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质化竞争泛滥时代,努比亚Z20用创新赢得用户

专栏号作者 雄墨商业观察 / 砍柴网 / 2019-08-14 01:37
"

科技自媒体 / 雄墨商业观察 

手机行业竞争早已白热化的今天,到底怎么做才能脱颖而出?8月8日,努比亚Z20的惊艳亮相给出了答案:坚持技术创新!

一、努比亚Z20发布,真旗舰的影像能力

1、曲面双屏,科技之美

在如今的手机市场上,几乎所有厂商都在竭力实现“真正的全面屏”。为此,各家拿出了诸如机械升降镜头、挖空屏等各种设计方案,但始终存在着不尽如人意之处。努比亚Z20一面世,就以实实在在的100%全面屏令消费者眼前一亮!Z20的正面,是一块6.42英寸、分辨率为2340×1080的AMOLED双曲面屏。靓丽的色彩还原度、细腻的层次质感,配合线条圆润的曲面侧边,完全取代了以往有碍观瞻的边框结构。真正达到了“就像整块玻璃”一般的通透全面屏效果。

Z20之所以能实现彻底的全面屏效果,原因在于取消了前置镜头----只设后置镜头,并在背面配置了一块5.1英寸的柔性AMOLED显示屏,用来支持自拍。用户自拍时,只需将原本用来拍摄远景的后置相机对准自己即可,背面的副屏可用来取景和调整构图。

2、超清双面自拍 + 20倍变焦,不愧为真旗舰

努比亚Z20这种前后摄一体的设计,不但实现了超100%的全面屏,而且将以往只在后摄中才有的超清体验,延伸到了自拍中。

Z20的摄像体系,是一个4800万像素主摄+1600万像素超广角+800万像素长焦镜头的组合。其中,主摄采用了索尼的IMX586,细节表现能力极佳。配置的122.2°超广角镜头不但视野空前宽广,而且还能一2.5CM的超级微距进行拍照。尤其是8CM的长焦镜头,能够实现3倍光学变焦 + 30倍数码变焦。拍照能力是绝对的旗舰级别!

二、令vivo NEX双屏版相形见绌

1、 极致的拍照体验,让vivo NEX双屏版相形见绌

已经获得2020年计算机通讯领域“德国设计奖”金奖的努比亚Z20,凭借着卓绝的拍照能力,甚至拥有“夜视仪”的美称。

该机搭载了努比亚NEO VISION 9.0最新的影像系统,支持4800万像素光学防抖,在IMX586主摄像头 + 3倍光学变焦 + 30倍数码变焦的支持下,甚至可以拍出日全食“日冕”的精微细节。尤其是在“手持超级夜景”模式下,对城市夜景的拍摄特别出色,无论星空、银河都能在镜头中纤毫毕现。暗夜拍照能力之强悍,被许多资深拍照爱好者赞誉为“夜视仪”!

面对如此强悍的拍照能力,主摄配置只有IMX363的vivo NEX双屏版,只能是望尘莫及。

2、同为双屏机型,努比亚Z20性价比超越vivo NEX

事实上,在努比亚Z20发布之前,消费者们对双屏机型并不太陌生,比如vivo NEX就推出过一款双屏版。但与Z20相比,vivo NEX双屏版无论在功能还是性价比方面,都相去甚远。

首先,在核心处理器方面,两款机型就不在一个水平线上。努比亚Z20采用的是骁龙855 Plus移动平台版,是最新旗舰级的处理器。而vivo NEX双屏版配置的却是高通骁龙845,两者间存在着代差。打在更先进处理器的努比亚Z20,在AI运算能力、应用流畅度、重度游戏体验方面,均具备明显优势。

这两款双屏机型,都非常强调拍照体验。然而在这方面,努比亚Z20更是高出一筹。Z20的主摄像头采用了旗舰级的IMX586,而vivo NEX双屏版搭载的却只是IMX363,关键配置上的优势,令Z20在细节处理能力、色彩还原度等各方面远胜vivo NEX双屏版。

核心处理能力、拍照能力能关键参数上明显领先的努比亚Z20,在售价上却实在得多----vivo NEX双屏版的发售价高达4998元(其实就是5000元),而努比亚Z20的起步价却只有3499元。以不到3500元的售价,却能得到关键性能遥遥领先的产品,在努比亚Z20与vivo NEX双屏版之间,消费者自有选择。

三、同质化竞争泛滥的时代,努比亚Z20脱颖而出

1、30倍变焦+真正全面屏,努比亚Z20拒绝中庸

努比亚Z20之所以一发布就获得消费者普遍关注,原因就在于它打破了目前手机行业沉闷的同质竞争格局。

在总体设计上,Z20没有跟随大多数厂商的脚步,拒绝重复包括升降摄像头、挖孔屏等平庸设计,大胆采用了双屏格局。这种设计,避免了升降摄像头复杂机械结构带来的增重、已损坏等弊端,以及挖孔屏带来的屏幕整体性被破坏、视觉体验差的缺点。

在拍照性能方面,努比亚Z20更是脱颖而出。该机在镜头3倍光学变焦的基础上,采用专利ET张量加速AI算法,并配合顶级ISP技术实现了30倍混合变焦效果,即便拍摄对象距离很远,也同样能得到清晰的拍摄效果。

2、抓住自拍需求痛点,努比亚Z20以前后摄均衡设计赢得用户

努比亚Z20真正抓住消费者的,不仅是其强悍的配置和功能,更是其贴近用户需求痛点的人性化设计思路。

再传统的手机设计格局中,前置和后置拍照给用户带来的,是完全割裂的体验。用于自拍的镜头,在是硬件上总是比较低档的配置,因此在用户心目中,自拍也几乎等同于“效果不好”。努比亚Z20通过双屏设计,将前置与后置镜头合二为一,从此让自拍与后置拍摄之间的鸿沟彻底消失了,自拍可以用上手机最好的硬件配置,带来拍照体验质的提升。

Z20这种全新设计格局,不但带来了升级的拍照体验,而且由于将前摄与后摄实现整合,还节省了内部空间,避免了传统设计思路中两套摄像头的冗余现象,在散热、功耗方面更加优越。

顶级的拍照能力,加上真正100%全面屏的沉浸式视觉体验,让努比亚Z20在同质化竞争严重的手机行业里脱颖而出。其旗舰级别的硬件配置,以及远超友商的极致性价比,更让这款机型成为惊艳的突破之作!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