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万辆东风本田INSPIRE被召回 郭和平“很头大”

专栏号作者 虎符财经 / 砍柴网 / 2019-08-15 22:47
"

导语:都说商场如战场,面对着同宗兄弟雅阁数倍与自己的销量,在雅阁召回后也遭召回,恐也要感叹:“同病相怜”。而这也着实给了郭和平,一个措手不及。而就在今年初,作为东风本田销售部副部长的郭和平还对东风本田2019年轿车销量表现寄予了厚望。

1.png

去年的“机油门”还历历在目,如今随着“失速门”不断发酵,广汽本田宣布召回22万辆雅阁之后,东风本田也宣布召回近三万辆INSPIRE。

东风本田再曝召回,或重蹈“机油门”覆辙

几天前,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获悉,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9年8月30日起,召回2018年3月8日至2019年8月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19款INSPIRE汽车,共计29297辆。

2.png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和此前广汽本田召回22万辆雅阁的原因类似。

都是由于发动机中冷器出口处空气流速设计存在缺陷,车辆在大雨等高温高湿环境下行驶时,可能导致少量冷凝水在中冷器出口处聚集,在这种情况下急加速时有冷凝水滴被吸入燃烧室造成发动机缺火,极端情况下可能使发动机进入保护模式,从而导致车辆出现行驶中加速受限等情况,存在安全隐患。 

由于这次召回又涉及本田品牌旗下多款车型,难免让人与一年前的“机油门”爆发,并导致东风本田大规模召回事件联系起来。

2017年底,就已有一些车主投诉CR-V机油增多现象,后随着越来越多的车主投诉,以及东风本田的再三推脱处理方式。一件本能合理处置的事件,逐渐上升为轰动全国的“机油门”事件。到最后迫于各方压力,东风本田才不得不对相关车辆启动了大规模召回。

事后作为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曾表示:“召回的具体损失并没有计算过,但其中损失肯定超过了10亿元。”然而,仅仅一年之后,面对着累积召回45万辆、损失达10亿元的前车之鉴。

再次爆出召回的东风本田,难道是“好了伤疤忘了疼”。而召回对于销量本就不佳的INSPIRE,却真是“雪上加霜”。

销量不敌同门兄弟3成,郭和平压力山大

东风本田INSPIRE作为东本的旗舰车型,和在国内卖的大红大紫的广汽本田雅阁出自同一平台打造,在欧洲更是被冠以“欧洲雅阁”的称号,东风本田也对其寄予厚望。

3.png

而就是这样一辆实力加身,又被寄予厚望的车型,在销量上不仅没起到旗舰的带头作用,跟同门兄弟雅阁相比更是天差地别。根据车主之家统计的数据显示,2019年6月东风本田INSPIRE的累计销量仅为4880辆,同期雅阁的销量则为19549辆。

雅阁这一成绩不仅在企业内名列第一,更是在B级车中高居榜首,而INSPIRE却在这一细分领域排在十名开外,在所有车型排名更是在百名之外。

此前东风本田销售部副部长郭和平曾表示过:“2019年,东风本田销量的主要增长点将来自轿车。” 言外之意,就是东风本田要在今年着力发展轿车市场。

然而,现实总是“骨感”的,作为旗舰车型的INSPIRE不仅迟迟未能打开市场,平均销量更是长期徘徊在4000辆左右。如今又遇召回,下滑或也在所难免。

4.png

虎符财经梳理发现,在目前东风本田旗下有思域、INSPIRE、享域、杰德、哥瑞、竞瑞六款轿车车型内,仅思域的销量一直在线,月销量更是多次突破2万辆大关,其他车型都乏善可陈。

反观另一边以CR-V和XR-V为代表的东风本田SUV则是表现抢眼,CR-V和XRV的月均销量都已突破万辆大关,6月CR-V更是突破2万辆大关。

左手是SUV大卖,右手是轿车再遇召回,面对巨大不平衡,对东风本田轿车表现给予厚望的郭和平可谓“压力山大”。

目前INSPIRE召回事件还处在发酵期,虎符财经也将对这一事件的进一步走势保持持续关注,而对于再次陷入“舆论漩涡”的东风本田和“头大”的郭和平的未来您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作者:鹿凯

来源:虎符财经

- END -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