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广告和微盟强强联手的背后:领跑,突围和新“平权运动”

专栏号作者 新摘商业评论 / 砍柴网 / 2019-08-14 01:26
"

科技自媒体 / 新摘商业评论 

今年以来,位于上海中山公园的汕头八合里海记火锅店在社交广告的投放上大获成功。

通过腾讯广告和微盟的营销服务,火锅店在朋友圈、小程序、公众号等多个渠道,将一次节日促销广告投放于面向门店附近3km半径内的潜在客源,仅7天时间,收获了115w+曝光,广告点击互动2500+次。广告投放期间,平均每天排队200桌/天。

一次小小的营销试水,收获了优于日常的转化效果。“这个效果真的难以想象。”火锅店负责人开始筹备在腾讯广告的投放上做更深入的尝试。

当下,中小型企业正迎来数字化营销方式的变革。

这个变革正在腾讯广告和微盟的助力下“风起云涌”。为了与区域性企业联系更紧密,深入挖掘区域性中小企业的营销需求,近日,由腾讯广告授权微盟的全国首家区域营销服务中心在上海扎根,旨在激活区域势能,打破中小企业的营销壁垒,重塑线上营销的打法,而走向与线下服务结合的更精细化的运营。

一、“营销难,难营销”的企业营销现状

一个不可忽略的事实是,中小企业的市场主体数量正在飞速壮大。

一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工商登记的企业数量已接近4000万家,其中中小企业占比90%以上。快速增长的企业数量进一步扩大企服市场的空间,针对B端企业的服务成为新的需求增长点。但碍于我国中小企业信息化水平整体偏低,企业在数字化管理、精准营销服务等方面的互联网应用能力都比较薄弱,对于企业来说,获客成本不断攀升、客户决策时间长、技术壁垒高,头部品牌效应愈发明显,中长尾企业“营销难,难营销”,具体原因可从以下三个方面理解:

1、人力成本不断攀升,缺乏专业的营销人才;

2、囿于资源和地域的限制,无力开拓更好的销售渠道;

3、企业营销预算有限,经营者没有系统的营销思维;

这些固有的问题导致中小商户很难做到高质量的营销,相对应地也就很难获得C端流量来辅助品牌发展。一边是极度匮乏的流量用户,一边是渠道与营销推广手段的不足,中小企业迫切需要这样一个“贴身”角色“左手连接营销渠道,右手链接商家”,来打破中小企业的固有藩篱。

二、一场彼此“需要”的合作

事实是,腾讯广告和微盟正在成为这样的角色。

腾讯广告授权微盟区域营销服务中心的落地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从某种程度而言,这是一次双方彼此需要的合作。

一组数据对比,美国最大的社交网络公司Facebook在2018年营收接近558.4亿美金,其中广告收入占比达98%,接近3700亿元,而作为中国最大社交网络公司的腾讯,只有将社交优势与微盟服务于企业的智能营销服务相结合,触及到更多的场景和中长尾企业,才能拓展在电商领域的边界,提高广告营销收入。腾讯广告的收入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跟微盟这样具有SaaS服务能力和营销服务能力的角色联手,将会放大腾讯广告的底层优势,触达更多的场景和中长尾企业,帮助他们解决生意增长的难题

而这也正是腾讯广告和微盟所期望的。

于微盟而言,同样需要借助腾讯广告的平台能力,更好地赋能商家。基于腾讯提供的微信小程序量级的流量入口,微盟辅助商家基于此生态建立定制化的营销模型,量体裁衣,真正将腾讯广告中的“流量工具”跟销售转化相关联,打造营销闭环,放大小程序的边际效应。

最重要的是,借助腾讯广告平台及智能高效的投放工具,能够助力企业实现个性化、智能化的投放,实现可追踪、可衡量的营销效果,让企业主能够量化产出比,真正做到“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微盟方面表示,区域营销服务中心将结合区域品牌、本土服务类商户以及直营电商类企业的特点及所属行业情况,提供从点到面的系统化营销服务。

这也正是微盟和腾讯广告建立区域营销服务中心的目的所在。

“营销领域因为技术、互联网、社交媒体所带来的所有改变,是一场能够覆盖增长型企业、中小企业和区域企业的营销平权运动。”腾讯广告区域及中长尾业务部总经理郭骏弦如是说道。

诚然,这是一场真正的 “平权运动”—打破了大企业头部资源的聚拢,打造区域企业主身边的专属营销团队,为企业打造去中心化私域流量。

显然,互联网的下半场,一众中长尾企业商家在微盟、腾讯广告的强强联手的营销生态的助力下,正在奋起直追。

三、营销生意的新故事

本次区域营销服务中心的建立,也意味着营销的「围墙」外,营销方式有了新的故事开头。

一个共识是,中长尾市场波动较大,相较于头部流量,这里的用户画像较为模糊,商家的需求更是“千人千面,各有不同”。

“服务中小企业是比较难的一件事,如果我们只是一个坐在中央的产品工具,不了解他们的痛点,那我们永远无法触达核心需求。”腾讯广告区域及中长尾渠道副总经理林亮亮表示。

此次双方推出的区域营销服务方案考虑到了中小企业的全方位营销需求:

1.前沿产品技术分享:拥有国内领先营销技术体系及强大平台资源的腾讯广告,是区域营销服务中心的核心源动力。依托于腾讯的数据能力,腾讯广告可帮助区域企业快速发现客户、定位高价值客户,多维度触达目标人群;此外,有效利用腾讯广告开放平台及智能高效的投放工具,可助力企业主实现个性化、智能化的投放,实现可追踪、可衡量的营销效果。

2.行业专家面对面:行业及营销专家定期分析行业趋势、解读成功案例、现场营销实战培训,帮助企业切实提升营销能力、把握区域商机。

3.打造生意人脉圈:系列行业交流会议、培训沙龙等,助力企业主积累专家资源、拓展潜在生意合作伙伴。

4.专属定制解决方案:专业营销团队一对一诊断企业疑难杂症,打造专属营销解决方案并不断优化企业营销战略,持续性助力企业成长。

帮助企业成长最终成功,是一场持久战,作为服务了近280万中小商户、近十万付费SaaS客户的微盟来说,伴随区域中长尾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让微盟在企业服务市场的地位难以撼动,与腾讯广告四年多的合作,微盟已经渗透到婚纱、教育、家居家装、本地生活以及直营电商等众多行业。

就当下而言,这显然是一个新起点。但在纷繁商业竞争中,营销需要有先行者,更需要有人成为新标杆。

腾讯广告和微盟当如是。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