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Note10系列发布,或将成为引领市场创新的“怪兽”

专栏号作者 易北辰 / 砍柴网 / 2019-08-08 18:14
"

前有Galaxy S10系列热销,后有Galaxy Fold领先行业,而就在今天,三星Galaxy Note10系列正式发布,颇有一种来势汹汹的势头和士气。而且细究下来,我们可以发现,三星Galaxy Note10系列绝非一款过渡机,而是充满了三星全产业链优势下的厚积薄发,有望成为下半年引领市场的一个“怪兽”。

硬朗感打破同质化工艺设计藩篱 

首先值得注意的是,Note10系列与前代相比变得更“方”,这种工艺设计,一方面凸显了三星在视觉创新上的前卫理念,另一方面则是展现了三星不随大流、不随波逐流的个性。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三星Note10系列充分洞察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推出的Note10系列屏幕尺寸分别有6.3英寸和6.8英寸的两款机型,这对于不同消费群体而言,可以说选择性更大,也体现了三星对消费者购机换机的深刻考虑,以大小尺寸的组合,走出了一条普适的大线条。 

不得不承认的是,过去两年,手机行业陷入了严重的同质化旋涡,各种全面屏设计眼花缭乱,但是总结来看,都是大同小异。而此次发布的Note10系列,则打破了这种同质化藩篱,极窄边框的视觉冲击力带给消费者的是难以抗拒的诱惑和超乎预期的期待。 

屏幕材质和挖孔创新再胜一筹,面板产业链优势明显 

Galaxy Note10系列毫无意外的再一次背倚三星在面板上的产业链优势,不仅采用了动态 AMOLED屏幕材质,带给消费者不一样的视觉享受。而且,还在屏内开孔设计上别出心裁,进一步创新,将Note10系列上的屏幕开孔移至屏幕顶部正中的位置。这种设计,可以说让用户眼前一亮的同时,也进一步以面板和工艺优势,引领行业的发展。 

可以说,能做出这样的屏幕材质和开孔位置的调整,并不是任何厂商都能做到的。而三星能做到,正是得益于其多年的面板产业链优势,对面板的把控游刃有余,方才有如此惊艳的Note10系列展现在消费者眼前。

 ToF镜头成标配,成像能力带给用户超预期拍照体验 

其中,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三星此次在Note10+的闪光灯下增加了一颗ToF镜头,进一步提升成像能力的同时,也彰显了其高端的品质和技术创新实力。通过新增的ToF镜头,带给消费者的则是对3D物体扫描等有趣的体验。

此外,Note10的主摄像头尽管是1200万像素,但是却支持F1.5和F2.4两档光圈智能切换,123度超广角摄像头更是支持 F2.2光圈,像素达到1600万。而作为一款年度高端旗舰机,Note10的长焦摄像头以1200万的像素,将光圈从S10系列的F2.4提升到了F2.1,进光量出众的同时,配合ToF镜头,成像能力无需多言。 

值得一提的是,Note10上还新增了拍照稳定功能,通过加入重力传感器,可以检测手机运动速度,以让用户拍摄视频更加稳定。 

而且,Note10上搭载的深度摄像头,可以对物体进行3D扫描。打开3D扫描器后,对物体进行360度扫描,很快就可以生成3D图像,支持3D打印和3D视频输出。同时,3D扫描出的物体可以追随画面人物的动作,进行“模仿”。这种体验,是所有上市手机中前所未有的。这也足见三星的技术创新实力。 

S Pen隔空手势无人匹及,5G版本冠绝群雄 

三星Note系列向来以S Pen征服了若干消费者,而此次Note10的S Pen则更是增加了隔空手势,用户只需按住S Pen上唯一的按键往上/下挥动,就能轻松实现诸如切换前后置摄像头等功能,而且还有更多隔空手势等待用户解锁,同时还支持更多的第三方应用。 

具体而言,在Note10上,所添加的全新的控制功能,如重力传感器等多枚传感器,可以通过搭载手势识别技术,让用户可以自己进行拍照等,再搭配动作追踪功能,用S Pen就可以轻松进行图像放大和缩小,同时还可以切换后置摄像头。 

而除了S Pen的创新外,Note10系列此次另一堪称最大亮点的莫过于支持5G。在国外市场,Note10都有单独的5G版本,而国行则采用了不同的搭配方案,目前仅Note10+有5G版。 

众所周知,5G是未来的必然趋势,9月后,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高端旗舰支持5G,而三星Note10+抢先一步支持5G,可以说充分彰显了三星的技术实力和对趋势的引领。 

此外,在续航方面,Note10的电池容量为3500mAh,Note10+电池容量更是高达4300mAh,而更重要的是,并标配25W充电头,其中Note10+支持最高45W的有线加速快充。与前代相比,Note10系列只需30分钟时间就可以充满电,续航时间则长达一整天。 

具体手机方面,Note10 4G版售价949美元(约合6699元人民币),5G版售价1049美元(约合 7405元人民币)。Note10+ 4G版售价1099美元(约合 7758元人民币),5G版售价1299美元(约合 9170元人民币),8月23日开始预定。这一价位段实际上与苹果等相比并不算高,毕竟一分钱一分货,三星Note10系列的竞争力值得期待。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