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想要的生活”之间,隔着的是这种能力

专栏号作者 倪叔 / 砍柴网 / 2019-08-10 22:56
"

科技自媒体 / 倪叔

每次打开公号,扑面而来一阵阵焦虑:

95后毕业3个月就买房,你的同龄人正在抛弃你

毕业3年,年薪超100万:赚钱,是一种修行

一线城市财务自由门槛2.9亿,看看你还差多少

说来说去就是,牛人跑得好快,我们这样的普通人弱爆了,分分钟就要被时代抛弃!

可是,光是制造焦虑有什么用呢,倒是告诉我,钱要从哪里来呀?!

01

拼命奋斗,仍然没钱?

我看过很多拼命挣钱的人:

为了拿下大客户连续熬夜一周的销售

除夕和大年初一还在做维护的程序员

看了三年凌晨3点的北京的新媒体运营

大学期间为减轻爸妈负担同时打四份工

我们不敢辞职,不敢生病,不敢结婚,不敢生孩子,吃泡面挤公交住破旧的房子。

在忍受着各种委屈与鄙夷的同时,在讨厌的领导或者客户面前挤出比哭还难看的笑,心里默念,为了钱……

这都不算什么!可每天还要被说“能力不足”,真的受不了!

02

与其花时间去焦虑,不如去研究怎么赚钱

其实我们都不缺少赚钱的能力,只是需要提升赚钱的思维。

比如有的人每天加班到12点,终于在一年多之后换来了涨薪1000。

但是算一下时薪呢,拿薪水除以工作的小时数,居然发现时薪降低了?!

更何况这种方式带来的收入增长太有限,毕竟我们每天就24小时。

要想变被动为主动,还需要“睡后收入”,就是不付出劳动也能获得的收入。

我认识一个90后男生子皓,7年前大学毕业的时候,他在日本当程序员。

身为外国人在日本工作,又压抑又沉闷。整整两年,子皓做的是“廉租房—单位”两点一线生活,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迷茫。

2013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开始学习理财投资,并马上利用所学的知识进行基金和股票投资。

从此一发而不可收拾,在理财第5年,他积累的“睡后收入”已经超过很多人半辈子的积蓄。

在理财圈,子皓看到很多人拥有了理财收入之后,生活都发生了改变。

有90后姑娘裸婚,婚后3年买了2套房+1辆车;

有工资3K的宝妈,成功做到年收入10万+;

有人越学越喜欢,一鼓作气成了职业投资人;

有的人终于鼓起勇气换了自己喜欢的工作,哪怕薪水降了1/3,即便面对父母的质疑也很有底气。

这些,都是因为有足够的“睡后收入”呀!

03

理财,没有你想得那么难!

那有的人会说,理财很重要,但我没钱呀!

我以前也是这么想的,后来发现这是个误区。

觉得反正手头的钱都是“小钱”,没必要理财,于是就花了?

日子是过得不错,可是也不会等到有钱的那天了,因为这样很容易陷入“隐形贫困”。

真正的理财高手,最初的投资金额都很少。

如果一个人从很早就开始做好合理的理财规划,哪怕收入一般,40岁时也能够实现只依靠被动收入,就能维持原来的生活水平。

不是有钱了才理财,而是理财了才有钱。

有的人又说了,我也想尽快开始理财,可看起来好复杂啊,不懂。

还有的人跟着朋友入了股票,看到跌了赶紧抽身,认定股票都是骗人的。

这就是为什么,理财需要学习。

理财首先是一种思维,然后是一种能力。就像不会开车就上路,不会游泳就下水,风险自然高。

而掌握了之后,就可以看到金钱其实是可以为我们工作的,是可以钱生钱的。

自从刻意练习去培养自己的理财思维之后,我发现它让我更有目标,更自律,更合理地消费,更懂得长远考虑未来。

让我能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还不用为钱发愁。

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关于金钱的几个误区:

钱是省出来的。×

要等到有钱才理财。×

说不定可以一夜暴富。×

以上这些其实是这样的:

钱是赚+理出来的。√

理财了才能有钱。√

时间因素对财富积累非常关键。√

理财越早开始越好。√

对于理财小白,下面这几本书可以让你快速入门,了解富人思维到底是什么,掌握理财的关键知识和智慧。

1.《小狗钱钱》(博多·费舍尔)

2.《富爸爸穷爸爸》(罗伯特·清崎 / 莎伦·莱希特)

3.《财务自由之路》(博多·费舍尔)

4.《30岁前的每一天》(水湄物语)

5.《穷查理宝典》(查理·芒格)

对于担心自己学不懂、没时间的零基础小白,选择一款口碑好的网课进行学习,是我非常推荐的方式。

这也是为什么,我这次想把长投学堂推荐给你的原因。

他们家14天小白理财训练营我跟下来,干货很多,讲得深入浅出很有趣,而且实用性很强,包含了很多可以马上上手的方法。

更有暖心的专属班班和助教,指导和陪伴学习。有时候我来不及看资料,厚着脸皮问各种问题,也都得到了耐心解答。

超爱他们家学习氛围

老读者们知道,长投学堂14天小白理财训练营已经和我合作过很多次了,每次开班都瞬间报满。

这次我为小伙伴们争取到500个开放名额。很开心,课程一直没涨价,还是只有9元

04

长投学堂,

让200万+理财小白实现蜕变!

长投学堂14天小白理财训练营已经开到90期+,累计帮助来自全国356个城市200万+用户,从零开始,迈出理财第一步。

▼来自一线学员的课程评价~

长投学堂的创始人之一是理财大V水湄物语

她30岁学习理财,在40岁之前就实现了财务自由,每年理财收入超过普通人10年的工资。

如今她是豆瓣15万+粉丝理财大V,也是喜马拉雅/在行/分答资深理财专家

持续写了10年理财文章,她的女性成长励志书《30岁前的每一天》,常年位居畅销榜。

▲水湄物语

2011年,水湄物语与先生一起创立了帮助小白学习理财知识的长投学堂

2018年,长投学堂荣获腾讯回响中国“年度教育领军人物”“知名在线教育品牌”两项大奖,并于9月初完成1亿元A轮融资。

以专业的师资团队、完善的课程体系以及高效的运营模式,打破了富人的“理财垄断”,让0基础的普通人,也能掌握理财的奥秘。

理财其实比你想得简单,一旦开始,你将会尝到不工作也能赚钱的甜头,拥有更多被动收入,人生也更自由。

加入「倪叔思考暗时间」专属训练营

9元,14天,给自己更自由的人生!

最后要说一句:当钱不再是问题,你将会拥有更广阔的世界和更自由的人生,但前提是——你一定要开始!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