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经销商拼命抢货,揭秘雅迪销量井喷真相

专栏号作者 老胡说科技 / 砍柴网 / 2019-08-06 20:37
"

科技自媒体 / 老胡说科技

这个火热的夏日,两轮电动车“一哥”雅迪再度走红,并迎来了热销。

8月1日,雅迪召开的经销商会议上,来自全国的几百名雅迪经销商掀起疯狂抢货热潮,把签单台围得水泄不通,生怕错过这次抢货大好时机。据统计,仅8月、9月两个月雅迪的订单量就达到了惊人的1715765台!再创行业新高,让同行目瞪口呆。

这一数据究竟意味着什么?首先,两个月1715765台的订货量在行业里史无前例,创下行业之最。其次,2018年一个二线电动车品牌的年销量在150-200万台左右,而雅迪两个月的订单量已超二线品牌全年,销量遥遥领先,这也说明中国电动车行业即将进入“寡头时代”,超级品牌的出现将带领中国电动两轮车征战全球市场。

雅迪销量井喷,全国热销

雅迪销量之所以能出现如此井喷之势,更多的是源于前几年的“更高端势能”积累,以及上半年大动作频频,全面发力新国标市场。

新国标的实施确实给电动车行业带来了一定的冲击,不少电动车经销商出现了“青黄不接”的情况。不过,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新国标来临之时,雅迪始终坚持高端品质不动摇,在技术、产品、营销、服务等方面全面发力,根据市场动态调整产品布局和销售政策,积极备战。

同时,雅迪还在多个领域强势出击,推出新国标超级大换购、人车全保、717绿色骑行节低碳换购等一系列营销动作和服务,行业声量如浪潮般一波接一波汹涌而至,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热销风暴!

借助这些大手笔,在行业内引发关注,进而带动了雅迪的热销,出现了经销商抢货的局面。

【雅迪热销走红背后】

核心的问题是,为什么此番雅迪能迎来热销走红?主要有以下几点:

其一:品牌势能高,抓住了风口。

清洁环保、绿色出行,节能化是当前电动车行业的热点,也是发展方向。特别是年轻一代环保意识已经觉醒,这让在环保方面有完善设计的雅迪电动车,受到年轻用户的追捧。

具体而言,这个夏季,无论是在产品的生产制造秉性环保理念,还是宣传环保公益,乃至今年的717绿色骑行节,雅迪都是打出了诸多绿色出行牌,可谓掌握住了天时,成功借势绿色经济

还比如,这次717绿色骑行节上,雅迪推行电池回收“新标准”,建立起的首个电动车行业铅酸电池回收组织与回收体系,这正与当下全国推行垃圾分类,追求环保的大背景基调相吻合。

绿色经济已经成为共识,据最新发布的《2019年新国标电动车绿色发展蓝皮书》数据显示,在节能效果方面,骑电动车出行可以有效减少汽油等不可再生资源的消耗,以2.5亿的电动车保有量,按照日均出行10KM,每周出行四天估算,国内电动车的年度累计行驶里程达到5214.3亿公里,可节省汽油0.26亿吨;如果按照同样的数据换算成二氧化碳排放量,那么骑行电动车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0.904亿吨,相当于种植7232万公顷904亿棵树木。

毕竟,作为清洁能源出行的重要方式,两轮电动车在低碳环保、绿色出行方面具有先天优势,这与环保的行业大环境密不可分,这让雅迪电动车处在一个新的风口之上。

风口之上,借势自然就能振翅高飞。

记得一位营销大腕强调:营销则好似武术江湖中的“剑宗”,讲究天马行空,不拘一法,应势而变。任何一个营销活动,借势是必不可少的,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雅迪的热销也正是源于此处。

其二,抓住了新国标这一关键的市场机遇。

2018年两轮电动车“新国标”出台,今年4月15号新国标执行。新国标推行,对产品的性能、车身重量与车身尺寸等方面都提出了更严苛的要求。于是一波电动车换新红利袭来,大家都要换车,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

总体看来,新国标给电动车行业带来重大机遇,大大增加了电动车的市场容量。而作为首家获得新国标电动车资质的企业,雅迪成为最大的获益者。

首先,新国标下最重大的转变之一就是限制电动车产品的重量和体积,在产品轻量化、智能化、标准化和安全性几个方面都提高了行业准入门槛,这会让真正的实力玩家雅迪如鱼得水,而那些没有相应的技术储备杂小牌子则被市场淘汰退市。随着众多小品牌的退市,就给雅迪这样的大品牌留出了巨大的市场空间。

毕竟,雅迪电动车在轻量化、智能化、标准化和安全性等方面都是可圈可点的。比如,智能化。智能化的进程建立在成熟的核心电气件之上,而雅迪在核心电气件方面的研究和突破,早已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比如雅迪的劲远版ECO增程系统。

其次,新国标加速了锂电在两轮电动车领域替代铅酸电池的进程,而雅迪则正是在锂电池领域占据优势。比如,雅迪前不久发布的雅迪G5就新一代高端智能锂电电动车的代表,一个新的锂电智能电动车时代自此开启。

最后,“新国标”让电动车行业有望得到进一步规范,自此,“品质与安全”将成为电动车行业的旗帜与标杆,以“价格战”为手段的低端竞争模式将得到有效遏制。而雅迪正是主打高端,以品质取胜,并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新国标下其将得到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加优良的市场环境。

雅迪这次在717绿色骑行节中打出亿元换购补贴,动作迅速,自然能抢得先机。所以,可以断定,补贴能促使市民们尽早换车,成为雅迪打开战场的有效武器。

其三,就是打铁还需自身硬,雅迪自身的产品过硬。

雅迪电动车主打品质、技术。目前,雅迪手握37项发明专利,279项实用新型专利,400项外观专利。其产品、工艺都是可圈可点,销量总量约占全球20%。

比如,去年雅迪高端智能锂电电动车产品G5曾经风靡米兰2018全球著名摩托车展EICMA,与杜卡迪、哈雷、BMW等国际顶尖的摩托车品牌同台竞技。

今年新国标实施,雅迪共推出167款新国标车型,其中,电动自行车60款,电摩、轻摩总共107款,海量新国标车型率先满足市场需求,给广大经销商提供了充足的“战斗粮草”。

而这次,雅迪石墨烯电池打破两轮电动车行业电池技术限制,使得电池寿命长、充电更快,这是从产品高纬度来碾压同行对手。

营销只是战术。产品好才是一切的基础。毕竟只有好的产品来承接,才能真正转换成商业效益。过硬的产品是雅迪电动车热销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其四,雅迪品牌定位高端,从而拉升了全行业水平,在现在消费市场变化的情况下,品牌势能就能得到充分体现。

所谓的品牌势能,就是大众对一个好的品牌的认知,形成口碑效应。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消费者不单纯关注商品和价格,他们更注重对品牌的信任和好感。

《孙子兵法》有云:“故善战者,求之于势,不责于人,故能择人而任势。”意思是说,善战者打仗,如同从万仞高岗上滚圆石,高举高打,这就是所谓的“势”。品牌好就是一种势,就能占据高地,往下打,很容易。

一般而言,产品的品牌化过程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解决的是产品的稀缺性,这时品牌被定义成引发人们关注的工具;第二阶段,同质化产品竞争加剧,这时品牌被关注的核心是如何差异化,吸引细分人群;第三阶段,这个时候品牌开始接近人文精神,被更多的定义成“调性”。

经过18年时间耕耘,雅迪的产品品牌化走过了这三个阶段,品牌影响力起来了。2016年雅迪在香港上市,成为全球首家登陆国际资本市场的中国电动两轮车企业;2018年,雅迪成为俄罗斯FIFA世界杯亚洲官方赞助商,快速扩大国际化市场份额。今年又签约好莱坞巨星范迪塞尔,国际化进程的步伐加快。而今其是行业内唯一一家产品覆盖5大洲,畅销77 个国家的品牌。

经过多年的品牌运营,雅迪更高端的品牌势能日渐增强,由于雅迪产品品质过硬,业界口碑良好,在新国标换购、717低碳换购等利好刺激下,众多消费者纷纷抢购雅迪,自然是意料之中。

其五,就是“717电动车骑行节”的具体带动。

在我看来,雅迪如此大张旗鼓地造节运动,在电动车行业还是首吃螃蟹者。这是雅迪要打造成自家的专属节日营销,让雅迪成为电动车骑行的代名词。

具体实施过程中,对顾客而言,也是一种体验经济,让用户多了一个了解接触的机会,引发一波新的消费节奏,能让用户在短时间集中知晓,品牌集中爆发,迅速冲刺规模效应,形成口碑传播。

而且,也对整个电动车行业形成有效的正向推动和变革。体验经济是为了让用户零距离感知产品,雅迪举办骑行节,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标准电动车产品的行销模式。

如今,雅迪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电动车骑行节,已经让电动车从单纯的出行工具,开始逐渐成为绿色骑行文化的载体。通过这一活动能让年轻用户零距离感受到雅迪中高端电动车的驾驶感、科技感,让他们发现骑行之美。并且能够通过年轻用户的反馈和意见,来造出青年用户更加喜爱的新品。

造节固然是一件好事,不过,也不是任谁都能成功打造一个专属的节日的,这需要资金、品牌影响力等综合的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绿色环保的电动车逐渐成为青年人出行的首选方式。借助骑行节,雅迪能有效抓住这波年轻人,这就掌握了角逐市场的制高点。因为,电动车出行年轻化的趋势将越来越明显。

【结束语】

电动车风口已经初显,换新红利之下,商机已来。雅迪迎来热销,但这还只是开局。

据机构预测,到2022年,中国的两轮电动车年销量将超过3490万辆,海外市场的销售量也将突破到1640万辆,较2018年增长空间高达50%。终极电动车战场还大有可为,未来,雅迪等玩家需要考虑的就是如何去满足这些出行的需求,同时又向新国标靠拢,并提高电动车制造产业的附加价值。

前方,电动车还会不断进化,只待雅迪再登高峰!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