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科林及实控人双双成“老赖” 深交所问其持续经营能力如何

专栏号作者 挖贝 / 砍柴网 / 2019-07-22 16:25
"

挖贝网讯 当下,*ST科林(002449.SZ)面临“城下之围”。

7月18日,公司及实控人黎东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7月19日,*ST科林又披露债务到期未能偿还公告,称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其子公司累计逾期债务合计金额约2.08亿元,占2018年末净资产的103.82%。*ST科林或面临“资不抵债”的被动局面。

7月22日,就上述两件事,深交所下发了关注函。要求*ST科林说明导致公司部分账户和资金被冻结无法及时给付、致使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票据追索权纠纷案的始末。

实控人成“老赖” 高管集体辞职

7月18日,一则《关于公司及实际控制人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公告》将*ST科林从债务的泥淖中推得更深。

公告称,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公示信息显示,因福建新福兴玻璃有限公司与*ST科林、中电电气(上海)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票据追索权纠纷案,导致公司部分账户和资金被冻结,未能在指定时间内履行给付义务,*ST科林公司及实际控制人黎东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被出具了《限制消费令》,限制*ST科林及实际控制人黎东实施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须的消费行为。

深交所关注函要求*ST科林详细说明与福建新福兴玻璃有限公司、中电电气(上海)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的票据追索权纠纷案发生的时间、原因、判决结果,公司对前述案件的会计处理及对当期经营业绩的影响,公司部分账户和资金被冻结对履行给付义务的具体影响,以及公司拟采取的应对措施等。

*ST科林深陷债务危机的同时,又遭“人员危机”加持。

6月20日,董事长万健敏、总经理李曾敏、董秘张斌等同时提出辞职。

尽管*ST科林公告称,三位高管的离职均属于个人原因,辞去董事职务后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董事会正常运作,深交所发出问询函,要求*ST科林说明多位高管及董事辞职对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可能造成的影响以及公司为保证正常运作拟采取的应对措施等。

*ST科林表示,万健敏、李曾敏辞去董事职务后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董事会正常运作。并强调,在公司未正式聘任新的总经理及董事会秘书期间,将由公司董事长黎东代为履行总经理及董事会秘书职责。

不曾想,仅仅不足一月,*ST科林及黎东均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持续运营能力如何?

在面临债务危机的同时,*ST科林的业绩表现也差强人意。

继2018年大幅亏损后,2019年的盈利能力也堪忧。据*ST科林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公告显示,预计今年1月-6月亏损1900万元-2400万元,而去年同期是盈利2800万元。

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ST科林称是由于前期已垫资修建的光伏电站未能如期收回垫资款,造成公司运营资金紧缺,同时,受光伏政策以及流动性紧张等因素的影响,较大程度制约了公司光伏电站相关项目的开发、建设规模,从而影响了整体销售收入、净利润的增长,而运营管理费用、折旧摊销、利息支出等各项刚性支出并未随之减少,影响本期净利润。

业绩黯然,债务高筑!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7月19日,*ST科林及子公司累计逾期债务合计金额约 2.08亿元,占 2018 年末净资产的103.82%,处于“资不抵债”的边缘。

为此,深交所在问询函中问道,你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是否正常,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