人广场经营一家百货商店,突如其来的一张法院传票打乱了他平静的生活。他成了被告人,被一家酒厂状告大量销售假冒的白酒。张先生对此感到莫名其妙,他从未经营过酒水业务,又何来销售假冒白酒一说呢?经过仔细研究,张先生发现,这一切都因一张pos机签购单而起,他则稀里糊涂充当了一回“替罪羊”。

事情还要从张先生国庆节收到的一封快递说起。10月1日一大早,张先生收到邮政快递员的电话,称有一张法院传票寄到了匡山附近的一家超市,需要去签收。张先生打开一看,其中有一张民事起诉状,才知道自己被告上了法庭,原告则是苏酒贸易股份有限公司。

张先生被诉讼在其经营场所内大量销售假冒“海之蓝”注册商标的白酒,原告诉讼请求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犯注册商标,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共计5万元。

我们这里从来没有经营过酒水,怎么会卖假酒呢?”张先生感到很蹊跷。张先生的店在中人广场经营了有五六年。店里零售书包、手表、打火机、皮带、箱子、手机饰品等百货商品。

然而,起诉状上明确写着自家百货店的点名,联系方式也是张先生夫妇的,只是在经营者地址处标明了两个地址,除了张先生的店铺地址,另一个就是快递寄达的地址,匡山附近的一家批发超市。

张先生又查看了法院寄来其他材料才大致明白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曾有人在匡山的这家超市购买了两瓶白酒,刷了超市的pos机结账。顾客怀疑白酒是假冒的,请了公证处和酒厂的工作人员一起来鉴定。之后,酒厂便向法院发起了上述诉讼请求然而,这家超市pos机签购单商户名却而是张先生的百货商店名称。

了解到始末,张先生就到这家超市了解情况。“我就用超市pos机打了一张签购单,一看(商户名)果然是我们的。”张先生随后询问营业员,为何超市的pos机签购单商户名冒用他家百货店的,“那个店员说他刚来不久,也不清楚怎么回事。”张先生称,他随后就报了警,民警先后找他和超市的工作人员做了笔录。

据张先生介绍,他是在2016年8月份办理了现在的这台pos机。出了这件事后,为搞清楚超市pos签购单为何会出现他家的商户名,他多次向pos商家交涉此事。10月26日,POS机收单机构拉卡拉回复了书面材料。根据该材料,涉事超市入网申请资料中无与张先生百货店有关信息。

超市交易小票显示名称为济南槐荫谦起百货商店系因公司系统录入失误造成,接到反馈已将该显示异常修复。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