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捷伦以1.17亿美元收购BioTek Instruments,其细胞分析业务年收入将超2.5亿美元

专栏号作者 动脉网 / 砍柴网 / 2019-07-16 21:20
"

2019年7月11日,动脉网获悉,安捷伦宣布以1.17亿美元收购生命科学仪器制造公司BioTek Instruments,凭借安捷伦的预期税收优惠,净购买价格预计约为10.5亿美元。

经监管机构批准后,该交易预计将在第四财季完成。此次收购将为安捷伦2020财年带来非GAAP每股0.02美元至0.04美元的收益,此后将呈复合增长趋势。

BioTek Instruments成立于1968年,总部位于美国佛蒙特州。BioTek是生命科学仪器开发、制造和销售的全球领导者,致力于为生命科学行业设计、制造和销售仪器(包括细胞成像系统、酶标仪、洗衣机、分配器、自动孵化器和堆垛机)。2018年,该公司的收入为1.62亿美元,预计2019年将增长约10%。

安捷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ike McMullen指出,此次收购将扩大公司在细胞分析市场的地位。安捷伦于2015年通过收购Seahorse Bioscience进入市场。2018年,安捷伦通过收购Luxcel Biosciences和ACEA Biosciences扩大其细胞分析解决方案组合。该公司表示,在完成对BioTek的收购后,其细胞分析业务年收入将超过2.5亿美元。

“这是安捷伦投资生命科学市场以服务新老客户的又一项举措。BioTek将继续在佛蒙特州运营,并保留近500名员工的优秀团队,因为这些员工是BioTek历经50多年的发展核心。”McMullen在一份声明中说。

“我们将BioTek的产品与安捷伦的产品相结合,为客户提供广泛的差异化工作流程,使客户能够在多种细胞分析应用中获得更深入、更可靠的信息,”安捷伦生命科学和应用市场集团总裁Jacob Thaysen补充道,“因为客户希望了解复杂的细胞环境和相互作用,这使得安捷伦在规模庞大且不断增长的免疫肿瘤学和免疫疗法市场占据有利地位,并拓展了我们在生物制药、学术界和研究领域的业务。”

Evercore ISI分析师Ross Muken在致投资者的报告中称:“对安捷伦而言,此次收购是一笔明智的交易,因为这符合该公司现有的细胞分析业务发展需求。BioTek还增加了对生物制药终端市场的投资。此外,BioTek满足了安捷伦整体业务的增长需求,可以为2020年及以后年度的盈利提供适度的支持。我们相信,管理层将像以前的收购一样,把收购后的BioTek作为一个独立的业务来运营,这样可能会提高利润率。”

SVB Leerink分析师Puneet Souda在另一份报告中写道:“虽然此次收购的估值比安捷伦先前所追求的估值更低,但我们也认识到,在估值较低的细胞分析市场寻找有吸引力的资产是一项挑战,而细胞分析市场必然会在很大程度上被用于免疫肿瘤、细胞和基因治疗药物的长期开发。”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