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拼多多在下沉市场月活同比净增七千万,拼多多为何如此迅猛?

专栏号作者 江瀚视野 / 砍柴网 / 2019-07-25 21:57
"
可以预计拼多多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只要保持一个较为平稳的增速,将有可能在中国电子商务领域呈现出一个截然不同的玩法,这种玩法将有可能真正深入到中国最核心的三四线,...

近日,QuestMobile发布中国移动互联网半年报显示,下沉用户成为移动购物平台争夺的重点群体,一年以来行业净增7000万;“品质+利益刺激+社交裂变”成为吸引下沉市场用户的有效手段。在经历了“猫拼狗”电商大战后,6月份拼多多在下沉市场月活同比净增7220万,同比增幅达59.4%,卫冕行业增速第一。今年618期间,拼多多“百亿补贴”促销带动订单数达到11亿笔,其中七成来自下沉市场。

不得不说拼多多在下沉市场的成功是一种对中国电商的极大变革,我们可以从电商产业的整体来看这个问题。

首先对于大多数电商来说,下沉市场虽然也是市场之一,但是并不是电商的主市场。由于在中国的互联网发展前期,大多数上网人群全部集中在一线或者二线热点城市,可以说城市白领成为了大多数电商的主要用户群体。所以对于大多数中国互联网电商来说,他们的首选用户都是城市白领,认为城市白领的消费能力强,本身对于电商的接受程度高,所以会成为电商的主要发展对象。然而拼多多却选了一个另外的赛道,这个赛道就是下沉市场。

其次,为什么说下沉市场是一个非常潜力巨大的市场?我们从人口的角度来看一二线的居民人数实际上也就2~3亿人之间,而下沉市场占据了中国绝大多数人群的所占比例。这个市场远比一二线城市的白领市场更加广阔,所以这也是拼多多为什么能够快速成功的重要原因。另一方面我们能够看到的是下沉市场人员,在消费和时间方面其实比一二线城市多的多。实际上下沉市场的人,在每天在上下班时间上所花费的时间是相对较少的,本身可以支配的空闲时间是较多的,再加上生活压力负担不重,能够用于消费的可支配消费收入也是较多的,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下,其实下沉市场是一个远超过传统市场更大的市场。拼多多无疑成为了这个市场的佼佼者,这就是拼多多真正的市场价值所在。

第3则是从市场的发展潜能来看。随着智能手机的快速普及,实际上市场发展呈现出一个非常明显的市场发展趋势。这就是下沉市场人群快速接入移动互联网,并且在移动互联网中占据非常重要的市场份额,未来下沉市场人群将会成为移动互联网的主体人群,在这样的情况下,实际上拼多多不仅占据了重要的赛道,甚至占据了市场的未来。

可以预计拼多多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只要保持一个较为平稳的增速,将有可能在中国电子商务领域呈现出一个截然不同的玩法,这种玩法将有可能真正深入到中国最核心的三四线,甚至于说县域农村市场。也是为什么我们会看好拼多多的重要原因,在这个下沉市场当中,谁能够抢先抢到赛道将有更多的市场优势。

分享到
拼多多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7月23日消息,国内数据公司QuestMobile发布中国移动互联网半年报,报告显示,6月份拼多多在下沉市场月活同比净增7220万,同比增幅达59.4%,位居电商第一全网第二。
618之后,国内主流电商平台之间的战火依旧在延续,围绕在阿里与拼多多之间的明争暗斗,继续撩拨着众人心弦。
6月27日消息,据拼多多内部人士透露,拼多多正在考虑将旗下对于DAU贡献最大的“限时秒杀”频道独立出来,成立“秒拼”事业群。
曾经以为流量已枯竭的电商领先者们忽然意识到还有一个庞大的市场值得争取。
美团、小米、拼多多、趣店上市前后,它们都经历了什么?创始人、股东、投行、基金,他们如何博弈?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