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涨停背后:星辉娱乐卖球员大赚1.17亿,后续或有4707万欧战收益

专栏号作者 挖贝 / 砍柴网 / 2019-08-14 22:05
"

挖贝网消息 星辉娱乐今日全天封板涨停,盘后仍有近4万手买单。强势涨停背后或有球员转会有关。

近几年,以恒大、上港为代表的中超土豪俱乐部在挥金如土地购买大牌外援时,星辉娱乐这家广州公司却通过对外出售球员赚来了数亿元利润。

星辉娱乐今日公告称,控股孙公司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拟以2814万欧元将队内球员博尔哈转会至皇家贝蒂斯。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直接获得税后净利润约1485.76万欧元,折合人民币1.17亿元。

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是星辉娱乐通过香港全资子公司星辉体育控股的孙公司,拥有西甲劲旅西班牙人队。

上个月,为帮助西班牙人队建立更为充裕的薪资空间,进一步提升融资能力, 提升球队在西甲联赛中的竞争力,为其后续经营业绩提升提供有效的支撑。星辉娱乐董事会审议通过,子公司星辉体育以借款转增资的方式对皇家西班牙人增资5,0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3.86亿元。

根据 Transfer market 最新数据,西班牙人俱乐部球队总身价已达1.5 亿英镑,折合人民币12.69亿元,为俱乐部历史新高。18-19赛季,俱乐部通过转会市场赚得差价972万英镑,折合人民币约8222.25万元。

虽然增资后,西班牙人俱乐部注册资本高达1.28亿欧元。但由于负债巨大,今年一季度俱乐部的净资产只有4159.65万欧元;去年下半年至今年一季度,俱乐部亏损了141.79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111.3万元。

西班牙人.jpg

另外,西班牙人队上赛季在西甲排名第 7,获得本赛季欧联杯资格赛席位,目前球队已基本通过资格赛第三轮,再闯过一轮附加赛,球队即可晋级欧联杯正赛。保守估计球队参加欧联杯正赛,将至少得到参赛收益约 600 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4707万元。球队得到欧战红利的同时,曝光度和影响力将登上新台阶,广告、赞助等其他方面的收益也将水涨船高。

由于西班牙人的股权几乎全部归星辉娱乐旗下两家全资子公司所有,所以俱乐部收益基本可以并入母公司财报。

公司财报:球队收入增长迅猛、毛利率超高

2016年球员转会为星辉娱乐创收4947.92万,占公司全年营收的2.07%,该项业务毛利率为79.51%,为公司带来利润3934.15万;2017年球员转会创收6606.84万,占全年营收的2.40%,毛利率为73.10%,带来利润4829.50万;去年球员转会创收2.6亿元,占全年营收的9.21%,由于去年球员转会的毛利率高达93.44%,带来了2.43亿的利润。

2016-2018财年,公司分别实现分红7,465.19万元、3,732.60万元、3,732.60万元。

2018年,公司全部足球俱乐部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62亿元,同比增长44.41%,实现净利润1.04亿元。球队收入持续多元化发展,足球俱乐部业务来自电视转播权收入为4.35亿元,来自赞助及广告、票务会员、球员转会、足球衍生品等方面的收入为4.27亿元。西南证券调研后认为,西班牙人队未来 3 年给公司带来的电视转播收入和赞助广告收入,将分别以年均 17%和 35%的速度增长。

俱乐部收入.jpg

附注:星辉体育—境外全资子公司星辉体育(香港)有限公司

西班牙人—REIAL CLUB DEPORTIU ESPANYOL DE BARCELONA, S.A.D.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