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跑卡丁车进军手游,卖情怀才是终极武器?

专栏号作者 闯奇研究社 / 砍柴网 / 2019-07-30 01:13
"
盘点靠情怀风云再起的游戏

跑跑卡丁车进军手游,卖情怀才是终极武器?

近几年,手游榜风起云涌,类似王者荣耀吃鸡战场等走创新路子的游戏层出不穷,也有一部分曾经辉煌的“翻新游戏”,狠狠赚了一把情怀票。

01 跑跑卡丁车

还记得跑跑卡丁车吗?

时隔13年后,这款游戏以端游的形式重新出现在我们的眼前,很多老司机的速度之梦被再次燃起。

上线半个月,《跑跑卡丁车》始终稳坐游戏榜TOP3。

跑跑卡丁车进军手游,卖情怀才是终极武器?

实际上这并不是《跑跑卡丁车》这款游戏第一次移动化。

《跑跑卡丁车》的制作商NEXON非常有先见之明的在14年就曾将这款游戏手游化,只不过由于游戏体验不佳等缘故,没有翻出多少水花。

可见光有情怀是卖不动产品的。但是如此强大的IP,开发商自然不会轻易放弃。

重整待发,经过数年打磨,世纪天成此次与腾讯合作,打通了微信和QQ的账号体系,吸引来大批粉丝。

腾讯的推广强大不可置疑,这款游戏在上线之前就获得了2000万的预约人数。

有网友在微博中表示,“躲得掉王者和吃鸡,终究没躲掉手机版跑跑卡丁车,天天晚上一群人开黑,说是寻找初中时的快乐。”

不过从榜单显示来看,这几天跑跑卡丁车的排名稍有回落,情怀的力量如此强大,可是否能持久呢?还有待后续观察。

跑跑卡丁车进军手游,卖情怀才是终极武器?

02  梦幻西游

“人人都玩,不玩才怪”。

果然应了这句广告语,《梦幻西游》从2003年推出至今,注册人数高达3.6亿人。

可能有人并不知道,在手游面世之前,网易曾经非常前瞻得开发了《梦幻西游互通版》,让玩家在手机上也能一样玩端游。

到2015年,全新的《梦幻西游手游》上线,尽管IP相同,梦幻西游却没有照搬端游,而是打造了完全不同的一个体系。

游戏一出白应,同时在线人数一度突破160万。

如今手游版已上线4年,但始终保持着高水准的游戏收入。App Annnie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5日的2018年全年的全球热门移动游戏用户支出排行榜中,《梦幻西游》位列第六。

而从第三方数据来看,无论是手机端还是PC端,梦幻西游都是网易最赚钱的游戏。

03  飞机游戏

无论是《跑跑卡丁车》还是《梦幻西游》,手游版的成功都离不开本身强大的IP支撑,有一款怀旧游戏就没那么高的配置。

2019年上半年,一个飞机游戏火了,排名第一赚足了眼球。

跑跑卡丁车进军手游,卖情怀才是终极武器?

没错,就是一个老派的打飞机游戏,很多80、90后儿时的快乐源泉:

跑跑卡丁车进军手游,卖情怀才是终极武器?

虽然也是一个怀旧游戏,可既没有大IP支撑也没有大厂的宣传支持,小小的休闲游戏有这么大的引力,抛开游戏本身不说,推广是一定做到位了的。

从抖音来看,该游戏话题下的播放量超过6000W次:

跑跑卡丁车进军手游,卖情怀才是终极武器?

之前我们也说过,对于休闲小游戏来说,抖音是一个绝好的燎原平台(5天,抖音是怎么带火这个差评无数的游戏,直超吃鸡霸占榜首?)凭着渣渣呱、地瓜、最翁等抖音KOL的宣传,消灭病毒也很快在抖音上烧起来。

跑跑卡丁车进军手游,卖情怀才是终极武器?

其实这款游戏野心不小,除去抖音的助力,在苹果应用商店也动作频频。

打开闯奇科技初看记录,每隔两天就上线一个新版本,消灭病毒频繁的更迭真的仅仅是为了修复bug吗?

跑跑卡丁车进军手游,卖情怀才是终极武器?

如果你这么想那就赶快进修ASO功课吧!

众所周知,产品刚上线的时候都会有一个保护期,这期间苹果不但会放松管控,而且会挑选一些优秀的应用选入精品推荐榜单。消灭病毒就恰好利用了这种机制,通过不断上线更新,获得新品评选的机会,在10天内得到了两次苹果推荐,从而大范围侵入用户视线:

跑跑卡丁车进军手游,卖情怀才是终极武器?

有了苹果和抖音的双管齐下,消灭病毒的用户来源稳定了。

不过现代人在买定一件东西之前少不了要看眼评论,我们查阅了消灭病毒的评论数据,希望找出一些门道。

果不其然,2月1号这款游戏只上线1天,评论区就像瀑布泄水涌入5000+五星好评,高量好评数据一直持续到9日,才开始缓缓回归正常:

跑跑卡丁车进军手游,卖情怀才是终极武器?

看来生产商在ASO上也下足了功夫!

先是用量铺垫好评,营造爆款游戏氛围,再通过不断更替新版获得苹果青睐,推荐上榜,令更多用户知晓,这些引流而来的人本就对游戏有一定的兴趣,一看这里好评如潮,当即就爽快下载啦!

单纯怀旧未必有粉丝买单,做好宣传铺垫却一定可以实打实的争取更多用户。

作者:美美的包子,闯奇科技(公众号闯奇研究院)高级数据分析师。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